美人魚的信物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某次聽到收錄在林俊傑專輯的 美人魚 後
覺得歌曲洗腦好聽 便開啟了單曲循環
不禁查看一下歌詞的內容 竟發現歌詞中
把人類對於美人魚的迷戀 刻畫到如此的淒美動人
激動的想把這種感覺也記錄下來..
前言
今天 是我最後一次到 離你最近的地方了..
我一步一步踉蹌的步伐走向岸邊 真的好想要這樣 一直無止境地走著..
因為就能夠一直抱著期待著 你或許就在那邊也等著我..
想到這裡 我突然改變步伐 大跑了起來 帶著渴望見到你的心
-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 終於踏在了濕潤的岩石上
我的頭瘋狂的轉動著 目光不斷搜索 依舊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原本抖著的拳頭 漸漸鬆開 慢慢的舉起
慣性的用手指撐起自己嘴角的肌肉 假裝開心的笑了
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我嚴肅的樣子..

-

但下一秒 我不肢體力的就倒地 不斷地啜泣 從無聲到有聲 到失心裂肺
聲音迴盪在這整片大海 我想 如果這樣你能聽到我的思念 那該有多好
海浪一陣一陣打上岸的聲音 蓋過我歇斯底里的聲音 像是你在哄著我
海風也把我的淚給吹乾 就像是你用手拭去我的悲傷
每次來到這裡 我就感覺你好像在身旁 心情就會安穩一些
但是我已經受不了每次只能靠這樣的思念才能更靠近你
我用力的在石板上刻下屬於我們的信物 妳送我的海螺 海星 還有妳身上的鱗片
刻著刻著 漸漸的就失去意識 我聞到了鹹鹹的味道 就好像你現在就我身旁…

海螺

叩叩叩! 叩叩叩! 輕輕的敲門聲在房門外響起
「鈴!我進來了喔!」房內沒有任何的回應
鈴兒的青梅竹馬小光 緩緩的推開了房門
房門推開的聲音打破了 在鈴兒房內的沉寂
小光站在門口沒有開燈 露出愛憐的表情 或許是不想要讓自己的心意表露出來
他看了看靜靜的地躺在床上的鈴兒
然後拉開了書桌旁的椅子 坐了下來 說道:
「再來啊!我們要去員工旅遊可以攜伴,要一起出去走走嗎?」
鈴兒還是不發一語 閉著眼睛
看鈴兒沒有反應 小光露出溫柔的表情 用手輕拍了她的頭
說道:「好吧 那你看怎麼樣在跟我說 記得要再跟阿姨說一下 那我先走囉!」
小光打開了門回頭望了一眼書桌上的海螺 表情回歸原本的落寞 悄悄的帶上了門
在關上門後許久 鈴兒轉身過去了 緩緩睜開了沒有聚焦的瞳孔…
-
到了那天…
叮咚!!叮咚!! 門鈴響起
過了許久 鈴兒的媽媽帶著疲憊的眼神 緩緩的打開房門「啊..是小光啊…」
小光有禮貌的點了點頭 說道「阿姨早啊!今天要來帶鈴兒出去走一走。」
「恩…也好 經歷了那件事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出過房門了…」
氣氛突然一陣沉默 小光趕緊說道
「阿姨沒事! 這次出門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我先上樓去看她準備好了沒有 」
鈴兒的媽媽點點頭 望了望二樓的窗戶 繼續打掃著已經不知打掃幾遍的地板
-
小光上到了樓上 看到鈴兒的房門是開著的
倒抽了一口氣 加快腳步走向鈴兒的房間 看到了房內坐著的鈴兒 鬆了一口氣
小光用低沉的口氣 掩飾著剛剛不安的情緒 清了清喉嚨
「鈴!我來了!我剛看到你房間的門是打開的,還以為你不在家.. 」
鈴原本低著頭 突然望向小光 沙啞又虛弱的說道「你終於來了啊…」
小光 愣了一下 點了點頭 回應「恩..那我們出發吧..」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
這是這十幾年來中 鈴兒第一次走出了家中的大門
在赤眼的陽光下 她閉起了眼睛 感受陽光灑在在皮膚上的溫暖
小光忙著跟鈴兒身後的媽媽道別 鈴兒對著天空 露出了一絲的微笑..

海星

一隻海鷗站在船的甲板上 彎著脖子用嘴巴有條理的清理著身上雪白色的羽毛
被海風吹亂頭髮的鈴兒 孤身的蹲在一旁 看著牠…
正在尋找鈴兒的小光 顯得有些焦躁不安
突然被一旁的同事翔子攔了下來說道
「ㄟ!好難得餒~光啊!沒想到你有一個藏了這麼久的女朋友哇!」
小光有點尷尬又不耐煩的說道「她不是我女朋友啦..」想趕緊去找鈴兒
翔子輕浮的說道「哦~真的嗎?那我要追她囉~」
小光突然沉重的說道 「你不適合她..」就立刻推開翔子的手 跑著離開
翔子被小光的反應 震懾了一下 嘴角卻突然微微的上揚起來
心裡想著 看來這趟旅程好像有點意思了
-
經過甲板的小光 餘光瞄到了熟悉的身影
他改變了步伐的緩緩地走向鈴兒 深怕嚇到她
下午的夕陽陽光依舊刺眼 他瞇著眼睛 蹲在鈴兒的身旁 說道 「在看海鷗啊!」
鈴兒 不發一語 繼續看著前方
船啟動引擎的聲音 像是在開啟著這趟不平凡旅程的樂章
-
到了目的地 是一個海島國家
大家到了住宿的地方後 就開始忙著準備晚上營火晚會的所要用的材料
鈴兒也跟著大夥們積極的幫忙了起來
翔子湊到小光一旁說道「我還以為她很怕生呢?沒想到也挺親近人的!」
小光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轉了頭 望向了忙碌的鈴兒 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
晚上大家在營火堆圍了一圈 有人烤肉喝酒聊天 有人唱歌跳舞嬉鬧
整個海灘像是被他們的歡笑聲點燃了起來
而小光卻一個人 坐在一旁看著鈴兒和她的同事們互動下開心的臉龐
小光喝了一口酒 露出了滿意又憂愁的表情
突然 小光他丟下了手中的酒罐 大步快速的走向鈴兒
而鈴兒看見了小光 開心地揮著手 以為他也要一同加入他們的行列
沒想到他 卻迅速地將自己從人群中拉了出來
這個舉動也讓一旁正在拚酒的翔子注意到了
-
鈴兒一邊被小光拉往海邊 一邊不知所措的 說道 「嗯?怎麼了?」
突然小光停下腳步 低下頭來 用鼻子靠近了鈴兒的唇
鈴兒被小光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倒退了好幾步
小光撇開頭 望向黑漆漆的遠方 嚴肅的說道 「為甚麼要勉強自己?」
突然一陣沉默 海浪聲掩蓋著兩人不規律的心跳
鈴兒 這才傻笑著說 「哈哈!甚麼啊?」
小光皺著眉頭說
「看到妳能夠重新回歸人群我很為妳開心,但是我不是要帶給妳痛苦的!」
說完這些話 小光懊悔著剛剛的語氣太重了些 正在反省時
-
這時候 鈴兒突然用手扶著肚子 一臉痛苦的 吐出了剛剛吃下去的烤魚
小光一邊拍著鈴兒的背 一邊皺著眉頭 露出心疼的表情 說道「妳還好嗎?」
鈴兒勉強的擠出幾個字
「可能..是剛剛酒喝太多才這樣的..哈哈」
乾笑著 笑完又一股噁心感又湧上來
小光停下了原本放在她背上的手
用雙手放在了鈴兒的肩膀上 對她氣憤的說道
「胡說!妳以前從來不吃魚的!」
鈴兒 擦掉了因為噁心感造成不適的眼淚 吸了吸鼻涕 瞇著眼睛笑著 說道
「難道你不害怕 我看到海 會變得無法控制嗎?」
小光嘆了一口氣 溫柔的說道
「我寧願冒著這樣的風險 讓妳釋懷 也不想看到妳每天都像行屍走肉一樣..」
小光 轉過頭 他知道鈴兒並不想要讓別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鈴兒 也站在原地 兩人沉默了一會
之後 小光就轉過頭 拉了鈴兒的手大步向前 說道
「好啦!走吧!這邊蚊子好多!我們先回去再說吧!」
他們像是裝作沒有發生過甚麼事情 與眾人開心地度過了微醺的一晚
這一天鈴兒 還是沒有說出過去發生了甚麼事情
但是躲在暗處的翔子 卻得知了這些對話..
-
夜晚 蟲鳴的聲音 喧染著整片大海
鈴兒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陽台的門 深怕吵醒躺在隔壁床上熟睡的小光
望著幾顆閃爍的星星 平穩著的呼吸 在她身上的睡衣 規律的起伏著
突然間 她聞到了一股煙味 原來是 隔壁房也站在陽台的翔子
正嘴裡叼著菸 望著她
翔子驚覺自己被發現 露出微笑 揮了揮手 說道「嗨~睡不著啊?」
鈴兒 望了一下房內的小光 小聲的說道「對啊! 你也睡不著喔?」
翔子 熄掉了 手上的菸 說道 「失眠算是我的家常便飯了吧 哈哈」
鈴兒 露出疑惑的表情 說道 「你為甚麼會失眠呀?」
翔子 把雙手交叉 擺放在陽台的欄杆上 轉過來對著鈴兒 說道
「你就沒有因為煩惱而睡不著覺嗎?」
鈴兒 沉默了許久 說道 「有..其實我很羨慕一覺到天亮的人..」
翔子 準備要接話下去的時候 聽到推門的聲音
小光 面無表情的 說道 「時間不早了 再不早點睡 你們明天都會沒精神的!」
說完 小光一手就把玲兒抓進房內 鈴兒向翔子 點了點頭
翔子也用微笑回應著 揮了揮手 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
小光默默走進廁所 留下一臉不知所措的玲兒坐在床邊
-
我聽到了海風聲 聞到了鹹鹹的味道 感受到濕潤的感覺
像是跟著海波浪一陣一陣的晃呀晃…
-
小光緊張的搖著 鈴兒瘦弱的肩膀 輕聲喊著「鈴兒!玲兒!你還好嗎?」
鈴兒 睜開眼睛 這才突然坐起來 說道 「恩恩 沒事!」伴隨著幾聲咳嗽
小光 用手背摸了摸玲兒的額頭 說道「還好沒有發燒」他鬆了一口氣
小光有點擔心的說道「 要出去外面走走嗎? 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
鈴兒 點了點頭 就起身走到盥洗室 整理準備
-
小光打開房門就看到 翔子站在門口抽著菸
翔子聽到開門聲 就笑著轉身對小光說道
「他們都跟著導遊出去了! 所以我們就自由行動吧! 」
小光 一臉不甘願的說道 「恩..」
翔子開心的 對著最後出來的鈴兒說道 「 早啊!」 玲兒也微笑著點點頭
-
天空的烏雲 倒映在了清澈的海上 像是有著兩片天空..
他們三人一起步行在沙灘上 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上來
把他們原本的足跡 都掩蓋掉
走到一半 突然 翔子停了下來 蹲了下去 興奮地大叫
「 ㄟ!你們看 好漂亮的海星呀!」
鈴兒跟小光也湊了過去 他們看到後 都愣住了
這個海星的花紋 就跟玲兒桌上的海螺一模一樣
翔子 把牠拿起來 用手晃了晃 對著他們炫耀說 「這可是我發現的喔!」
鈴兒 有點不安的對著翔子說道 「你要把牠帶回去嗎?」
翔子 疑惑地說 「 對啊! 怎麼了?不可以嗎?」
翔子跟小光都同時的看著玲兒
玲兒 陷入了一陣沉思 小光見狀就趕緊接話說
「不太好吧!這樣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這片沙灘不就都甚麼都沒有了!」
翔子 假裝失落的說道「 好吧…」就把海星不甘願的放回了原位
看著他們鈴兒和小光兩人的背影 翔子下定決心要把這一切搞清楚

海石板

到了傍晚 翔子一個人獨自 悄悄的來到海灘
把今天放回原位的海星 又挖了出來 放進了口袋 想帶回去研究一番
準備要走的時候 發現海灘遠處 有個人影
就好奇心作祟的 偷偷摸摸的過去探究一番
走近一看 發現原來是玲兒 翔子準備要跟她打招呼時
結果發現她 拿出了跟自己發現的海星 花紋一模一樣的海螺
翔子就驚訝的靜止了動作 而鈴兒此時還不知情被人發現行蹤
對著手上的海螺 若有所思
正當這兩人都沉溺在自己複雜的情緒時
突然一群人聲 對著翔子跟玲兒大喊道
「 ㄟ!原來你們在這裡!剛剛在宿舍要找你們出來夜遊!走啊 一起去啊!」
-
翔子見狀就趕緊走近玲兒身邊 而後小光出現湊了過去 小聲的問玲兒說
「 你怎麼一個人跑來這裡!你不知道我找不到妳 很擔心嗎?」
翔子 趕緊跳出來幫鈴兒解圍 說道
「 吼!光~玲兒是被我拖出來的啦!你說對不對啊 玲兒?」
翔子作勢跟玲兒 拋了個暗示的眉眼 鈴兒低著頭 點了點頭
此時小光 疑惑的看著他們倆 卻沒有繼續再追問下去..
-
翔子 小光 玲兒三人 跟著眾人一起往海邊的森林裡行走著
走著走著 走在他們前方的人說道 「 ㄟ!幹嘛要來這邊啊!很恐怖餒..」
另一個人安撫著說道 「 唉喲!為了看到那個傳說!值得啦!」
翔子聽到 眼睛一亮 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說道 「是甚麼傳說啊?」
翔子剛問完話 這行人行走的隊伍就突然停了下來
最前面的人興奮的大聲 說道 「各位~我們到了!」
眾人圍在一個石板面前 仔細的打量著
石板上刻著三個圖案 眾人議論紛紛的討論著
「 這就是美人魚的傳說的石板? 可是怎麼看不懂?」
「 對啊! 這是代表著甚麼意思啊?」
雖然眾人都不知道這個石板想傳達的意思
但是一個個排隊著興高采烈的 跟著這塊石板合照起來
-
此時這群人當中 只有三個人盯著石板上 默默不語
因為石板上刻著的竟然是一個海螺 一個海星 一個鱗片…

海鱗片

到了員工旅遊結束的當天 住宿的走廊上像是菜市場一般的吵雜著
只有一個房間內 無聲無息
房內小光細心的照料躺在床上的閉著眼睛的鈴兒
翔子推開房門 向小光 問道 「 她還好嗎?」
小光看都沒看翔子 憂心地看著整個身子都發燙的玲兒
說道「感覺她需要吃藥..」
同事們推開房門關心 說道 「小光我們先走囉!」
小光沒有回應 只是緊握著玲兒的雙手
-
小光 嚴肅的對翔子說道 「你怎麼不跟著一起回去? 」
翔子 笑著說 「 我覺得你們需要我啊 況且我好像也感冒了」假裝咳了幾聲
小光就起身一臉不屑的 說道
「 嗯!那正好 我去買藥 我連同你的藥也一起買 你就幫我照顧玲兒」
翔子 「 好好好!擔心甚麼!真是的!」說完就直接 躺在小光的床上望著玲兒
-
小光 買到藥後 一心只想趕往住宿的地方
他走著走著 突然有一個閃爍的東西 從他的餘光掃了過去
他回頭一看 在他身後經過的是一間看似很古老的雜貨店
盯了一會 發現沒有甚麼異狀的他
轉身要走的時 手裡剛買完的藥袋 突然被一個男人給搶走
他氣得大喊 「 ㄟ!站住!不要跑!」準備要追向那個男人
突然雜貨店裡出來了一位老太婆 走了出來 向他說道
「 別追了! 來這個給你!」老太婆遞給了他一個罐子 說道
「你朋友感冒了吧?這一瓶拿給他喝吧!」說完 老太婆就轉身進去雜貨店
還在驚覺 老太婆怎麼知道玲兒感冒 還沒來得及道謝的小光 趕緊跟了進去
還沒進到雜貨店裡 就發現門上掛了一串吊飾 吊飾上是一片鱗片
鱗片被海風吹著旋轉著 在昏暗的燈光下 反射出七彩的光芒
那動人的景象讓小光看呆了
老太婆見狀 笑著說道 「小子!我要打烊囉!」
這時候小光才從恍惚中 回過神來 彎了個腰 跟老太婆點了點頭 就轉身離去
一路上 小光不自覺得惦記著他剛剛看到那一片迷人的鱗片
不過突然想到躺在床上的鈴兒 就趕緊加快腳步 不再去想了
-
回到住宿的地方 只看到房內玲兒不安穩的躺在床上
就趕緊過去 輕輕地叫醒她 「 玲兒!鈴兒!來喝點這個會好一點!來」
小光輕輕的扶起她 鈴兒嚥下一口 突然皺了眉頭 神情很痛苦的抱著肚子
小光 緊張的說道 「 鈴兒!怎麼了?不舒服嗎?」
這時候 翔子過來拿起小光手中的瓶子 露出疑惑的表情 說道
「 這甚麼啊?你不是去買藥嗎?」聞了一聞 露出厭惡的表情
小光沒有回答他 憤怒的說道
「我才要問你!你剛剛跑去哪裡?我不是要你留在這邊照顧她嗎?」
翔子把菸盒丟在了床上 說道 「啊就沒菸啦~ 」就坐在椅子上看著玲兒
翔子拿起菸盒 走到陽台 作勢要抽菸 停頓了一下 轉頭向小光說
「明天一起帶她去醫院一趟!你早點休息吧!反正我睡不著就我來顧她吧!」
-
晚上翔子 看著小光趴在在鈴兒的床邊旁熟睡
就躡手躡腳的爬起來 翻找著玲兒的包包 最後拿出海螺
看著一隻手拿著的海螺 一隻手拿著自己所撿到的海星
-
他打開筆電 上網找尋著資料 心裡想著
這兩個人肯定有甚麼秘密 沒關係 你們不說 我自己找答案
敲敲打打著鍵盤 移動著滑鼠 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時間
發現一無所獲 就失落的走到陽台了陽台抽起了菸
當他抽完菸 準備要到房內休息時 看到了鈴兒爬起了床
他關心的問道 「玲兒?你好多了? 」結果鈴兒沒有反應向著房門走去
擔心的翔子看小光熟睡 就跟了出去 一路上他怎麼叫玲兒都沒有反應
他就作罷想說跟著玲兒 看她要去哪裡 也順便保護她
-
光著腳的鈴兒 走到了 那間小光經過的古老雜貨店 雜貨店昏暗的燈光閃爍著
鈴兒停了下來 走了進去 翔子見狀就躲在門外偷看
老太婆像是在在等著鈴兒般 對著他說「 妳終於來了啊!」
此時翔子也注意到 雜貨店門上的吊飾 那閃閃發亮的鱗片
翔子皺了個眉頭後 突然驚覺自己發現到了甚麼
準備也要一探究竟 看老太婆跟玲兒走向門口 就躲在一旁的樹叢偷看
看著他們倆走了一段路 翔子準備起身要尾隨 走了幾步後 突然一陣暈眩

海人魚

跟著老太婆 來到海灘的鈴兒 突然像是醒來一般
看著自己光著腳 踩在海灘 身旁又多了一個皮膚黝黑的老婦人
心裡很不安的情緒 隨著海浪聲一波一波的襲來
玲兒還沒有等心情平復過來 就被老太婆給推向大海
此時天空突然雷鳴作響 暴風雨突然降下 海中的波浪越來越兇猛 一個漩窩
把玲兒拖下海底深處 在她失去意識以前 她看到了閃閃發亮的東西
--
鈴兒 暈過去後她 在腦海中從模糊到清晰 看到了
在大海的中央 有一個很大艘的船上 載著許多的貨櫃
突然海上的天色驟變 海上的波浪不斷的衝擊著這艘大船
一個巨大的晃動 很多船員東奔西跑了起來 大家的神情都緊張了起來
下一秒這艄船被大海給吞噬了 消失在這片大海中…
-
海灘上的沙子 在陽光照射下粒粒分明 一會兒又被海浪打上來的泡沫給浸濕
海風徐徐的吹來 耳邊傳來海鷗的清脆的叫聲
突然 在這片平靜的沙灘 有一個小男孩興高彩烈的來到了海邊
這一陣騷動 把在一旁的海鷗嚇的一邊叫的一邊飛了起來
小男孩 不斷的踩踏著打上來的浪花 噴濺上來的海水及泥土 讓他笑的合不攏嘴
就在此時 突然無預警的下了一場大雨 小男孩望向天空後 更加的興奮了
玩了許久 小男孩覺得累了 但是怕現在全身濕漉漉的回家會被家人唸
正當他在煩惱的時候 發現在不遠處 有一個磚紅色的貨櫃
他想都沒有想的就往那個方向跑了過去
-
因為不斷下著的雨 眼睛瞇起來的小男孩
用著小小的手臂 努力的向外拉著貨櫃門上的門把 拉開的那瞬間 他差點跌倒
穩住重心後 小男孩往貨櫃裡面走了進去
貨櫃因為太深 所以裡面黑漆漆的一片 小男孩摸著貨櫃的壁走著想探究一番
突然有一個東西滾落到他的腳邊 小男孩將他撿起來 用摸的感覺像是甚麼罐頭
小男孩不以為意的抱著手中的罐頭 坐了下來 等待著雨停
聽著雨滴在敲打在貨櫃 答!答!答!他疲憊的在貨櫃裡睡著了..
-
在這之後 小男孩每天都會跑去海灘上 那個貨櫃裡玩耍
他把這個貨櫃當作秘密基地 也是他在海邊的避風港
一天起了狂風暴雨 風大的把椰子樹的葉子 吹的沙沙叫
在自己房間內的小男孩趕緊跑向窗戶 憂心的望著海邊
隔天 小男孩跑向了海邊 發現貨櫃還在 就鬆了一口氣
手舞足蹈的一邊跳的一邊跑向了貨櫃
結果發現 貨櫃的門又關起來了 他使命的拉著門把上的拉環 卻始終打不開
他想要去找人來幫忙 結果貨櫃裡傳來了不安的聲音
像是要他不要離開 而小男孩也像是懂了意思 又走回去了貨櫃旁
蹲在旁邊 他用他的小手 輕拍著這個貨櫃 像是在安撫他一般
而貨櫃裡的聲音 也像是得到了安慰 沒有了之前的躁動
就這樣 小男孩安穩地依偎在冰涼的貨櫃旁
夕陽倒映在海中 反射出的水光粼粼照著在他小小的臉龐
-
就這樣每天小男孩都帶著各式各樣的工具 試圖要打開那個貨櫃的門
但是就算當天 帶來的工具沒有辦法打開 他也不會再離開貨櫃找新的工具
因為小男孩怕她不安 所以只要來到海灘上 不到日落就不離開
雖然打開的過程中有受傷 小男孩不但不氣餒 還是一如往常的陪著她
-
一天小男孩照慣例的來到了海灘上
但他卻發現有一群大男孩 試圖要把那個貨櫃的門打開
他臨機一動 丟了一顆大石頭在貨櫃上 造成了巨大的聲響
嚇的那些人 瘋狂的跑離了海邊
之後依舊走到貨櫃旁 一如習往的坐下來 輕拍著貨櫃 答!答!答!-
離開的那天 小男孩 被迫跟著家人離開了這片海灘
他憂愁的目光依依不捨的看著海灘上的那個貨櫃
直到那個貨櫃 離自己越來越遠 越變越小…
- -
這時候 鈴兒從床上醒來 在她床邊的是小光擔憂的眼光
小光「 鈴兒!玲兒!你還好嗎? 」
玲兒 摸著頭 搖搖晃晃的 坐起來 說道 「 我一直在這邊躺著嗎? 」
小光 疑惑的看著玲兒說
「對啊!怎麼了嗎? 不過奇怪的是翔子不知道跑去哪裡.. 」
鈴兒 突然想到甚麼的 就跑了出去
小光 「怎麼了?鈴兒!!你要去哪裡啊? 」小光抓了身旁的外套就趕緊追著玲兒
-
鈴兒跑到了那個古老的雜貨店 但是跑到那裏發現甚麼也沒有
正在失落的鈴兒 卻發現倒一旁樹叢的翔子
鈴兒跟小光見狀 就跑了過去趕緊扶起了倒在地上的翔子
翔子 扶著頭 皺著眉 說道「 恩..我怎麼在這邊 鈴兒你不是.. 」
小光 不耐煩的說道 「 好啦 有甚麼話 先回去再說吧」就一把把翔子揹起來
當翔子經過了雜貨店 發現變成一塊空地 三個人都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
在房內 三個人都不發一語 心裡都有了難以啟齒的心事
到了晚上 鈴兒打算再去雜貨店一趟 悄悄的走出房門
結果發現那邊還是跟白天一樣 只有一塊廢墟的空地
露出落寞的神情 轉身要走的時候
發現翔子跟小光 站在眼前 眼神直瞪瞪的注視著她
-
回到房內 鈴兒 不發一語
見狀 小光就主動開口問道「你們要不要解釋一下發生甚麼事情了? 」
翔子 欲言又止的 但是心裡想著 他們兩個人一定
有更多的事情瞞著我 我才不要講我發現的呢!
就這樣他們三個人 都失眠到了早上
-
到了早上 小光跟翔子起身的時候 發現鈴兒 又不見了
他們一樣跑到了古老的雜貨店 海邊都沒有找到
小光 懊惱的蹲在了海邊 對翔子說道「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帶她來這邊的..」
翔子 納麼的問 「為甚麼你會這樣說?」
小光 說道 「因為鈴兒的爸爸 曾經就是在出海的時候發生事情 我原本想說要帶她來這邊散散心 不要一直困在回憶的惡夢中 結果沒有想到會這樣 」
翔子 恍然大悟說道 「所以她才會因為這樣不吃海鮮的嗎? 」
小光 慚愧的說道 「對..因為她跟她爸爸的感情很好 那天她接到了她爸去工作的噩耗之後 整個人都變了 變的很討厭有關海的一切 但是不知到為甚麼來到這邊 感覺就好像甚麼都沒發生 可是現在又變成這樣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媽媽交代.. 」
-
另一邊 老太婆在古老的雜貨店 站著為坐在桌邊的鈴兒泡著茶
那個茶的味道就跟小光回來拿的味道一模一樣
老太婆用湯匙 慢慢的攪和著 茶壺裡的液體
鈴兒 小心翼翼的問道 「你是誰?為甚麼這間雜貨店..」
老太婆眼神篤定的看著鈴兒說著
「你不是很想知道你爸爸是怎麼離開你的嗎?來吧 這杯茶會給你答案的 」
鈴兒 雖然滿滿的疑惑 不過她乖乖地接下了 滾燙的茶杯 看了一下
倒映在茶杯上 自己的模樣 想起了爸爸 就不猶豫的一口把茶杯的茶喝光了
這次她沒有像第一次喝那杯茶那麼痛苦 隨之而來的是很重很重的睡意
重到她的眼皮都合了起來 但是這次她並不害怕
他知道上次他看到的景象 是他爸爸的記憶
-
在一個陰陰的天氣裡 大霧中包圍著一艘大船
大船的圍欄邊 站著一個男人 他叼著菸吞雲吐霧的注視著遠方一動也不動
突然一陣強風颳來 男人差點重心不穩 趕緊抓著欄杆穩住身體
不料他身上的工作證 掉入海中 他想都沒有想 就跳入海裡
好險拿回了工作證 想趕緊游回船上 才發現 自己獨自跳下來
沒有辦法上船 只好大聲的吼叫 「有人嗎?有人在嗎?」
一直得不到回應的他 看見遠方座海島
只好拼命的朝著那個地方奮力的游過去 直到他失去意識..
-
陽光灑下的灼熱感 讓男人 皺著眉頭 甦醒了過來
他正納悶的想著 自己怎麼會躺在這片海灘上
突然 一陣吵雜的海鷗聲 吵醒了他 他向著聲音傳來的地方看過去
映入眼簾的竟然是 他一直惦記著的那個海灘上 躺著的磚紅色貨櫃
他又驚又喜的跑了過去 一如往常的蹲在了貨櫃旁 輕拍著貨櫃
接著就站了起來 走到了貨櫃門 伸起了右手 放在把手上 往外拉
咿咿!的聲音 迴盪在整個貨櫃裡 走進貨櫃裡 他深吸了個呼吸
是熟悉的味道 他依舊撿起了一個罐頭 坐著靠著冰涼的貨櫃 安穩地睡去
突然在睡夢中 他感受到濕濕涼涼的感覺 心裡想著 一定是海上的波浪打進了貨櫃裡 正想著要起身去關門的時候 她看到了
門外有一個女人 月光灑在了她白皙的皮膚閃閃發亮
但是更耀眼動人的 竟然是她泡在海水裡下半身七彩鱗片的尾巴
正當他看著入神的時候 他聽到了那個女人發出了他熟悉的聲音
就是他當年 在貨櫃外 聽到那不安的聲音
這時候他才恍然大悟 原來當年被關在貨櫃裡的正是他眼前所看到的人
他一個箭步向前 對著她說道「原來是妳…」
-
在椰子樹葉的沙沙作響 蟲鳴不安分地響著
他們倆開始朝夕相處著
對他來說 眼前的是一個女人 他從來沒有把她當作另一個生物
他看著她 水汪汪的眼神 看著她充滿無邪的笑容
雖然他知道他們無法溝通 也知道他們不可能以人類的方式一起生活下去
但是不知道為甚麼 跟她相處在一塊 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就像是中了毒一樣 讓人無法自拔
或許是因為她跟人類不一樣 單純的像是她來自的海水 那麼的清澈
他下定了決心要好好珍惜 不想要再錯過當年跟她無法相處那些漫長的時間
-
一天他看著她 向她示意比了比天上閃耀的星星
而她看了看天空 又轉頭看向他燦爛的笑著
那種燦爛的光芒對他來說比天上的星更閃閃動人
隔天 他醒來後 發現手上多了一個海星 會心的一笑
鈴兒驚覺 正是翔子所撿到的那顆美麗花紋的海星
-
他走出貨櫃 看見了一旁的椰子樹 像是想到甚麼似的 爬了上去
到了傍晚 他故意躲了起來
來到岸邊的她 看到沒有她想見的人 露出落寞的表情
突然有一顆椰子滾到她的身邊
抬頭一看 他就站在身旁 拿著相同的椰子 用溫柔地眼神看著她
倆人就在月光下 肩並著肩 依偎著喝著椰子果實裡的椰子汁
隔天 男人在岸邊洗著臉的時候 突然被一個東西打到
抬頭一看一顆海螺飄了過來
而海螺上的紋路跟上次她送的的海星是一樣的
正當男人在尋找她的身影時 突然腳被往海裡拉了下去
是她!!她擺動的靈活尾巴 在他笨拙的身軀 穿梭著 倆人就在海中嬉鬧了起來
過程中 男人中指上的婚戒 不小心脫落了下來 就這樣悄悄的沉入大海中
這幕被她看見了 但是看著笑著很開心的男人似乎沒察覺 就也裝作沒看見
-
回到岸上 男人原本要走進去了貨櫃
突然蹲在岸邊 用手指 慢慢的畫了一個心型的圖案
站了起來滿意的望了許久自己的作品 就像是想告訴她自己的心意
到了清晨 曙光的照射下 在沙灘上蓋了一抹影子
隔天男人醒來 發現了他昨天晚上所在沙灘上畫的心型框框裡
多了一片七彩的鱗片 他知道她來過了 應該是她提早給他的禮物
心裡想著 就開心地用手握著那塊冰涼的鱗片
靜靜的坐在海邊 等著她 從白天等到了晚上 夜幕低垂
男人不知因為睏意 睡睡醒醒了多少回 但他不敢睡
深怕她來的時候 他沒有清醒著
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 他始終在貨櫃旁 等待著
心裡想著 今天她沒有來 或許明天就來了 明天不來 或許後天 大後天..
就這樣他因為長期沒有睡眠 不吃不喝 不支倒地 被人送進了醫院
-
在醫院中甦醒過來的他 拔掉身上的管路
一路就跑向海邊 心裡想著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到 離妳最近的地方了..

我一步一步踉蹌的步伐走向岸邊 真的好想要這樣 一直無止境地走著..
因為就能夠一直抱著期待著 你或許就在那邊也等著我..
想到這裡 我突然改變步伐 大跑了起來 帶著渴望見到你的心
-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 終於踏在了濕潤的岩石上
我的頭瘋狂的轉動著 目光不斷搜索 依舊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原本抖著的拳頭 漸漸鬆開 慢慢的舉起
慣性的用手指撐起自己嘴角的肌肉 假裝開心的笑了
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我嚴肅的樣子..
-
但下一秒 我不肢體力的就倒地 不斷地啜泣 從無聲到有聲 到失心裂肺
聲音迴盪在這整片大海 我想 如果這樣你能聽到我的思念 那該有多好
海浪一陣一陣打上岸的聲音 蓋過我歇斯底里的聲音 像是你在哄著我
海風也把我的淚給吹乾 就像是你用手拭去我的悲傷
每次來到這裡 我就感覺你好像在身旁 心情就會安穩一些
但是我已經受不了每次只能靠這樣的思念才能更靠近你
我用力的在石板上刻下屬於我們的信物 妳送我的海螺 海星 還有妳身上的鱗片
刻著刻著 漸漸的就失去意識 我聞到了鹹鹹的味道 就好像你現在就我身旁…
-
這時候 鈴兒的耳邊傳來了低沉的聲音
「我是一名巫師 為了保護海洋與陸地上的和平 我一直在各個海岸守護著
事實上確實有人魚的存在 在遠古時代 人魚與人類雖然是不同的物種
在那時候他們和平相處著 只不過人類在經過文明的洗禮後
為了利益而出賣了人魚 人類開始利用了人魚對自己的信任
讓人魚深陷危險 甚至要瀕臨滅種
生信善良的人魚 始終不想要傷害人類 所以他們開始躲避著人類
但是人類的貪婪還是不死心的尋找著他們到至今
當年 她發現了你爸爸的婚戒 知道了他身邊還已經有了你們
為了不要打攪你們原本的生活 才下定決心狠心離開
但心中的矛盾又不想讓你爸爸忘記自己 所以留下最後的信物就是那枚鱗片」
-
鈴兒醒來後 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家中 躺在床上的她
緩緩地攤開手掌心 看到了一枚當年爸爸的遺失婚戒…

結尾

從此對於人魚的存在 就有了三派學說
有人不相信的 有人半信半疑的 但也有人確深信著
也是因為如此 從古至今流傳了很多關於人魚的傳說…
後記
人類想要探究自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所有的一切 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如果因為這個好奇心造成了生態失衡
那麼這些原有的生物 在我們之後的後代都將會 像是美人魚一樣成為傳說
願我們都能珍惜自己身邊得來不易的一切 共勉之
Kuro
Kuro
落ち着い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