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網友?見過面的比較真實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現階段最多人用的通訊軟體,是LINE,但現在的我,偏偏使用微信的機率,比LINE高很多,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到可愛的Line貼圖,我都在想,我到底是買來跟誰用。(笑)
而且我還有超過400多組,邁向500組 (噓﹍

那麼,今天來聊聊我微信上的朋友吧。

微信上的好友來源,分為五種:
1. 同學、朋友、同事,那種傳說中「真實」的朋友
2. 本人去大陸時,認識到的真實朋友
3. 付費、免費課程群組中認識的朋友
4. 不時興起會開啟「附近的人」,認識的朋友
5. 玩王者榮耀打遊戲認識的朋友
如果以我知道的社會認知而言,1、2屬於「真實的朋友」,3、4、5都是「網友」。
幾乎每天在微信,都會跟「朋友」聊個幾句。
聊得最多的第一名,是王者認識的朋友,除了聊遊戲,我們還會聊心情、聊生活,偶爾逗逗嘴。第二名,是「附近的人」,除了表面上的問安,說真的,恩…好像就沒了,話題還要刻意找,有一搭沒一搭,還真的不是很好聊。
王者的朋友,多99%是對岸的:附近的人,99%是台灣的。
不知道是國籍or地區的差別,還是因為有共同的話題,即使兩者都是沒見過面的朋友,但是對岸的朋友,能「稍微」真誠聊天的內容,比台灣當地的還多,
當然,色狼兩邊都不少。想要滿費撩騷,這類的話題,很沒營養,我沒興趣。
那天在IG上看到一則手寫小語:
我的朋友不多,但好在個個都是時間篩選下來的
曾幾何時,越長大,朋友卻越少。每個人把時間都留給了工作、休息,還剩下一點時間給情人、家人,那朋友擠在哪呢。
還有一群人,是因為太寂寞了,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找朋友填滿,累極了才讓自己睡覺
那麼,Precious Time 該留給誰呢?
Line的Lab裡,現在有個功能,可以把好友、群組、官方帳號分開,除了群組和官方群組,好友類別還真是不吵鬧呢!

今天,你跟幾位朋友私聊了呢 :)

每個人都渴望被愛,忙到已讀不回,或像我有時候不想打開手機(壞榜樣,不要學)
這個社會夠冷漠了,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在能保護自己的條件下,盡可能的打開心,別讓自己的心也感冒了,好嗎?
    0會員
    1內容數
    愛自己,是擁抱喜怒哀樂。有太多的情緒,卻是身體給的訊號,也是禮物。讓我們一起不傷心,大小日子,一起暖暖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事上見的朋友昨天,老陳的一個大學同學來找他聊天(以下稱大學同學為學長,因為真的是我高中學長),為了這個約,學長非常慎重的提前了一個月就跟老陳說好,連假其中一天的晚上要留給他,還不許約其他人。 昨天他們見面了,聊到了凌晨四點,正確來說是聽學長「訴苦」到了凌晨四點,訴苦的內容都是尋常夫妻會有的磕磕碰碰,都不是太可怕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4-10
    書的記憶|與Anne Frank兒時的朋友見面昨天是以色列紀念猶太人大屠殺的日子——YomHaShoah。以色列在每年1月27日國際緬懷大屠殺受難者紀念日時會全國鳴警報,屆時,所有的車子行人都會停下來,車裏的人無論在哪裡都會走下車,默默地站著。很多經歷了大屠殺後又移民到以色列的長者也會在這一天出來在街上坐坐。幾年來每到那一天都會讓我覺得眼眶溫熱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4-08
    沒辦法幫親友做諮商?!真的很見外耶-談心理師的關係界限(諮商搞什麼03)諮商關係很特殊,不同於世間的其他關係,是一種為了個案而存在的關係,並且是以幫忙個案解決、適應困擾為目的的關係。所以這是一種「有目標」、「有一定期限」、「焦點明確」的關係,假如今天我們把諮商關係的界限跟平常的親友、工作、愛情關係搞混,就會浮現出幾個要思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4-01
    給WordPress架站朋友文章版面優化的UX建議文末的清單列表,可以幫助用戶閱讀結束時產生新的點擊 最近認識了一些自架 Wordpress 作為寫作網站的朋友,建議各位文章頁的右側選單,不要設定成跟隨畫面滑動,這是無效的設定。 雖然我知道跟隨螢幕滑動,目的是希望讀者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其他的推薦清單,不過這會妨礙用戶的大腦形成資訊空間,因為滑動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1-01-24
    厭世聚會:一年見一次的朋友形式化的社交其實很累人 愈社交愈厭世 有些朋友一年見一次就夠,其實在網路平台上也甚少互相關心,對於對方生活也沒有太大興趣,兩人見面頂多近況更新,要不就是客套寒暄,聊天仍然是說大於傾聽,結束聚會後,即使沒有期待,仍然感受到空虛,每次會面完,都要難受上一陣子,想著,明年別赴約了吧!想個完美的藉口吧!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0-12-21
    做過一次的網友  葉舒笙和姜尚鈺是網友,會講幹話、聊議題、說心事的網友。 一開始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54OP總裁兼長工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