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糖糖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12/12領養了一隻女生刺蝟
一開始見面她就不安的一直炸刺,我超怕被她刺到所以戴了工地用手套
後來看到她咬手套,之後吐口水在背上塗刺
心想著是,天哪... 如果她今天咬的不是我的手套而是我的手
那肯定會受傷見血...

之後照顧她三天後,發現她玩滾輪腳踩到屎
想幫她洗腳弄乾淨,意外發現她翻肚肚的畫面很可愛
那時的她是個快滿一歲的小朋友
因為她的萌樣給了我力量,看到先生敢直接用手抓她
所以我也開始徒手抓她抱她,發現只要有技巧的從肚子下方抱起
就不會被刺紮到了,而她也漸漸習慣了我的味道
不會隨便生氣或不安炸刺了!

剛來的時候她是完全不讓我摸頭的,而頭上的刺也是最短最尖銳的
到現在是隨便我摸她、親她都不會生氣炸刺
我常常睡前抱她超近的跟她說話,唱歌給她聽
她是我的忠實小聽眾!

她很乖也很愛乾淨,自己會定點上廁所,只在滾輪裡上廁所
邊玩邊上廁所,要上廁所時會跑到滾輪裡
而且她很聰明,竟然會認水槽!因為我帶她出門好幾次了
她都不在別人家或民宿的水槽裡上廁所...

放在家裡廁所的水槽時,她看了看環境,就會自動屁股轉向對準入口孔
腳開開就開始尿尿便便了,非常神奇!只要她一上完我就會馬上幫她沖腳
不讓髒東西弄到她,因為感覺她有潔癖,平常的窩都很乾淨 XD
所以我每天的任務就是幫她刷滾輪就好,尿布墊好幾天才需要換
下面這張是她小時候剛來沒多久,我放她在毛巾上再放到我腳上的畫面
我常與她互動培養感情,當時的她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她很喜歡鑽躲在被被裡,尤其是絨絨軟軟的被子裡
刺蝟是一種聽覺和嗅覺很敏銳的動物,喜歡黑暗,是夜行性動物
記得我出國時,把她帶回娘家請爸媽暫時幫忙照顧她
一開始幾天她不適應環境,快三天都沒上廁所讓我很擔心

後來同行的友人說,不然妳錄妳的聲音給她聽聽看
結果我錄了平常叫她、與她互動的聲音請我媽拿給她聽
神奇的是,當天晚上我媽告訴我說: 她終於上廁所了!!
所以之後出國的每一天我都會錄音給她聽
告訴她我愛她,何時會帶她回家 :)
她最近喜歡坐著,真的很可愛
之前在她還小的時候我幫她買了一個小游泳圈給她拍照
當時放她在裡面,她還小、萌萌傻傻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現在長大了,我想她應該是不會乖乖的讓我用翻肚肚姿勢放著
應該是像平常洗完腳擦屁屁一樣一直掙扎,扭來扭去吧!
因為她不喜歡翻肚肚姿勢,覺得沒安全感吧...
對了,刺蝟的耳朵千萬不能進水,千萬要記得!
最近明顯覺得糖糖長大了!毛髮變長了!
以為她應該有變胖,結果昨晚量了一下
回到上次第一次變胖的體重,但還是沒有300g
過輕啊... 囧 等芭蕉熟了再弄給妳吃好嗎?
她最愛吃甜的水果了 XD
放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llow Ivy
Follow Ivy
哈囉大家好~ 我是Ivy、喜歡手作、音樂、歐洲自助旅行、到處品嚐美食,最近愛上了自製烘焙,我在108年底領養了一隻可愛乖巧的刺蝟叫糖糖 :) 分享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MvnyK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