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畳半神話大系:人生不只有玫瑰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變得毫無意義?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誰該為我的人生負責?」
「要是我沒遇上你的話,我的人生應該會充滿玫瑰色。」
這幾句都是主角在動畫裡的吶喊,也是我的心聲。
看著鏡子裡憔悴的自己時,我總是會幻想另一個平行世界的美好。
要是我出身在有錢的家庭,這個一百呎的公屋單位也許會換成38樓高的私人樓宇,我會舉著連名字也不會念的高級紅酒,在窗邊眺望著廣闊的海景吧?
要是我接受了不一樣的教育,也許我也不再這麼內向,和宅宅的生活說再見。我會活躍於不同的社交場合,認識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認識了從事電影行業的前輩,我被順利介入行。也許會在周旋於社交活動期間,和一個好男人來一場令人羨慕的戀愛。要是我中學的時候好好讀書,考入了真正的大學,上莊、住hall...來經歷一段玫瑰色的人生吧?
玫瑰色......我們總是渴望著像電視劇和動畫一般充滿幸福、快樂的玫瑰色的人生。像熱血漫畫中的主角拯救世界,或是像韓劇的女主角遇上真命天子。遇上可愛的外星人美少女也好、偶然之間發現鄰居就是暗戀多年的前輩也好、和朋友一起販賣白粉成為成功人士也好......反正是過著充實的生活,至少不會是窩在家裡一無事處的廢青。
可是,愛惡作劇的神總不會令我們好過。
出身在有錢家庭?我大概會變成依靠父母財產的啃老族吧。活躍在不同的社交圈子?會因為找不到真心好友而寂寞吧。考進大學變成現充?反正去到哪裡也是內向的宅宅吧。
《四畳半神話大系》的男主發現最後反正無論怎樣掙扎也只是過著無意義的生活,那倒不如把自己困在家裡。
走遍了其他的平行宇宙後,才發現其實每個世界的自己也過得很快樂,原本被自己唾棄的無意義的日常其實也是充滿色彩的:和基友的打鬧、找不到女朋友而發牢騷、去居酒屋抱怨自己失敗的人生、被師傅喚去做無聊的惡作劇......這些無聊的日常才是人生應有的顏色吧。
失戀的藍、抱怨自己失敗的灰、因一個笑話而感到快樂的黃、被戴帽子的綠(誤)、單戀的粉、絕望的黑......成千上萬種顏色加在一起才是人生的顏色。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sami l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後感:來自新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後感:PO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經痛到懷疑人生?這種當歸藥膳比四物湯更能神救援! 作者:李育權醫師 根據調查,女性有經痛的機率在50%以上,使「大姨媽」的止痛也不意外的成為女人之間的共鳴,尤其炎熱夏天將至,冰涼的食物或冷飲是許多女孩子無法抗拒的「毒藥」,總想著先吃了再說,等到經痛真正發生時卻後悔莫及! 由此不論是網路資訊或口耳相傳,許多女人們的止痛經驗談,從止痛藥、熱敷到吃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06-22
    《四疊半神話大系》─ 宅男的青春迷思這位住在下鴨幽水莊宿舍的男生,並沒有過著他想要的繽紛色彩校園生活,而是道不盡的牢騒、說不完的怨言。即使他可以重新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4-22
    四氣調神大論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被髮緩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逆之則傷肝,夏為寒變,奉長者少。夏三月,此謂蕃秀,天地氣交,萬物華實,夜臥早起,無厭於日,使志無怒,使華英成秀,使氣得泄,若所愛在外,此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秋
    avatar
    神宮
    2020-06-30
    四疊半神話大系( II ):只有現在站在這裡的我們,可以將「可能性」變成「可能」同樣是圍繞著「可能性」探問,《四疊半神話大系》的主角在一個又一個社團間不斷重來,問的是:「倘若那時我加入的是其他社團的話,我這兩年應該能過得不一樣吧?」而《風流韻事審查委員會》的主角們,則是在一個又一個社團間不斷重來,問的是:「倘若那時我加入的是其他社團的話,我這兩年應該能過得不一樣吧?」而《風流韻
    Thumbnail
    avatar
    林于玄
    2020-01-25
    四疊半神話大系( I ):一個關於「魯蛇重來一百次還是魯蛇」的故事「只有鼓起勇氣,交出真心,才有可能不再重複現在的人生啊。」 由森見登美彥小說《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改編、湯淺政明導演的動畫《四疊半神話大系》是我從國中畢業以後,第一部讓我迫不及待在短時間內看完的動畫。原本只是在Netflix隨意點進,卻馬上被湯淺政明突出的風格和分鏡擄獲。
    Thumbnail
    avatar
    林于玄
    2020-01-25
    破案神探四部曲(3):為什麼家暴受害者不離開?無法脫離的受虐關係大家想想,在社會新聞中,甚至在自己生活周遭,有沒有這種打打鬧鬧的怨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中一方狀況不對,但他們說怎樣卻無法分開。於是暴力發生、大大小小的毆打朝向家裡的弱者,當然就包含了最弱的孩子們。而這些自甘被虐的女性,是怎樣被加害者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