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PO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性人、跨性別、舞會文化、變裝女王......這些字眼就如深奧的專業用語,遙不可及、深奧難憧,基至對我來說,有點恐怖。
一個穿著裙子,化上濃妝的男人,我第一時間想到的總是:不正常。POSE把這些人們的故事拍成影集,他們都有像正常人一般的煩惱:孩子不聽話,姊妹吵架,為前途擔憂......和我們不同的是,他們的生活比我們艱難一萬倍,還有他們不幸運地生在一個錯誤的軀殼中。
其實POSE的劇情一點也不緊張刺激,有大量肥皂劇公式,有幾場更是為了進劇情而作無謂的爭吵。可是當我看到一直飽受歧視的黑人同性戀demond終於進了舞蹈學校,angel成為模特兒,
當然,POSE不是所有劇情都是勵志的。染上愛滋病,變性人被殺害而無人受理,報警反被警察捉拿,這些都是真實會發生的,也許現實比劇集更加殘酷。
當我抱怨我的人生已經很難,為什麼我是窮人,為什麼我要做電影,為什麼我賺不到錢的時候,有些人卻因為性取向飽受歧視,因為打扮找不到工作,只能靠當妓女維生。因為膚色而被瞧不起。他們只能過著過街老鼠般的生活。
我看不懂black lives matter的運動,不懂為何要過於政治正確,但其實對他們而言這一切都得來不易。我希望變性人lives matter, 同性戀lives matters, 所有人也lives matter.
當她們走上舞會擺POSE,其實更像是在殘酷的世界裡苦中作樂。也令到他們在劇集裡無論吵過多少次架,最後也是會為了對方的成就而感到高興,為對方的失意感到哀傷,她們就是一個大家庭。雖然被社會的人們唾棄,但是她們不在乎,依然大方地走上舞台,擺出最美的POSE。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sami l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後感:來自新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後感|抉擇於所愛之人的夢想與生命──《DARLING in the FRANXX》DARLING in the FRANXX 廣(左)與零二(右) 相信大家在看DARLING in the FRANXX的時候,一定會在留言中看到有關主角之一「莓」的各種討論,其中不外乎的就是因莓對主角「廣」的單戀而出現的各種調侃甚至嘲諷,像「莓機會」、「莓辦法」、「莓你的事」之類的層出不窮。到劇情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9-03
    電影觀後感:吾愛吾詩(The Kindergarten Teacher)會被這部電影給吸引,主要是二個巧合,一個是因為一個月前才看過韓國電影生命之詩,平日兼差當看護的歐巴桑加入詩社,意外地開啟了創作的天份;而我最近也因為突來的靈感,先是創作了一首英文藏頭詩,而開啟了英文小短文的創作領域,若對這個專題好奇的讀者也可自行參閱,目前已有三十餘篇作品。 幼稚園kindergar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2
    Netflix作品觀後感:「ホットギミックガールミーツボーイ」監製以一貫帶點壓抑詭局的手法呈現出人際關係以及戀愛在青少年生活中所扮演之意義。這是一部以青少年為主角探討生活、戀愛以及不安徬徨心情充滿日式壓抑氣氛卻又融合了小清新的劇情片。雖是一部相當道地的日式青少年愛情片,但是不論是題材內容還是拍攝手法都與正統的「甜寵」「校園純愛」有非常大的不同。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1-05-16
    觀後感|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s 第五十七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主為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由導演陳玉勳,演員劉冠廷 、 李霈瑜 、 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 及周群達(Ducan),一同在電影裡創造了一個充滿詼諧又深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XUAN
    2020-12-02
    【專欄】資工心理人:獲利的法則讀後感PART2(從教訓中學習)資工心理人:獲利的法則讀後感PART2(從教訓中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1-21
    【專欄】資工心理人:獲利的法則讀後感PART1(大起大落的人生)《獲利的法則》作者是吉姆保羅,英文書名為 What I learned losing a million dollars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11-16
    電影觀後感|痛苦與榮耀 Pain and Glory導演以半自傳的方式呈現他與自己、舊情人、母親、過去與當下病痛的關係,一連串看似無關卻是因果,不是沈重的那種,而是對自身的認識、理解、放下,像是一個和解,寫下來是為了忘記,也許拍出來是為了跟自己和解,因為放下了,才能說出來 看見別人的能量從虛弱到堅強,也是觀者的一場自我療癒過程。 人人都會遇到的情,都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