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廢柴之旅:賭徒默示錄/歡迎加入NHK!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學前的一個月,我又回到頹廢的生活了。
假期到了,朋友們各有各忙,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渡過。雖然去年的情況也差不多,但那時候我受到失戀的啟發,開始努力做一個「正常人」:逼自己天天寫作和畫畫、參加比賽、去展覽、一點前要睡、溫習英文......當然,現在這些習慣都消失了,甚至,我所有辛苦堅持下來的習慣都猶如失控的列車,高速地向錯誤的方向奔馳。
不知為何,我突然什麼都不想做了。於是我開始回到中學時期,假期只有看動畫、吃、喝和睡。
我看了一部又一部動畫,沉醉在虛構的世界裡。同時,看著動畫裡的高中生主角流著青春和努力的汗水,我也意識到自己變得多麼頹廢......為了抒發這股鬱悶,我開始尋找主角是廢柴的動畫,也開啟了我的廢柴之旅。
賭博默示錄
我點開了《賭徒默示錄》,看到主角開司,我忍不住嘴角上揚。哼,終於找到了和我差不多廢柴的動漫主角了:21歲無業、喜歡賭博...還因為妒忌有錢人而偷偷破壞別人的私傢車。簡直是社會的敗類,人型垃圾,死在路邊也沒人可憐的loser!
當然,按照英雄的12個旅程,這樣的主角就是要逆流而上,從垃圾堆的最底層爬到富豪成功人士的面前,把那些瞧不起他的人的臉打得響響亮亮。而我就在屏幕的另一側,把自己代入主角,享受著這逆襲的快感......
然而,作者在關鍵的地方卻走寫實路線。開司的確有逆流而上的勇謀,可是總是抱著失敗者的心理:現在的失敗只是暫時的、時間一過總會變好的、神來會幫我的。
作者狠狠地責罵開司還有所謂相信奇蹟的失敗者:失敗不會是暫時的、時間過了也不會變好、奇蹟不會降臨。抱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們想要逃避現實。
開司最後獲得了勝利,但是他的生活沒有變好。這也是很現實的結局,而我也挺喜歡這種結局(笑)。
經過《賭徒默示錄》尖銳的洗禮後,我想到一部以前看過的老番《歡迎來到NHK》。
歡迎加入NHK!
主角在上大學的第一天,突然想像街上的人都在嘲笑他,於是成為了一個家裡蹲。一個女生岬,突然出現在主角的面前,說要幫他脫離家裡蹲。
這部作品更加牽動我的情緒。
男主自嘲是個被社會唾棄的廢柴,他明明不想自己變成這樣,到底是哪裡出錯了?為什麼我不能變成一個正常人:上大學,交朋友,結婚,生子......對於這個無解的問題,他幻想出一個NHK組織,把他變成了家裡蹲。
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想法。
一定是某個組織令到我變成一個廢柴......這樣,就不是我的錯了,我只是恰巧墮入了這個壞人的陷阱。哼,現充們,笑什麼笑,你們遇到這個組織也會變成像我一樣的廢柴!
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這毫無邏輯關係,毫無根據......只是...只是想令自己好過一點,只想不想連自己也責怪自己。只是利用這個幻想強行令自己不要崩潰。只是,不想承認自己是個無藥可救的廢柴。
正常人應該想像不了為什麼會有人總是想著別人會笑自己,看不起自己吧?反正我只是一個地底蟲,被人笑也是應該的,連我自己也想笑了。別人總是說:你想太多了,不會有人那麼閒。是的,我都明白。冷靜下來想想就知道,不可能會有那麼多人同時在笑話我。可是心裡總有股苦澀總是像荊棘一般糾纏著我。
我慢慢地被自己塑造成一個什麼都做不好的廢柴。我只想躲進家裡的被窩中,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去做......其實我也不想變成這樣.....但又有什麼辦法?
最後男主脫離了家裡蹲,地盤做著兼職,也沒有和女主在一起。他依然達不到成功人士的標準,也沒有奇蹟般的逆襲。大概人生就是這樣吧?大多數人都拼命掙扎,向上遊,雖然生活好轉了一點,但仍然達不到自己預定的要求。不過,掙扎過、努力過,已經是活著的證明了。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sami la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後感:來自新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後感:PO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冰島之旅 回來幾週了,心還在冰島 冰島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不僅僅只是那裡美麗的風景,而是文化,那堅定卻又柔軟的島國的精神。 十天的旅程,我們開著小吉普環著島,氣候的變化就變了心的情人一樣,說變就變、說走就走,可能這一秒大晴天,下一秒傾盆大雨。出門前看了氣象預告,看來十天都是下雨天,心裡還有點小沮喪,殊不
    Thumbnail
    avatar
    SS Talk
    2021-09-29
    我的前世今生之旅-修道院前言 我的支氣管一直都不好,原來來自那場大火。 也不知道為何能寫出文字,靈感來自何處,才明白前世今生。 這輩子一直有一場古代夢,原來是帶了遺憾。 前因 這次的付費服務,看了三世。 我有說過,我一直以來都搞不懂自己。透過人類圖知道了自己的設計,開始有了察覺之旅,懵懂之間讓我學會與自己相處。 「人生最難
    avatar
    老寧魂
    2021-06-13
    一場宗教之旅給我的思考與體悟最近因朋友的邀請使我有機會去到教會參加活,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有到底是哪些力量讓有一些人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至教會做禮拜呢?而且在這之中有人還願意出錢出力為了他的信仰而努力,經過幾天的沉澱後我目前的答案是或許在那裡可以讓我們心靈沉澱下來暫時遠離世俗的煩惱吧?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1-01-02
    我的信仰之旅祂在我出生時賜我還算出眾的聰智 但祂同時給了我躁鬱症的基因 我的早熟使我早在國中時期便 參不透人生的意義,不知道我活著是 為了什麼,活得像行屍走肉 我的躁鬱症使我在高三那年跳樓 下半身癱瘓,幸而找到良醫 讓我今天至少還能走路 但是,到現在我的身體狀況 變得比以前嚴重 過去十幾年來雙腳開了十幾次的刀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3-10
    我一點也不在最大的使徒之下前面透過使徒行傳,跟大家聊了使徒彼得,使徒司提反。今天要作個小節,跟大家談談這個系列最具爭議性的人物:使徒保羅。 保羅的出場,是在使徒行傳第六章,司提反殉道的時候。當時保羅還沒有信主,很討厭基督徒。聖經說,司提反殉道的時候,保羅在旁邊拍手叫好,因為他覺得基督徒是背叛上帝的人。當時保羅的名字不叫保羅
    Thumbnail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8
    我的閱讀之旅閱讀使我們對身處的世界保持「若即若離」、「既出世又入世」的態度。因為書,我願意投入紅塵奉獻心力;也因為書,我也可以逃回精神心靈的世界,與世無爭,自得其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