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7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變化可能變成你全新的計劃!

2020/09/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曉得有多少人的人生,是跟著自己計劃一項一項執行、完成?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生命是永遠都在尋找方向?「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應該是每一個生命極大相仿的部分,誰都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模樣。
如果我的人生有過極明顯的轉捩點,其中一項肯定是「莫拉克風災」。2019年7月,我寫下最後一篇莫拉克的記憶〈寫在莫拉克十週年前/勇敢〉後,如同父親過世的第十年,我決定抬起腳往前走去。我想我不應該一直提起這場災難帶給我的,但要往前寫下接案人生,「莫拉克」還是必然的會被提起。
一場打亂許多人計劃的災難、一場讓人從新審視「大自然」以及「自己」的變化!
不知道往前要做什麼的人生,也不會有太多計劃,就像前述的「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勇於嘗試,並且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值,你也許不會有大鳴大放的機會,但肯定可以發掘許多未知的自己。」我接下所有我認為有趣的、應該可以完成的工作,其中一項是和書店認識的朋友連結起旗美社大的朋友談好年底的月曆設計。
那還是七月的酷暑,我還著迷於高雄當時舉辦世運時的熱情活力裡。七月世運結束,我跟旗美社大的L說:「暑假過後我帶小摺去旗山、美濃玩玩。」我的二專在旗山就讀,但因為搭乘校車以及獨來獨往的性格,從未和同學一起在旗美一帶玩耍,那些山林裡的氣味我從來沒有聞過,經過莫拉克的沖刷,我看到的也是後來的殘破!
與L相約不久後,那場我三十歲前夕的災難,打亂我原先的計劃。在這場災難裡,所有台灣南邊的人群,進入災區救災的救災、報導的、捐贈物資的、安撫受災群眾的、紀錄的……擁入受災嚴重的旗山、美濃、甲仙、茂林、桃源、寶來、六龜、那瑪夏……(台南、屏東也皆有災情)焦慮的心情籠罩了絕大多數的人!
「我還能做什麼?」我想那不只是我當時的念頭,也是成千上萬不在災區的人的想法。
邀請你訂閱這個《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可以繼續閱讀下方的文章。訂閱五百元方案,還可收到我送給你的贈品,若你有讚賞公民也請幫我拍手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無法下班的阿線的下班創作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K會員
773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