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力量的那幕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一份工作離開前,最後一項業務是出梯,簡單說就是和一群大學生一起帶營隊。出梯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我們要開車去倉庫載物資,週五下午4點,由我開車載著三人前往倉庫,倉庫不遠,大家都只帶手機就出發了。出發沒多久我就開錯路了,自責塌陷了一小塊好心情,不巧碰見下班尖峰,又是會開車的高雄人都知道的,最塞的一段路,原本15分鐘的車程,最後重新到目的地時至少已多了兩個小時。中間放下了有急事的一人、遇見惡意逼車的駕駛、偷空打了兩次電話延後原訂約會。
目的地開始飄雨,我的停車技術不好,我們選了方便的位置貪快,上樓前我又延遲了一次原定約會,那時已開始焦急。在倉庫裡,大學生沒有加班的觀念,只要在一起就什麼都好玩,我一面無奈一面責怪自己現實,竟超過時間就不肯付出給予。
搬了大小箱的物資下樓的第一件事是暴雨,再是車子不見了!
車子不見了,地上留下一串粉筆字,三個人除了手機其他都沒有。我們打電話給住在倉庫(宿舍)的同事姊姊求援。週五晚上8點,我坐在暴雨的路邊,打電話取消約會再跟爸媽簡單說明始末,腦中冒出一堆髒話和負面的抱怨,但姊姊下樓後我壓抑一切只說:「好想哭喔......」她溫柔卻又有些嚴肅的說:「緩下來。」當時心想怎麼可能,這個下午打亂了原定行程又經歷了重重難關,現下天氣惡劣成這樣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一切......
但還是只能靜下來想想,四個人、幾箱重物、一輛機車、不成比的熟悉路況人數和不成比的汽車駕照,該怎麼在荒謬暴雨中先到辦公室再到拖吊場,唯一解法是姊姊載我,其他兩人在原地顧物資。
狼狽的雨中我們一路沒有對話,我自責著對不起姊姊,好好的週末讓她在雨裡繞圈。拿了證件領了錢之後到拖吊場,那裡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差,其他在排隊的人們也是,雨衣害我填的表單溼答答的,索性脫掉之後又得跑上車拿行照填單,手忙腳亂之後連心裡都溼皺了,繳了罰款之後終於得到領車憑證。
還在擔心駕訓班根本沒教我怎麼在風雨中開車時,轉身看見姊姊竟然還在雨裡面等我,我趕忙比了OK的手勢,她也用手勢回覆我才揮手離去,那一刻感動的情緒之外,我才終於得到她的力量。
「緩下來!」,是啊,都溼透了還能怎樣,接下來的事情還是得一件件解決,週五晚上10點多,終於發現這一天的歷險其實還算特別。
後來仍是不斷長大,不斷遭遇難關的這些日子裡面,難免焦慮恐慌、懊惱自責,被他人或是自己困在原地的時候,心裡面總是出現那場終究是下完的雨裡,對我比了OK才離開的身影,讓人變得勇敢。
緩下來吧,面對任何讓人煩惱的這些那些,緩下來是第一步,強壯些我們才能繼續破關。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89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