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絕 四美吟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湖遙眺故園煙,青塚鴻歸又一年。白門樓上傷心月,來照馬嵬空墳前。
五湖遙眺故園煙,夢裏哀哀跪母前。功遂身還行不得,大王更欲滅齊燕。
青塚鴻歸又一年,父兄悵望立田邊。明君自有和戎術,農戶安耕待杜鵑。
願以嬌軀報漢家,死生看慣恨無涯。白門樓上傷心月,郿塢庭中濺血花。
夜寒身冷任香薰,老淚潸潸滴舊裙。但覺馬嵬衰草幸,朝朝相伴玉奴墳。
    1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寒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感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瀟湘曲八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府民歌十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絕 詠史詩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律 中元節懷古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絕 詠武則天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青年節教我的兩性關係︱〈與妻訣別書〉的美麗與哀愁林覺民在黃花崗之役慨然地完成了大我;可是,從那一刻起,小我的悲劇才正要開始。從女性的觀點來看,重讀這封家書,就不難察覺到這背後所隱含的兩性關係與溝通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4-03-28
    悅讀唐詩|〈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的詩情和美境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專題演講的簡要紀錄。歷代詩評家都將〈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視為一個整體,以詠花爲主要内容,描寫浣花溪畔群芳競放,千姿百態,春意盎然的美景,表現出詩人對美事、美境的熱愛和嚮往。。杜甫採取移步換形手法,從不同角度,從不同「鏡頭」角度拍攝七幅各具特色的春花美景。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9
    親子溝通七字訣寒假開始了,你是否已經因為那些雞毛蒜皮大的日常瑣事,跟孩子雙雙處於生氣、不耐煩的狀態? 老實說這兩天,我看燁也有點不太順眼xd 就是…你們知道的 有些孩子好像天生就有潔癖似的很愛乾淨 有些孩子就大而化之不怕髒亂(就是很胎溝) 我們家兩個孩子,剛好一人一款 倒也不是好不好的問題 畢竟不論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25
    日本冬天【七大絕景】旅行攝影之行1. 白川鄉雪燈夜祭 2. 只見線鐵道 3. 美山聚落雪燈夜祭 4. 大內宿雪燈夜祭 5. 銀山溫泉雪燈夜祭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9-21
    犀利人妻對決豪宅鄰居?究竟誰是誰的惡鄰?專業律師帶您一探究竟!一、 剝除人設,再探事實? 看了網上多篇報導,我覺得不管是用「犀利人妻」、「放任孩子」、「嬉鬧奔跑」、「製造噪音」、「早點起床」、「找我律師」、「大直豪宅」、「隋棠富尪」、「1/18去花蓮」等作為隋棠的人設;或是用「歇斯底里」、「長期騷擾」、「榔頭威脅」、「恐怖前科」、「極度敏感」等作為鄰居的人設,
    Thumbnail
    avatar
    陳凱翔律師
    2023-02-10
    在投資的路上,選擇長期投資獲利的您就是個孤勇者~長期對決短線!!!大家好~~又到每周阿福哺來分享投資生活中的感想了 每個人的身邊應該不乏缺少會聊投資股票的朋友。其中有位朋友來跟阿福哺說,阿福哺這樣存股不會很無聊嗎?甚麼事都不用做,只要傻傻買進就好。 而且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品嘗存股的果實!!不怕到時花不到嗎?! (☞゚∀゚)゚∀゚)☞(取笑) 是的這位朋友是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12-13
    學佛修行從愛自己?愛家?開始! (週三淬鍊誌)(七覺支)學佛修行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了 ”! 延伸課程~(七覺支) 學佛修行就要徹底改變習氣,彰顯(性德)。人人都有一顆改變的心,卻沒有改變的勇氣?佛陀:給我們一輩子的時間很長,長到讓我們有時間跌倒了再爬起來。而一輩子的時間也可以很短,短到讓你還在懊悔之中,無明、無常就先找上了你! 課程中,你(知)了多少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1-20
    時光交錯下的錯覺~妻籠與馬籠午后的陽光傭懶的灑落在古樸的街道上,跨越時光隧道,穿梭在四百年前的江戶時代,時光停格在永恆的絡繹不絕中,那曾是為趕路的過客旅人歇腳洗塵的驛站─「妻籠宿」和「馬籠宿」,彷彿還可以聽見車水馬龍的喧鬧聲....。 沿著木曾川河澗,穿梭山間、曲折綿延,長達540公里的中山道(NA KA SEN DO),連接
    Thumbnail
    avatar
    虹魚
    2022-09-14
    靜下來工作 | 七項覺知的練習我熱愛我的工作嗎? 我該如何提升工作效能? 我該如何帶領變管理好我的團隊? 我的人際關係為何會如此糟糕? 我該如何找回自信心與工作熱情? 面對這一連串問題的解決方案,試試《靜下來工作》吧!
    Thumbnail
    avatar
    Mr.July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