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絕 詠武則天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顛倒乾坤自敢當,蛾眉豈必遠朝堂?空碑無語迎殘照,任爾酸儒紙上忙。

控鶴屠龍立紀綱,麟材鳳質入君囊。既能扶漢同高後,自可親賢用二張。

上陽寥落鎖重門,風送蓮香伴至尊。無限江山歸嗣子,仙郎何處可招魂?

永日煩聞頌佛聲,才人含淚憶前盟。遙知御苑君空望,惟見榴花照眼明。

崢嶸偶露刺獅驄,語自從容氣自雄。開國帝王皆巨眼,緣何珠璧棄深宮?
    1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寒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子夜歌十六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感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瀟湘曲八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府民歌十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絕 詠史詩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律 中元節懷古五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七天日記「五」:月餅與禮盒 今日是中秋廉價後的第二天工作日,對於專為寫作的我而言,其實沒有真正何時放假的日子;對於父親「行政人員」而言是開工日。無論是否放假我都需在早餐前量血糖「爸爸今天要做防疫戰剛人」於是較早一點量血糖,昨天吃「夜市的壽司、一點蔥油餅沾梅子粉」以及中午吃「雜糧饅頭、多多、兩個椰子麻糬」忘了早餐吃什麼「今天量高
    avatar
    小熊
    2021-09-23
    絕地武士的心靈技巧。在看完《FBI談判協商術》之後FBI談判協商術,克里斯・佛斯、塔爾・拉茲。 首席談判專家教你在日常生活裡如何活用他的絕招。 「佛斯,你兒子在我們手上,準備好100萬美元,不然他就沒命了。」身為負責指揮國際綁架談判的專家、有二十多年資歷的FBI,這是佛斯首次遇到和自己切身相關的人質談判,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29
    上班第七天,老娘豁出去了之絕地反攻(五)        這天,我對阿衝使出完全的冰風暴手段,當然我還是給了一點彈性,例如阿衝今天阿衝跟社工談要用點數換撲克牌,原本我預計一點才出門去西少,但因為阿衝要去西門先買牌,所以十二點半,就帶阿衝出門,還有一位陪同的實習生,一路上我一句話都不說,除了必要的話之外,我沈默的就像塊冰。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0-08-24
    絕世武神第1章 覺醒的武魂 九霄大陸,武道為尊,弱小的武者,都有千、萬斤巨力,開碑裂石;而強大的武者,可斬斷河流、劈開大山;更有武道皇者,通天徹地,遨遊太虛。 武道,決定命運,決定生死,弱者,受人欺淩,強者,俯瞰天下。 武魂,九霄大陸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是武者的魂魄,可以說武者的成就,與他的武魂息息相關。
    avatar
    神宮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