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都最珍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自從知道了有老吳日記這件事情之後,
常常很關心日記上面都寫了些甚麼,然後又擔心我會不會在日記上說他的壞話。
他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當然是有啊。
如果沒有,那寫這日記幹嘛。
哈哈哈。
開玩笑的。
其實也不是寫老吳的壞話,嚴格說起來,就是紀錄一下我跟他的日常。
既然是紀錄日常,當然也就是會有一些小爭執。
前一陣子有一個太太自殺,說是她是被婆婆逼死的。
實際上發生甚麼事情,新聞並沒有再多做報導,但這在Facebook 掀起了一陣討論,許多已經為人妻的女生,紛紛的開始討論著,在中國傳統社會的限制下,嫁出去的女兒,需要有多委屈。
比如說,除夕無法跟自己的家人過,而是被規定必須要跟夫家的人一起過。
又或是,最常聽到的就是要孝順公公與婆婆。
這些都是讓我覺得很荒謬的事情。
但,說實話,在我們剛剛結婚的時候,我跟老吳也的確因為除夕夜他不希望跟我爸一起吃飯的這件事大吵一架。當然,這後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老吳家,老吳是最優秀的那一個,加上老吳的媽媽因為連小學都沒有畢業,因此對於家裡出了一個念這麼多書的兒子更是崇拜不已。

但,到了我家這邊,對於一樣擁有雙重學位的我爸對老吳就會有很多的批評,老吳一個年過60的男人,突然從被崇拜到被人指正,老吳心裡面一開始是非常排斥的。
但,其實對我來說,我從來也沒希望老吳跟我爸感情能有多好。
可,我就不懂,那憑甚麼你就希望我能跟你媽媽相處融洽?我嫁的是你,又不是你家。也不是你老媽。
反正我們就因為這件事,吵了很多遍,最後我也懶得再跟老吳溝通,就跟我爸在除夕前一天先吃飯,除夕再跟我婆婆還有老吳一起吃飯。
還好,因為我們以前在加拿大就沒有特別的慶祝中國除夕夜,對我爸來說,他也沒有很在意。
對於目前正在拚小孩的我來說,我希望我未來的小孩,不管男孩還是女孩,
我都能夠給他們一個正確的觀念就是,這個世界上,男女是平等的。女孩不該因為結婚就失去了自己本來的權利。
雖然很多人說甚麼要尊重傳統,但,如果傳統是不合理的,那應該是要隨著社會轉變而有所調整才是。
我們在還沒有成為誰的妻子之前,也都是家裡父母的掌上明珠。
誰也不該踐踏我們。
我們永遠都是最珍貴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婆婆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吃的泰式老麵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灣吃北京最好吃的餃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編織體驗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周年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孩我最高》我會不會太與眾不同了│電影心得"I love all 73 inches of myself"__Fareeda《女孩我最高》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15
    我們最終大概都會下我們禱告的那個地獄我們都渴望被愛/但卻都愛成自私/我們都嚮往神性/但我們都只是凡人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8-21
    讀一論:哈佛最窮女孩如果你出生在泥坑,能夠成為飛上青天的白天鵝嗎?  人生兩條路,看你要選擇世界為你鋪好的路,還是自己的路? 2009年6月4日,莉茲.萊芮(Liz Murray)從哈佛大學畢業了。當年她要進哈佛時,連一個三明治都買不起...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04
    [電影心得分享]女孩我最高Tall girl-不流於表象與自我認同這部電影應該用小品來看,說真的不是什麼大格局的電影,有點像美國高中生的日常生活流水帳,從一個高個子女孩Jodi的日常作為開頭,接著是一個瑞典交換學生Stig到來以後發生的一連串的戀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9-27
    跟女孩一起看:最佳利益人都喜歡聽故事,光聽故事不夠,多數人還喜歡看戲,青少年不是追偶像團體就是追劇,既然如此,就找個CP值高的劇來共賞共討論。 《最佳利益》是繼《我們與惡的距離》之後的佳劇,對於開始探索未來的青少年來說,也是極好的職人劇,律師在做什麼?職場是什麼?從一個一個故事中窺探人生,提前準備面對現實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6-07
    你們最好都當中國人中國有文字獄、腐敗、豆腐渣工程等問題,中共許多高官在美國置產、讓親人移居國外,為何中國人還是相當一致的對外,迫臺灣人、香港人也做中國人?就連英國邀請香港人參加的研討會,央視記者都要去罵人是漢奸?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8-10-02
    與孩子的珍貴日常<p>與孩子相處的一切,都是現在我們日常的事。但是,正因為是日常,所以才極其珍貴。</p>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