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周六跟老吳去參加了他的大外甥的婚宴。
其實本來很早就應該要請的,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延遲了幾個月,同時也想著簡單就好,所以也只有簡單的請了兩桌家人。
不過,反正婚宴這種事情,如果你問我的話,我也覺得就是只要當事人開心就好。
反正真正的考驗都是在婚禮之後。
席間,我婆婆都不太多話的,只是很安靜的坐在旁邊,
嚴格說起來,我婆婆是一個完全沒有交際能力的人。我以前會覺得這可能跟年紀有關係,但後來看看我爸,跟她相差不過也才10歲,但是還是能夠很愉快地跟大家聊天,所以講到底,其實這一切跟年紀無關。
因為包廂裡面剛好有卡拉OK, 為了炒熱一片安靜的氣氛,我就幫老吳點了一堆他愛唱的老歌,本來一開始,老吳還有點害羞,後來就自己整個HIGH起來的停不下來。我婆婆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唱歌,開始認真地替他拍起手,
剛剛好我小姑看到,輪到小姑唱歌時,她看我婆婆一點反應都沒有,她就問她媽媽說:媽,你兒子唱歌的時候,你就大聲拍手,我唱歌的時候,你就沒有反應,你這樣對嗎?
(當然是開玩笑地說著,但其實心裡大概對我婆婆這種行為也已經早就習慣了)
這個時候,我婆婆才趕快拍了手起來,這種事後補救的行為,在我看來其實是更讓人討厭。
不過,我婆婆最驚人的舉止,莫過於就是在我們都還在吃甜湯的時候,
她突然問起了我大外甥這桌酒席的價格,坐在對面的我,其實沒有聽到她說了甚麼,只是看到大外甥表情很奇怪,我就用眼神問了他一句,發生甚麼事情?
我大外甥也很可愛的就大聲的說出來:阿嬤在問這一桌要多少錢?
還好我小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馬上問她阿母:你是要買單嗎?你覺得這桌值多少錢,你就拿多少錢出來,不然你問了也沒意思,是不是?
就這樣賭上了她媽媽的嘴巴。
除了這兩件意外的事件以外,這場婚宴倒也是吃的愉快。
大概真的是已經麻木了,我對於我婆婆的這些行為,
從以前的很在意,到現在當作一則笑話,這一路走來真的是花了我一點時間。
老實說,這中間我跟老吳也為了他這個母親,吵過幾次架的攤牌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掩飾我對我婆婆的不悅,而老吳也終於明白我跟他媽媽不可能成為他想像中那樣的家人。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做一個什麼樣的完美媳婦,就算是結婚之後,我也不覺得我應該要因此而妥協。
我還是我自己,我也永遠會做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時起意的新竹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歌不是我的年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不正常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婆婆發瘋的下半場好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我的晨間儀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婆婆真古錐:5.見鬼在夜晚,我在樓上陪大哥念書,卻聽到樓下我先生對婆婆大喊,讓人感到不安。這是一段有趣的家庭故事,充滿了生活的瑣事。
avatar
Tina
2024-05-04
我的婆婆真古錐:4.吃粥故事描述了一位婆婆在早晨時一直嘮叨著她要吃粥,然後在七點時享受著鮮魚粥的故事。故事中充滿了家人之間的關係和溝通的情節。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5-03
我的婆婆真古錐:3.煮魚這篇文章描述一位婆婆教導安娜煮魚,卻最後放棄食物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家庭與愛的溫馨故事,同時也有一些帶有幽默元素的描寫。敘述者用輕鬆的筆調,生動地描繪了這個場景,讓人感到溫馨和有趣。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4-28
我的婆婆真古錐:2.收衣服這是安娜幾次被叫去收濕濕的衣服的故事。最後她把衣服摺好了,主人家回家後才知道整件事情。這是一個充滿笑料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Tina
2024-04-27
我婆婆⋯⋯結了婚的女性友人應該 都會聊起一個 一但開頭就結束不了的話題 「我婆婆⋯⋯」 是的,我也會抱怨我婆婆 即使我跟我婆婆從來沒有正面衝突過 可以說是對我很好,相敬如賓 但我婆婆還是提供了許多談資 大部分的內容是 我婆婆總是對我老公發脾氣 我老公是個爆脾氣的牡羊座 但因為嘴巴沒有我們女生這麼伶牙俐齒 所
avatar
張小哈
2023-07-09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我好喜歡《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 喜歡鐘心凌演的好道地, 每年農曆年, 心中愛的, 想念的, 只能停在某個回憶, 今天忙完事情後, 決定跟往年不同, 買了簡單的食物, ㄧ個人, 進了電影院, 鄰坐的也是一個媽媽, 下排的座上有五個人, 是兩個老師帶三個特教大孩子, 劇情無厘頭又爆笑, 我們在諾大電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1-17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怕?!婆媳過招為「房事」網友掀論戰📷 婆媳問題時常會引起民眾熱議交鋒的話題。圖/irasutoya 你還有其他婆媳問題...(咳)不是,您是否有其他住居、買賣房屋以及租屋的問題呢?歡迎來版上逛逛,免費加入一起討論各種生活房產大小事,大家都很樂於分享!動動手指LINE給實價登錄比價王_小王,24小時隨時Stand By,不怕你問!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3-11
觀劇有感-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我的婆婆怎麽這麽可愛/公視/40集 *大意: 故事以50年老店珍賀齋為起點,因一連串的意外:老板死了,五兒子死掉。原本被扣上“衰王”罪名的五媳婦創建深圓烘焙,重振珍賀齋的精神:實在。對比其他四個兒女不實在投機的態度,最後深圓烘焙創業成功,讓常被兒子挖走錢的婆婆有養老的本錢, *金句: 1.目標明確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珍
2021-10-24
修行之後,我與婆婆的關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13
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法律幫你分可愛又可憎的保險金前一陣子無預警停刊了一小陣子,真的覺得非常抱歉啊,希望大家有想念這個專題(應該有吧?)。那麼話不多說,直奔今天的主題: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來看看劇中令人又愛又恨的保險金,究竟應該分給婆婆彩香,還是媳婦小鷗呢?
Thumbnail
avatar
法科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