檎子的本周聽什麼(4) 珂拉琪 Collage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才在臉書上看見朋友的大力推薦,感謝演算法帶我來到此地,聽見珂拉琪絕對是九月的第一件最讓我欣喜的事情。夏子的聲音真的非常值得我這篇文章只介紹他!大力推薦!
珂拉琪 Collage的歌曲目前為止為數不多,但有幾首歌特地請了台語歌詞顧問李勤岸 Lí Khîn Huānn來編修台文歌詞並且重新錄音,我覺得光是這個舉動就讓人感到非常敬佩,不只讓自己的作品更臻完整,也體現了他尊重本土語言的心意。在這個台語逐漸消失的當今,能有個人為了守護一個語言的正確性而努力,真的好用心。
珂拉琪 Collage在網路上的資訊不多,沒有粉絲專頁,只有找到女主唱夏子的IG和個人youtube(主要翻唱一些日文歌曲,也有老王樂隊的我還年輕)。我這裡所得到的也都是網路海裡慢慢撈出來拼湊的東西,會盡量都附上出處!
珂拉琪 Collage 是由主唱夏子(natsuko)和吉他手王家權組成,據這篇文章所說,兩人是在閃靈的天下第一閃靈改造大會中認識的,兩人共同創作改造了<合掌>。夏子是阿美族人,而夏子就是他的本名!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真的有驚訝到!而且每首歌的歌曲風面皆是由夏子會製而成,畫風我也非常的喜歡,歌詞語言涵蓋日文、台語甚至是阿美族語,真的很厲害,夏子太太我好喜歡您啊…(告白)
在聆聽這些曲目時,不只享受在夏子的吼腔(是的,吼腔也是他本人的聲音),和美圖的視覺震撼,也能隱約從歌詞和畫面嗅到一些歌曲背後的故事,個人覺得多多少少都有點哀傷的情緒所在。
自己也特別喜歡這首<Maliyang>,當初聽到這首歌是日文有嚇到,沒想到後面還有阿美族語!而且隱隱約約覺得夏子的聲線有點類似EGOIST的chelly,溫柔中帶有飽滿的爆發力,從編曲到主唱的歌聲,珂拉琪 Collage總是能在一首歌中給人許多高潮不斷的驚喜。
而這首<這該死的拘執佮愛>的封面圖更是讓我聯想到香港反送中的窘境,歌詞中也有充滿著無奈感,想到香港反送中裡許多兒女與父母之間的拉扯,也想到前陣子台灣大選時被製造出的裂痕,儘管這些傷都會留下,但造成那些傷的原因是否也只是出自於扭曲的愛。
寫到這邊,又整整loop了不知道幾次珂拉琪 Collage的所有歌曲,真的很希望珂拉琪 Collage有一天能出張專輯或開個專場什麼的,好讓我用金錢支持你們啊(跪),真的好想順便敲碗什麼時候能上個spotify,期待你們以後的作品!
喜歡他們的朋友也歡迎追蹤他們現在公開發表作品的平台街聲喔!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最新的文章,歡迎來到我的自架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