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假如貓從世界上消失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喜愛貓的我,不敢想像貓從世界上消失會是怎樣的世界,於是就深深的被電影名稱所吸引,意外地進入了一個省思的通道。
對於人生,愛情、友情、親情必是不可或缺的,而電影中用了許多細膩的手法,呈現出了每一種感情的面貌,不去描繪愛情當下的美好,而是用了愛情所帶來的結果,去呈現愛情當下的美好,並且透過隱喻的方式,讓觀眾意識到珍惜的重要。
電影中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透過讓東西消失,並附帶時間的緊迫,去讓人聯想到「失去」的感覺,透過失去與珍惜,兩個相反又相似的狀態,去讓人重新省思自己過去的種種。

以下有涵蓋劇情,請斟酌觀看。

往往在電影裡,最吸引人的莫過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愛,但這一次我被這特殊的「愛」給吸引了,爸爸在每個人心中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的爸爸慈祥、有些人的嚴厲、有些人的有趣;但電影中的爸爸,手握著鐘錶,卻每每在重要的時刻缺席,主角的出生、老婆的離開。如果沒有細細品嚐,真的覺得真是個失敗的爸爸,可是當看到他為他老婆的付出,那時老婆在病痛中,卻又失去陪伴的貓咪;於事爸爸努力的找尋一隻相像的小貓咪,希望讓老婆的心能夠繼續被撫慰,此時才發現,原來爸爸一直都是用屬於他,獨特的愛,那種默默的愛、那種看似不經意的愛,然後藏著深深的情感。這個呈現的方式,透過貓咪,傳遞了滿滿的情感,豐沛的愛意,灌滿了我的眼匡。

在友情的部分,主角有一位摯友,是透過電影而認識;因為電影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摯友非常有信心的說,我們的關係可以一直延續。然後每天都會給主角一部電影,透過這個一來一往,慢慢的成為彼此心中重要的存在。其中一段,引用了朱賽貝托納多雷《海上鋼琴師》的經典台詞「有好的故事,有傾訴的對象」,「光是如此人生就值得了」,就如同伯牙子期,一個演奏一個享受,這種知音難遇彼此的互相珍惜。最後主角去和摯友道別時,告訴他將死的消息,請求摯友再為主角挑選最後一部片,這個片段也是讓人熱淚盈匡,面對主角的離別,卻要用當初開啟彼此關係的電影作為結束,這要如何挑選呢?,但是最後一部,真的讓人無法挑選,選了任何一部,都象徵著結束,那種想要幫忙卻又抗拒,難受的心情,看了好扎心。

以上是很深刻的部分,與谷阿莫的影評,有著不同感受,或許當你看了這部電影時,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每一個電影,每一個感受,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也喜歡我的觀後分享,希望也能夠來與我分享你的感受。
第一次寫文章,如果有看到這裡的朋友,謝謝你們的觀看,會再更努力的把文章寫好,把更多的情感溫度,透過文字傳遞給在螢幕前的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電影】磐音─俠義之劍|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是活著卻見不到所愛之人,如同地獄坂崎磐音有兩位一起長大的好友,他們是小林琴平與河出慎之輔。三人都在同一間道場接受訓練。小林琴平有兩個妹妹,大妹阿舞嫁給了河出慎之輔,而小妹奈緒即將許配給坂崎磐音。三名好友情同手足,沒想到河出慎之輔卻聽信謠言,認為妻子阿舞對自己不忠而殺了她。小林琴平聽到妹妹被殺害的消息怒不可遏,憤而將河出慎之輔砍死。
    Thumbnail
    avatar
    琉可-RUKA-
    2020-02-15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小說截角(8)】 電流        克絲婷行蹤曝露的時候,「空氣中隱約有一股電流,她能感覺到八月正痛苦地掙扎。他蹲在樹墩後面,躲得比她隱密。」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2
    M電影|《天氣之子》-為了妳,放棄世界又如何?  繼2016年《你的名字》(君の名は)之後,新海誠老師開始掌握住大眾的口味-娛樂向商業動畫;在以往作品中,與畫面呼應的詩意對白、稍顯枯燥的慢性故事節奏、亦或是結尾帶來的抑鬱惆悵;從《你的名字》開始,似乎沒再看到類似的安排手法。取而代之的是,輕鬆逗趣的角色互動、動感十足的主題歌曲、以及大家所期盼的
    Thumbnail
    avatar
    方塊M
    2019-09-20
    電影筆記: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這段時間以來的低潮、憂鬱與沉重,都隨著這部電影、隨著眼淚得到了一些紓解。雖然看完整部電影,隨之而來,由一點一滴的情緒累積而成有些沉重、有些濃稠,有些讓人難以忘懷的故事情節,迴盪在千絲萬縷地情緒中,引起了一些啟發,久久,不散。 整部電影的氛圍都維持在輕輕地、慢慢地以一種極為日常的步調,去敘述一個平凡郵
    avatar
    趙啟弦
    2019-05-04
    用記憶換取生命,你敢不敢?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電影觀後感電影翻拍自川村元氣的首部小說作品《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如果「消失」是唯一活下去的方式,你願意拿你的記憶,換取壽命的延長嗎?當失去了摯愛的事物,「活」下去還有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踅踅 chercher
    2018-12-04
    他們飛進了異世界-《疾風魅影-黑貓中隊》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說了一個奇幻如《神隱少女》的故事,正如千尋與其父母穿過隧道到了一個看似人居城鎮,實則萬靈盤據的地方,一群人開著飛機進入了一個他們陌生的地方,他們發現那個地方長得像自己的家……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