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12〈Wish you were gay〉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2:你青春期前夕的歌
十四到十五歲那陣子,還喜歡西洋流行樂、還喜歡做夢、還相信許多現在已經不相信的事情。

那陣子還相信只要很用力、很用力地去做、很用力很用力的去愛,就能解決很多事情——然而我現在明白只是橫衝直撞是不能解決任何事情的、只是孤獨的去愛也是,我明白有時候愛在青春裡顯得太廉價。

我那時候好喜歡他,他陪我打電動、陪我唸書、陪我說話、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我以為那就是愛,但那說不定連喜歡都稱不上。

然後他喜歡上了別的女生,突然間他陪我做的事情都轉移到了那個女孩身上,突然間我找不到他了。他不再跟我說話、messenger換成粉紅色的聊天室不再響起了。我想過許多可能,也試過傳送無數訊息給他,但在他連看一眼都不看的時候我突然就懂了所有事情。

我也不再和他說話,在某個晚上把粉紅色換成藍色、冰冰冷冷的、預設的藍色。

但他最後也沒有和那個女孩在一起,我明白了,只有單方面的用力是徒勞無功的,無論是我、還是他。

學期結束前我們又開始說話了,彼此為一些其實不需要道歉的事道歉,然後成為朋友、很要好的朋友,一直到現在,我也想要很矯情地說還有以後。

我現在很愛他,但不是因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都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