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歌單挑戰:29〈馬德里不思議〉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9:讓你想起童年的歌
我對音樂和表演的啟蒙應該是蔡依林,我敢說跟我一樣大的小孩應該多多少少都喜歡過她,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的。
小時候幾乎是把她的主打歌全都學起來。多羨慕她在花蝴蝶裡不斷轉圈的姿態,羨慕她可以在鎂光燈下唱歌跳舞,那時候剛學會什麼是「偶像」的概念,我總說自己的偶像是蔡依林。
印象中有年生日(還是聖誕節,我已經忘了)家人送了我她的專輯,那大概也是我開始買專輯的啟蒙,真的把一張印著蔡依林美麗相片的專輯捧在手裡,CD在唱盤裡轉著,播放的都是我會唱的歌,那種感覺真的難以言喻。
我那時候相信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閃閃發光的模樣,跟家人吵著加入舞社,一路跳到了現在。
但我長大了,我已經不再喜歡蔡依林了,最近也不太跳舞了。
嘴上說不太跳舞的原因是太忙了,但其實也有一部分是覺得,喜歡跳舞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總覺得自己進去舞蹈教室就一定要變得強大、要跟其他人匹敵、要被看見,而不是真的去享受身體與音樂、節拍的韻律,享受排舞的樂趣。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所以我慢慢的不跳了。
我好久沒有跳舞了,以前總認為跳舞的當下是跟自己的身體對話,我也好久沒有跟自己說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