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年輕人眼中的「愛」為何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特別憧憬我父輩他們那代的愛情故事。

那是真正的浪漫,但又帶了許多日常生活中平平淡淡幸福喜悅的鮮活色彩。

會為了見到心悅之人而喜顏逐開;會因為對方送的禮物而魂牽夢縈。

雖然那時候的人相親與自由戀愛各佔一半,但那是真正的從一而終,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戀愛過程然後步入禮堂。


我不知道生活在資訊爆炸、科技進步快速的年代是我的幸還是不幸,但我知道要想擁有父輩那樣的愛情體驗在我這代恐怕難上加難。

高中時期隔壁班的同學一學期換了兩個男朋友;對面班級的男同學未滿十八便初嚐禁果,嚐完後又找了新的女朋友;隔壁班誰又跟誰在一起了⋯⋯諸如此類的八卦隨便都能聽上一耳朵。

大學時期,班上有個跟女友在校外同居的男同學還追求我,做幹部我實在不好講話太直接,但像這樣的事情後來還是有遇過類似的,讓我不禁覺得現代人的三觀都這麼亂嗎?

原來是我和大家不一樣,奇怪的原來是我,而不是交男女朋友像在決定晚餐要吃什麼的同學嗎?


後來我有段時間對自己產生懷疑,起因是我喜歡上同一堂課的男同學。

我是真的喜歡他,看過他的缺點後依然能包容他。我認為這已經超越我對平常人的喜愛了。

但我後來發現他其實只是想「找樂子」,他並不想找女朋友。

他想尋找身體上的快感,不想付出任何代價,包含金錢在內。

他甚至明確的告訴我他是渣男。

後來我知道了,他確實是個噁心的人。

在我看見像是集郵一樣的人像拍攝,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女孩子的身影的作品。


我當下知道我必須遠離這個人,所以立刻刪除他。

然後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去療癒自己。

再後來,我發現自己失去「愛」的能力了。我對所有的人類都失去興趣。

我可以去愛我的家人、去關懷朋友,有普通的人際關係往來,但對異性、同性產生興趣?

在我眼裡,再美的異性同性都是藝術品。



時至今日,也許我至始至終都不懂「愛」為何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了解政治 但不知道從何開始?年輕世代關注的評論節目推薦!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手握投票權但不知道如何選擇哪位候選人嗎?腥青年推薦幾個政治評論節目,其中也包含新型態模式的政治節目給各位參考,讓各位能選出心目中理想的總統候選人。
    avatar
    腥青年
    2023-11-14
    台灣重北輕南的趨勢不變:我從109年人口普查與電信信令所得出的結論與業界討論人口與機車分布的關聯性,最常被挑戰的就是「戶籍人口」是屬於「靜態」人口數據,戶籍人口無法反應「人戶分離」的情形,也就是無法「真實」反應各縣市生活的人口分布。 透過整府發布的109年人口普查&電信信令人口統計,本文將用上述資料進行人口「動態」與「靜態」數據的交叉比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6-01
    討論 / 曹興誠:「年輕人買房子會套牢自己的一生,是最差勁的理財」鏡周刊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昨(27)日前往中興大學,以「台灣的光明前途」為題演講,其間聽眾提問「如何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曹興誠則直言,「年輕人買房子會套牢自己的一生,是最差勁的理財」,他指出,年輕人賺了錢要投資自己的能力,有了能力後就能改善薪資結構,而非過早將買房子視為投資工具。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3-05-30
    我們該如何「趁年輕」? -均優學習論壇【青年社群】議程導讀我與他聊到關於我想為台灣的教育付出時,他說他也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事物與教育息息相關,青少年的發展、心理健康、家庭關係等等,包括他自己現在的人生...。 身為青年世代的我們,「趁年輕」究竟可以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聚起來!Chu Chi Lai!
    2022-09-11
    青年署舉辦111年U-start第二階段說明會暨企業誠信論壇 培植青創團體誠信經營永續發展 青年署U-start計畫不僅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質補助及陪伴輔導,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此次更納入企業誠信課程及議題交流,鼓勵青年朋友勇於挑戰,大膽創新之際,亦能於經營層面融入誠信思維,建構誠信文化,以全方位提升公司競爭力,達成永續發展目的。
    avatar
    MackPadberg
    2022-08-02
    [藝文評論]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插畫界奧斯卡獎展出今年最新的插畫趨勢、新穎年輕插畫家的作品 ​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給全世界的原創插畫家提供了一個舞台,有插畫界奧斯卡之美名。這次在台北兒童新樂園展出了來自今年最新的插畫趨勢、新穎年輕插畫家的作品。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喜愛藝術,那麼這個展覽,是你今年必看展覽。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相關資訊: ​ 台北市新樂園文創館 (兒童新樂園 2樓) ​ 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21
    零基礎理財(3)-不論任何年齡,簡單兩步,投資輕鬆起步在上一篇«投資前注意三件事,保你一路順風»中,有幾位讀者反應,台灣沒有幾個台積電能如此優異,更沒有幾個投資人能從頭抱到尾,更多的是,例如股價曾上千元俱樂部後又一路滑落到百元以內的宏X電這樣的地雷型股票。 而之所以借用台積電作為例子,說明投資它歷時23年的報酬率是89.6倍,並非要突顯個股名牌,想表達
    avatar
    蔡秀卿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