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發瘋日記-更新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吳自從上班之後,我們能夠出門玩的日子就比較有限制的都約在周末。
這樣似乎也沒有甚麼不好,就是跟大家一樣的時間表。
老吳的多年同學兼好友上個月從美國回來台灣上班,終於完成了居家檢疫,正式開始上班,老吳很迫不及待地馬上殺去他好朋友上班的中和科學園區找他吃飯。
老吳跟老朋友說道,現在回去上班覺得好累,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議,還有看不完的email.
老吳的朋友默默地回了他一句:你個體戶太久了,要花點時間習慣。
也是啊。老吳都退休了10年,現在又再度回到職場。
但,我後來想想,其實也很少人能夠在退休這麼多年之後,再回到職場上。
當然,我覺得跟老吳一直保持在一個很好的狀態裡面也有關係。
我所謂的狀態就是,持續地跟這些業界相關的人保持聯絡,然後很積極地持續吸收新資訊,才能夠讓他10年後,還能夠重新回到職場上,沒有被洪流沖走。
然後,最莫名其妙的,當然還是我那個不知道在想甚麼的婆婆。
她在知道她的寶貝兒子未來可能大部分時間都會在大陸的時候,居然跟她女兒說,她也要跟著去大陸。
老實說,誰都知道這聽起來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這聽起來比老年癡呆還癡呆。
她大概以為她去大陸只要每天待在家裡都不要出門,每天可以看到兒子,這樣就很高興。
結果,女兒一針見血地告訴她:大陸可是沒有榮總喔。
老太太夢碎。榮總是老太太生活的全部。(這聽起來真的很可悲)
她每天除了去醫院復健,就是待在家裡。如果沒有榮總的存在,她的世界等於瓦解。
而,自從知道我老爸打算找外勞之後,老吳就更加的感嘆。
一方面大概是羨慕我不用擔心我爸老年會黏著我不放,另外一方面,可能也很感嘆自己的媽媽為甚麼就不能這樣看得開。
老吳昨天去台中找老朋友的時候,就順便求助老友。
因為對方的父母一開始也是不願意請外勞,但是自從請回來之後就深深愛上了。
但,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我婆婆身上,恐怕是有一點難。
就是我之前說的,這老太太心理就不是很正常,跟誰都沒有辦法和平相處,外勞如果來了,恐怕她也是會不斷的嫌隙,打從心裡就從來沒有真的感謝過誰,也從來沒有滿意過任何事情,她唯一覺得滿意的就是她兒子,但,現在又因為兒子結婚太過疼愛老婆,現在也不滿意了。
我也實在搞不懂,人都已經86歲,你為甚麼不選擇對自己好一點?過得舒服一點?但,老吳的老朋友一語道破了我的困惑: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讀過書,對她們這種苦過來又沒怎麼念書的老一輩來說,沒有對自己好這個選項。因為從來沒有人教育她們這種觀念。
This explains everything.
老吳在家裡很少會跟我提到我婆婆的事情,因為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所謂中國人的孝道觀念,居然是年老的父母會這樣情緒勒索自己的小孩。
我也不知道老吳是不是因為某次我很直接地告訴他,我覺得他媽媽這樣綁架你,或是綁架都已經退伍的小孫子是不對的。
大家都該有自己的生活,包括父母。
老吳似乎有開始重新思考他跟他母親的關係,然後我猜,他大概有做了一些調整,包括建議他媽媽找外勞,或是去住養老院。
可惜的是,老太婆並不懂這個叫做對她好。老太婆直覺地認為就是嫌棄我沒用,不要我了。
(你一個86歲小中風的人,走路只要5 分鐘就需要休息,上下樓梯都無法自己使力,需要旁人照顧,是到底還要有甚麼用! )
我實在是很感謝老吳沒有把我捲入他的家庭事件,很貼心的讓我不需要去面對,可能也是因為怕我一個不爽,就直接會痛罵他老媽也不一定。
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