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36.如夢初醒新人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離開這座大樓的人是暱稱藏獒的譚堤貝法醫。他像平常睡醒一樣,在他家裡的床上甦醒,半小時的茫然不知身在何方,呆坐床上眨著眼睛,猶如宿醉後等待靈魂歸位。伸了個大懶腰,打了個大哈欠。站起身體感受渾身上下的肌肉,五臟六腑和鏈接全身筋骨穴位的酸軟乏力。使勁地從地上彈跳到半空,再來幾個前手翻和劈腿一字馬坐地上。聽到從體內發出骨骼的噼哩啪啦大小聲響,最後把脖子快速上下左右轉動,清脆的啪啪兩聲。
藏獒如常地走到偌大倉庫式住處的咖啡機前,磨豆機把豆子磨成粉末,粉末倒進濾網,開水緩慢地澆到粉末上,濾網下面開始滴漏出深棕色的液體。藏獒努力地呼吸空氣中應該嗅到咖啡的味道。今天為什麼聞不到任何與咖啡有關的香味呢?藏獒放下手沖壼,手捏著鼻孔,閉氣再鬆開手,一股香濃的咖啡味撲鼻。
喝過苦澀味不知名的黑咖啡,換上熟悉的上班服;牛仔褲和長袖襯衫,腳踩波鞋。荷包裡的身份證明和工作證,幾千元的紙幣和大堆銀行贈送免年費的信用卡⋯⋯。開著他習以為常的Full size吉普車到醫院上班去。這都是半年後的事了,藏獒對這半年失去的全部記憶的事只有默默地利用時間淡忘,他心裡明知道這是沒有任何方法尋回的光陰,到底出了什麼事也沒必要知道了。不竟,人是跟著時間向前走,直到死亡為止的性線物種之一。
陌生的自己
一年後睡醒的陳美美,憑著植入的大部份記憶,茫然地讀了一個咖啡師基礎證書,就進入了土炮咖啡店當性感咖啡師。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尚盧之劍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36.發憤圖強不做夜貓子上夜間部不需要早起,一個人在家裡常常睡懶覺,母親就派給我清晨去市場買菜的任務。這事不難,晚上寫好了要買什麼菜,第二天口袋裡有錢,提著菜籃子去南門市場;菜場裡永遠是髒兮兮、亂糟糟,人擠人的,大家都提高了嗓門喊叫。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09-17
#36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武士的出現(6)-源平合戰後所留下的傳說與景點前面幾集,我們大致上講完了兩間保全公司的激烈戰爭故事,戰爭結束之後,這一篇我們就當作後記,聊聊與源平合戰結束後所留下的謎團與傳說,以及一些相關的景點。希望之後大家實際造訪並看到相關事物的時候,可以回想起這幾集的精采故事,讓旅程回憶更加豐富喔。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7-26
36向內求佛現在許多年紀輕輕出家,沒有幾年就開始講經說法,出去弘法利生。越弘法利生,可能會越增長他的貢高我慢,那他會講到增長慧命的佛法嗎?也只是在文字上、口頭紙上談兵而已!現在拿一張紙寫幾百萬億兵,若敵人一來卻不知道兵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4
36。節日談戀愛到後期完全不在意節日了,生日、情人節、聖誕節什麼的,當然520這種什麼新蹦出來的節日更不會多加理會。 和老公談戀愛時,老公和我一樣不在意節日,頂多我們會用節日的名目吃個大餐,但互相送禮好像就沒有了。談戀愛早期我好像還會送簡單的禮物,自己畫張簡單的卡片送他,後期就算了吧。
avatar
安妮
2021-05-23
36歲的我.達到微財富自由fire-half的生活紀錄​ 今天算是脫離職場生活 並且確定不會再回職場生活的第一天 也是我給自己即將37歲的大禮物 因為仍然留存著上班族的血液 所以把禮拜一當作真正開始的第一天 其實心中滿足大餘表面上的表現 不外乎是因為已經規劃了長達將近三年的時間 所以表現的很平靜 連離職也很平靜 一切都幾乎像是自己要出家的樣子XD 然後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1-04-14
36/365天持續寫作 - 對於「同甘共苦」有了新的認知 一整天陰雨綿綿的假日午後,使心也開始慵懶了起來,我打算利用這午後,舒適的看本書,小妞拿著她的書加入我,一起在沙發上享受閱讀時光。 我一向很喜愛聽雨聲,它總是讓我感受到一種低頻的安穩。 我喜愛雨聲,但不喜愛在雨中出門,所以待在家絕對是我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8
36. 《被劫持的私生活》讀後感這本應該是我近期看過最有意思的書。作者用有趣的方式從古至今介紹了男女關係之間的演變。 用幾句話來說,就是自然演化決定了我們物種的本能(如男生好色),環境則影響我們的社會制度(如父系、母系制度等)。因此當環境改變時,也會改變制度。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