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Run Away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RunAway >
要是這城市註定要粉碎,而我們也終究逃不過要一起下沉的命運,那就在真正的黑夜來臨之前,讓我們帶著輕便的行裝,暫時逃離這裡。抓緊對方,不放手,去哪裡都好,然後我們好好離開過後再回來面對吧!
這幅畫的靈感來自韓國歌手선우정아(sunwoojunga) 的歌曲〈도망가자 Run With Me〉,無論是詞曲還是MV都非常打動我,所以第一次發現這首歌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用這首歌畫一幅畫了。
靜靜地聽著這首歌的時候,總會感受到一種處於亂世的脆弱與不安,也許是周遭的環境讓我有這種感覺,也可能這是現代人共有的隱性悲傷。對於太多的悲劇我們無能為力,連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也好像沒有太多的把握。活著活著,我們會發現風和日麗並不是必然,反倒是變幻莫測的風雲才是恆常。於是我們慢慢了解到,面對這個世界,有時候我們所能做到的其實並不多。也許是我的無能,又或者是我的自私,對我來說,要能做好眼前的事,保護珍惜身邊所愛的人都已經很不容易,再多的責任似乎都有點吃不消了。
其實歌曲的內容一點也不複雜,就單單從一句簡單直接的「도망가자 (一起逃亡吧)」開始,內容也大致是在表達一種和你在一起去哪裡都不要緊,猶如亡命天涯的感情,但最打動我的是那一句「실컷 웃고 다시 돌아오자 (盡情歡笑 再次回來吧)」。對以前的我來說,逃離一個地方總帶著幾分瀟灑的想像,但現在我才發現真正的逃亡帶著更多的是狼狽。有這樣的落差大概是因為以前的我對於離開並沒有多少的逼切感,所以那只是一種對自由的選擇。然而現在眼看著這裡的情況越來越壞,有多少個夜裡,我看著天花板想著「終有天我要離開這裡」。原因是因為我害怕,但其實無論留下或是離開我都一樣害怕。沒有人知道離開是不是真的好,留下是不是真的壞。如果撫心自問一句「你真的想要離開嗎?」,其實答案不言而喻。真的要走的話,早就走了,所以思後想後,總覺得自己其實到最後自己哪裡都去不了,太多的人和事放不下。只是就算無法永遠的離開,如若有人願意牽著我短暫逃亡到哪裡去,盡情留下回憶後再回來,然後一起面對將會到來的黑暗,好像也是件挺浪漫的事,雖然本質上這事好像蠻愚蠢的(笑)。不過要是以一生為單位來說的話,也許地方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因為我們怎樣逃也逃不過自己和生活。
這一兩年發生了太多不好的事,被這股低氣壓圍繞的時候總希望時間快點過去。雖然很清楚這不是會有限期、能輕易過去或被改變的事,就如某些人的離去,或是某些地方的淪陷。也許時間的流逝果真是相對的,仔細想想,就算我們覺得多難熬,其實時間還是照樣的跑。一回頭才發現一年又熬過去了,而某些曾出席在我們生命中的人竟突然就這樣離開了,那些好事壞事還是照樣無視時間的框架、按照命運被解決或是懸空著。這幾年來,我常跟自己說:不怕,不要怕,還沒有到最壞,慢慢的也就習慣了。然而,再見說多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時間快得讓很多事都好像要來不及了。回顧我的成長路,很多事都比別人來得要慢,從學習、找工作方向到找對象,全都好像被推遲到一個不太適合的年紀。當然我也知道這些事也不講適不適合,也只能努力見一步走一步了。只是走到這裡,我還是會好怕這遲來的一切會讓我趕不及,趕不及去愛,趕不及去達成自己的目標。我努力,然後害怕,然後再努力,不斷的循環著。然後到了某一刻,就好像這首歌所說的一樣,我突然好想要逃避,離開這裡,就這樣帶上輕便的行裝,牽著我重視的人,逃到某個地方,好好哭過以後,再回來好好的面對。當然,還能任性的如此想像是我的幸運,雖然有時我也會責怪自己的無用,只是一想到我還能有所愛的人事物,也有願意帶我到哪裡去的人,這樣好像就已經足夠讓我重新鼓起勇氣學習勇敢面對,也必得好好感謝這一切,不辜負上天對我的厚待。生活也許很壞,但我要盡力讓自己和生活別變得太壞,我們一起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