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走他鄉 用歌詞來體諒你想家的惆悵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唯有離開舒適圈才能迫使自己快速成長
唯有讓自己心變強大 才有能力靠自己養活自己
可能你身旁有很多朋友都將就自己的活動範圍
而選擇離家卻不滿意的工作得過且過
卻沒有勇氣跨出自己的那一步去尋找自己的未來或是夢想

我突破自己到異地工作 我給了我自己多少的預設立場
那個看著家人的背影離開的我
不經還是會眼泛淚光的不捨
那時候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有所成長
每當聽到這些歌還是會往心裡去
似乎只有歌了解你生處他鄉的情懷

1.滅火器 Fire EX.-長途夜車
那個坐著回家的車 黑夜中的孤獨
或許在幾年之後
自己也不知道所堅持的路使否正確
但當下的心情只有自己可以了解

2.吱吱-5am
站在一個未知的道路上
離開了自己最熟悉的家
踏上一個沒有終點的道路

3.陳綺貞-台北某個地方
陌生的城市 卻是曾經存留在我某個時刻的風景
寂寞的時間 卻獨留我一人
4.黃明志、王力宏-漂向北方
大家耳熟能詳的2018神曲
直接唱出漂流他鄉的人心聲
唱出遊子打拼無奈與辛酸
借歌消愁 應該非它默許吧~

吳佩璇
吳佩璇
追劇 / 看電影 / 拍照 / 聽故事 喜歡觀察人、事、物帶給我的感受 透過文字及影像所描述的故事 用同理去體驗每個故事的背後所表達的動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