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後記之三:想要掙脫,只能靠自己遠離心魔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要時刻,好像總是錯失,離開了主流競爭,則會成為不夠有主流的枷鎖和責備。大家總說尋覓平靜最重要,可是好像怎麼樣也找不著平靜,心跳加速、身體顫抖、眼神兩空,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的同時,才發現:

哇,問題在哪裡呢?有太多夾雜的感受,要從哪裡開始呢?

首先,要先放下膽怯和枷鎖吧。就像拆開未知的包裹般,告訴自己,不論裡頭的東西是什麼,都不要恐懼,先接受之後,找尋方法。至於方法是什麼,也許就是屬於我們各自的解放。
不要當魁儡,我們是活生生的人啊。擁有思想、擁有自己獨特性的人,作真實的自己,先做真實的自己吧。
先認清自己為什麼存在。讓我們一起活著見到天堂。
先解放了恐懼,直視內心不斷加速的心跳後;回過頭來看,目標好像也愈發堅定,不會消失在不停變換的幻影中。「不會停止的嚮往才是真正想要的東西」我想,那並不一定要是實際、大家能理解的事物,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或狀態,大家無法理解也沒有關係。
我們可以找出屬於自己想要的真正事物,假如你想出走,當然也很好;假如你暫時想維持現狀,那也很好;假如你想開始追尋未來的理想生活虛無樣貌,我也肯定會站在你身後祝福你一切順利。

因為不論是真實或想像,都是值得被讚頌的。
一定要擁有目標嗎?擁有目標那麼重要嗎?無論如何,人都無法創造出不符合自己本性慾望的吧。我也是、你也是,只要你是個好人就足夠了呢。


奔跑」是我特別喜歡《#我的出走日記》的緣故。整部戲在微小事物的描寫發揮到了極致;仔細想想,生命中特別有力量的人事物的確都是由微小發揚光大,絕對不是由大化小,或是一昧追尋虛無,而是真正的——

從微小事物來讓自己獲得幸福。奔跑去的遠方,並沒有那麼遠,而是直視我們心裡恐懼後的遠方。

人生並不會有明顯不同,可那個遠方,會讓我們感到心安,一定會抵達平安。
🌹欣賞剩下的語錄合輯:
《我的出走日記》開頭,美貞覺得自己雖然不至於不幸,卻不知道被困在了哪個。她並沒有「太愛」什麼事物,在公司是約聘人員的她又因為討人厭的組長感到疲憊不堪,更不要說還有拿了錢就逃跑的前男友。 因此,她想著,如果想著有個人愛著自己,會不會一切比較好過呢?會不會更容易堅持下去呢?
人都有害怕的瞬間和事物。明明只是微小事物,但就是提不起勇氣,奇怪的是,遇到自己做的還不錯的事情的時候,好像也有些不好意思、甚至不敢面對。不喜歡受到別人稱讚,因為自己還有太多還沒過去的坎。
很多事情,真的需要提起勇氣才能面對,很多時候,那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哪。
這段真的完美道出上班族的心聲,還有陷入困境之人的心聲。有時候真的好累,卻不知道為什麼累,自己又要怎麼從累中掙脫。
特別是關係。每個人際關係都像勞動一樣,使人心累又受罪。
「我決定不要再收集王八蛋」不再每天早上就因為所有王八蛋聚集在一起,而搞的自己明明還沒開啟一天,就已經先疲憊不堪。
我們要掙脫這些人,自己就必須在想通之後,找到一個就算是王八蛋,也願意全然祝福他/她的存在。
當遇見自己夢寐以求的人事物時,真的會變得溫柔。可是溫柔過後呢?溫柔過後,究竟是短暫的麻痺,還是真的跳脫了些什麼?
---
(p.s. 再度恭喜朴海英作家得到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劇本賞!!!真的好感動,寫的真的好好,怎麼能這麼細膩又給人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