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系列】偏執狂(〈朋友〉番外)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上一篇故事的番外篇。007終於有戲份了。如果沒有看上一篇,單獨看這篇可能會有點不知道在幹嘛。不過,重點是,Q主動出擊了⋯⋯
第一次約會
  007也有假期,這時候他只是龐德;但當他是龐德的時候,他其實不太想當龐德,因為他不知道沒在上山下海、出生入死的他應該做什麼。
  有時候他會在公寓裡面窩一天,但他昨天已經這樣做過了。今天或許他應該把手機放進口袋裡,然後到倫敦街頭散步,從白天走到晚上。
  今天陽光普照。正常人可能會說這種陽光很美。但他太常從戰鬥觀點來看待陽光,如果不知道敵方的攻擊會從哪邊來,他不知道這種陽光美不美。
  他走進一個公園裡,有個女人趴在地上做日光浴。嗯,曬在這位女士背部的陽光挺美的……或者美麗的是她的背?
  這個想法還滿無聊的。他決定來考慮別的事情──好比說,在這個公園裡,哪裡有可以眼觀八方、遭受攻擊時又有掩蔽物的位置?
  他一眼就看見某棵樹下的石椅,還有石椅上的人。睡衣小子也許是出於本能挑了那個絕佳位置,但他現在低著頭在塗寫著什麼東西,完全沒有注意四周的狀況,白白浪費了那個好位置。
  算了,反正他是管後勤的,沒有人會突然跳到他背後勒他脖子。如果有的話,事情也會結束得很快。
  他朝那裏走去。睡衣小子非常專心,甚至沒有注意到他已經來到旁邊。他在畫畫,畫的是一個女人。畫得很不賴──嗯,至少那雙腿很不賴。
  而且那雙腿很眼熟。奇怪了。是伊芙嗎?好像不是……是某個更模糊的記憶。他確定他見過那個形狀,但是觸感想不起來。所以一次失去的機會?
  算了,他看過的腿那麼多,何必在意這一雙。
  等等,不對。睡衣小子在畫的也許是他看過的腿。搞不好是他女朋友什麼的。007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這麼巧,他睡到的人正好是睡衣小子的──可是上次秘書們明明就在討論他跟男友去逛美術館?
  秘書們是真的看錯人了,還是他男女通吃呢?
  也許他應該旁敲側擊一番,滿足一下健康的好奇心。
  「你們辦公室有哪位小姐有那樣一雙腿呀?」他問道。
  睡衣小子明顯一驚,然後用一種跟貓呼嚕差不多的小聲音說道:「……龐德。」
  「你來這裡幹嘛?」007問道。
  睡衣小子一臉冷淡地說:「來合成維生素D。來這裡幹嘛?」
  「來找你。」他想也不想就這麼回答,然後突然意識到這太像是在勾搭。
  唉,反正放假嘛。
  果然睡衣小子又低頭了,又想裝忙──但不到一秒他就抬起頭了,而且一臉正經,007突然覺得自己現在置身於MI6地下碉堡,正準備上工,要從軍需官Q手裡領取另外一批「請完整歸還」的武器跟工具。
007突然有點疑惑。難道他走到這裡來遇見Q不是巧合?難道睡衣小子已經發展出心電感應召喚工具?
  睡衣小子說:「你認得這是誰的腿嗎?」
  「……呃……不盡然,但確實很眼熟。」這件事情跟新任務有關嗎?他本來只是隨口問問,現在他覺得好像有責任必須想起來,他之前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那雙腿?
  睡衣小子眉毛一挑,說道:「沒關係,慢慢想,反正我不急。給你十秒鐘。」然後他低下頭去看錶。
  他在第八秒開始回答:「──前天在F城進行救援任務的時候,這個女人拿了一個皮箱離開我盯哨的地方。如果她的裙子長一點,我可能就不會注意到她。」
  「前天的任務顯然對你太容易了,你竟然有辦法分心注意到路人啊。」
  「外勤探員永遠不會只注意到一件事。而且顯然她不是普通的路人,你為什麼會畫下她?你認識她?」
  睡衣小子皺著眉頭盯著半空,很久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007發現自己無聊到開始想像他臉頰是什麼觸感的時候,睡衣小鬼突然開口了。
  「龐德,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有人可以解讀你所有的想法,你要怎麼對付她?」
  007看著睡衣小子的臉──他似乎剛想通了某件事,眼神非常銳利──唔,也許應該說是殺氣騰騰。
  「沒有人可以解讀別人所有的想法。」
  「這麼說好了。我在數位世界裡作戰,我看得見又能夠支配的數位資訊,就是我唯一的武器兼盾牌。然而有另一個人,她看得見我所見的一切,而且她的支配能力……說不定比我還強。因為我總是找不出她留下的痕跡。」
  「她跟西法一樣厲害?」
  睡衣小子頓了一下。「你知道嗎?也許西法沒有那麼厲害。是因為有幫忙才會變成那樣。」
  「……所以你在說的是,我們有個內賊,可能比你還強,而且不知怎麼的你知道她是誰。我明明記得你說你的同事全都是低你一等的遜咖?」
  「她不隸屬於軍需處。」
  「唔。」007略略思索一下以後,說道:「如果她沒有在數位世界留下痕跡,你為什麼會起疑心?」
  「有多少人可以無聲無息欺近你卻不被你發現?在我的世界裡,我也有這種直覺。問題是我沒有證據,沒辦法往上報。」睡衣小子恨恨地瞪著遠方。「如果你沒有認出那雙腿,我也許永遠沒辦法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我不知道我看過這個女人,到底構成了什麼證據?你要解釋給我聽嗎?」
  Q向007說明他的想法。當然,這不是嚴格的邏輯推演,充滿了直覺的跳躍,充其量只能顯示Q非常神經質地相信某人有問題,而如果007沒看錯的話,那個人確實曾經出現在很詭異的場合。如果在常人的世界裡,Q該去看醫生了。但是在間諜世界裡,偏執狂可以救你一命。沒有人會等到查有實據才行動。
  「如果繼續盯著她,我願意打賭,一定有些什麼。可惡,我等一下就去查她前天在哪裡……」
  「這就對了。她在你的世界裡也許很厲害,在我的世界裡就沒那麼行。如果她真的有問題,那麼她的破綻就會出現在現實世界。」
  「謝了,龐德。」睡衣小子臉上笑容一閃,站起來就要走的時候,突然停住。「等等,原來你不是為了工作過來找我的?」
  「我還以為是為了工作找我過來咧。你是不是用心電感應把我叫來這裡?」
  「如果我可以用心電感應召喚你,我應該會叫你陪我做點比較有趣的事……」Q嘆了一口氣,看起來好像真的非常遺憾。
  「像是什麼?」
  「唔──平常你的身體跟我的大腦都有點過度操勞,所以……我想我們需要某種可以放鬆身體、不花腦筋的娛樂?」
  007看了睡衣小子一眼。不知怎麼的,他總是懷疑這小鬼話中有話。
  「好,下次請你去看莎劇。我會確定我們的包廂座位非常舒服,適合打瞌睡。」
  Q爆笑出聲。「好,等你通知!」他非常開朗地對007揮揮手,然後朝著公園外面走去。
  不知道下次他們碰巧都有空的時候是哪一天?不過沒關係,有得盼望就好。
----
「親愛的日記:
  我要冷靜!!!!!!!雖然他先開口邀請了,但這不是約會!!!!!!只是兩個男人一起分享共同嗜好!!!!!!而且不知道哪天才會實現……(死)。
  沒關係,有得盼望就好。」
========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為我拍個手,你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讓我賺點LikeCoin。最多可以拍五下,如果你願意拍五下,我會很高興XD 如果你是讚賞公民,可以考慮給我superlik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