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西北峽灣丁堅地瀑布:人外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丁堅地(Dynjandi)瀑布是今天的景點。做功課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讓我想到布丁,還是剉冰。雖然大家都說美,從照片中的瀑布卻感受不到它是大是小。一下車,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被蚊子大軍轟炸,蚊子比台灣的大,雖然不會叮人,卻一直衝撞我們的頭部。當天的午餐是與蚊子大軍一起共享的,我也許吞了幾隻。
  還沒出發前,大家問起假期有多久,聽到有18天都哇哇叫,「好久喔」、「好好喔」。
  在國外,都是我們在哇哇叫。
  在丁堅地瀑布步道最高層,我才感受到丁堅地的威力,水聲隆隆,水霧彷彿細絲隨著風向飄散。說書人努力喬著自拍棒的位置,有一位戴著紅白相間扇形耳環的金髮年輕女孩靠近我們問:「需要幫忙嗎?」
「謝謝妳!真是太好了!」我們連聲道謝。她幫我們拍了一張完美的合照。
  後來下山,在登山口我們又遇到她。
  「妳自己一個人旅行嗎?」我問。
  「對啊,我一個人開車。」
  「哇!」
  她問:「妳們來幾天呢?」
  「大概15天,妳呢?」我回。
  「兩個月。」她很淡定。
  「哇!」
  女孩來自美國加州,她跟我們一樣是第二次來冰島了,也是上次太喜歡,這次決定再來一次。
  回到車上,我們開始猜測。
  「她一個人租車環冰島兩個月欸,好勇敢喔!」我說。
  「她看起來只有20歲欸。」說書人。
  「兩個月應該很貴。」我說。
  「她背的相機也很貴。」說書人觀察。
  「說不定她是美國銀行大亨的女兒?」我發揮想像力。
  旅行中遇到這樣年輕又光鮮的人,總是令人充滿猜測與好奇。我們總是傾向猜想那樣的人生活很輕盈、不虞匱乏,實際上,這想法與現實可能相去甚遠,映照出來的是我們的想望,幻想如果有取之不盡的金錢,我就能比現在活得更好,更活得出自己的色彩。我們懷著一個「更好的自己」,只要萬事俱足,就能從大腦生出來,像是雅典娜由宙斯的頭顱誕生。
6.5K會員
84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