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畫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上班點,描上線條,在最後的收尾補上一層圓圓的收尾。
好開心,她又完成了一幅畫。
一幅她自認非常滿意的畫。
望著釘在牆上的畫畫比賽宣傳單,她起身,開始準備寄出作品。
但,就在她雀躍地拿起報名表,想要填上她為新作定下的好名字時,她,看見了過往的畫作。
那些曾經滿懷期待,卻最終沒能得到肯定的作品。
她蹲下,一一檢視。
第一幅畫,是貧瘠的骸骨荒原上,有幾頭獵狼在尋找食物的樣子。
她記得當時的她很愛這一幕。危險而悚然,卻又因為過度的荒涼,反而讓人產生了孤寂的惆悵。
這幅畫,確實得到過好評。但因為其它人比她優秀了些,所以沒能得獎。
第二幅畫,是一頭古代鷹王的雙翼劃破灰白雲霾的撼人情景。
她記得作畫的當下非常艱辛,畢竟她是靠著蝙蝠與貓頭鷹的幫助,才能飛到天空親眼見到這幅景象,並把它畫了下來。
她自認這幅畫是她歷經千辛萬苦所得來的罕見景畫,是只有她才能畫得出來,最獨一無二的畫作。這次,絕對能得到認可。
可惜的是,得獎的前三名,也都畫了屬於他們的獨一無二之作。她的作品依然驚人,卻還是被比了下去。
第三幅畫,她毀了。
這幅畫。本是一頭粉紅色的巨大罐螺自河岸爬入芒草叢的瞬間。她自認這幅畫雖然生動,雖然平靜且幽美,但相較前兩幅畫,它都比不上。
雖說如此,她還是寄出了。
結果是,她連得到入圍初選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連最引以為傲的兩幅畫都沒辦法得獎了,那這種水準的作品,怎麼可能能夠被肯定呢?
她環視著畫室,一張一張,一捲一捲,被她捨棄的畫,被她鄙視的畫,就這樣隨意擺在地板上。這些,通通都是她在完成當下感到滿意,卻又立刻意識到「就算拿去參賽,也只會取回更糟糕成績」的作品。
抬頭,望著剛完成好的作品。這次,她畫的是月亮化為黑月的景象。
很深刻,她永遠忘不了當下所見到的一切。這也是為什麼她這次打算畫它,而且她曾一度覺得,她的筆,已經將黑月的景,描得更深更美了。
但,它依然無法超越。
撕下完稿,丟至一旁。
算了吧。
就算再滿意,結果,大概也會一樣吧。
永遠不會有,被認可的一天。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夜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星沙的披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有毒刨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象界地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雷之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 髮型師畫家(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總部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建築設計公司 AECOM ,業務遍及全球150 多個國家,其城市建築設計,無論在台、港、中等地區都赫赫有名,台中「草悟道」就是她們的傑作,每個人只要到這裡走一走,無不掛上又驚訝又愉悅的神情。那感覺簡直是書香文藝的幻想之城。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30
畫像 - 極短篇圖文小說疫情期間曉翔居家隔離,有一天他滑到YouTube有一部點擊次數超過千萬的影片深深打動他。 美國紐約年輕畫家Devon Rodriguez隨機為地鐵車廂乘客速寫人像素描。當Devon拿著畫像遞給對方的時候,陌生人的表情總是很豐富,充滿激動、歡喜、訝異、感激、感動。 Devon藉著這種無私無償的分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01
誰會愛上你受的傷(Netflix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者首部短篇小說集)Netflix熱門好評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首部短篇小說集 成人卡通的厭世幽默X 艾加‧凱磊的奇想創意X《正常人》的揪心觸動 每一篇故事裡,都藏著一道傷口, 隱隱作痛但仍渴望被觸碰, 害怕與人互相傷害卻更恐懼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0-02
【極短篇小說】讀者的小小猜謎    眼珠飄移,尾隨著不見盡頭的字句,冷冽、銳利,閱讀著如此的文字。明明是第一次閱讀她的書,卻令我感到無窮的熟悉。   望了望靜坐於身旁的女孩,清脆的敲擊聲來自於她的指頭。她的靈感,似乎正藉由著與鍵盤的交流逐漸轉換為文字。我將手中的書與她對比了會,文字、她,在我的瞳中產生共鳴。   驀然,是不合邏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
【極短篇小說】香燭他住的島嶼那時候是不是國家,有比他想像中還要多的人爭論這個問題,不過他住的南方被很多台北人說應該獨立,這比小島是不是個國家更加是全民共識,包括他的Alpha丈夫也這樣說,他愛丈夫,但不喜歡他訕笑的語氣。
avatar
sirenstar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