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白鸚:願就此說賖解方,虔心買得世道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2/20
蓮子心告訴摩摩喳喳有點擔心「伍澤猩」還會來家裡問「震旦駝」的下落。
「我覺得我們確實應該幫『伍澤猩』的忙!」摩摩喳喳說:「不知道『不白鸚』知不知道『震旦駝』的下落!」
「塵中相送別,日暮掩離愁。春草明年綠,震旦自有計。」聽到摩摩喳喳呼喚的不白鸚如此回道。
「意思是,震旦駝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是吧?」摩摩喳喳問。
「『震旦駝』的心思只有震旦駝能理解。」不白鸚說。
「 不打緊。」摩摩喳喳笑:「我的心思連我自己都不了解。」
「 我的心思我了解。」神氣蛙告訴摩摩喳喳:「我總是大聲說出我的主張。」
「你的主張是什麼?」摩摩喳喳問。
「我討厭維尼。」神氣蛙告訴摩摩喳喳:「討厭討厭討厭!」
「我有時也頂討厭你。」摩摩喳喳小心地問神氣蛙:「我這樣說,你會不會生氣?」
「我不在乎。」神氣蛙說:「我知道所有不喜歡我的人的秘密。我想讓誰墜入地獄,我就可以讓誰墜入地獄。」
「是嗎?」摩摩喳喳突然覺得好恐怖:「 那麼,你知道我什麼秘密?」
「天機不可洩漏。」神氣蛙很得意。
「我知道『陶雞公』的秘密。」不白鸚說:「你們想不想聽?」
「嗯。」摩摩喳喳有點猶疑。
「我想聽。秘密是戰場上的最佳武器。」神氣蛙說:「收集秘密是我的興趣。」
「好。我告訴你。」不白鸚說:「陶雞公沒有雞雞。」
「真的嗎?」摩摩喳喳睜大了眼。
「這是秘密嗎?這是常識吧!」蓮子心說:「所有的雞都只有泄殖腔,沒有外生殖器啊!」
「白日不解眾民苦,杞人有事憂國傾。願就此說賖解方,虔心買得世道寧。」不白鸚告訴神氣蛙。
不白鸚
47會員
425內容數
曬書天,好奇地。 文圖連播,播出新識界。 紅柿子在這方小天地不只曬書,也曬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方向說變就變!?航運是不是不太行了?那鋼鐵、電子呢? 今日焦點 前幾天說到的美國府達成 1.2 兆美元建設方案,其中就有 3,120 億美元要用在基礎交通建設上。全球經濟復甦使得原物料需求強烈,但由於中國、俄羅斯抑制鋼價,反而讓原本火熱的鋼鐵市場更加緊迫,鋼價與股價預計持續上漲 除了鋼鐵的漲價效應,7 月份更正式邁入科技電子旺季,聚焦蘋果新品,除了
Thumbnail
avatar
灰熊菸斗
2021-07-07
台股多方沒有進攻意願,維持整理走勢!陸股賣壓不突破,下跌趨勢就不會改變!台股力守10日線支撐,沒有進攻力道只有支撐力道!在10日線支撐不破之下,仍是震盪偏多走勢! 櫃買跌破10日線支撐,走勢維持弱勢,但只要關鍵雙重支撐不破,仍是多方走勢! 上證只要上檔反壓不突破,就是維持下跌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2-13
不說實話就走著瞧?侯友宜的強硬與徐自強的8次死刑。1995年接受表揚、2010年專訪時得意地回顧,2015年親口承認「這個案子是我辦的」,但在2016年徐自強無罪定讞、真相水落石出後,2018年參與新北市長選戰的侯友宜被問到這件事,他卻說自己「根本連徐自強都不認識」,該年底,他高票當選新北市長。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13
分手不是說散就散 幾個分手後才漸漸明白的事當我發覺時,我們的腳步已不同,沒有對錯,只是有人需要停下腳步調整。 經過沉澱後會發現,走過的這些日子,我們不是穩定,而是把一些問題先放著,只是放著放著,在某些狀況下,被迫面對,卻已無力改變。 那些我以為只要包容就會沒事的小事,卻是我們最大的分歧點。 包容與體諒的根本是站在共同價值觀與規劃的基礎上,想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3-08
書劇總評|《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有些故事,本來就不是說來讓你開心的。「我的孩子很乖,他一定是被同學帶壞的。」這是父母處理孩子麻煩時,最常說的一句話,更被廣大網友拿來戲稱許多社會新聞案件的父母嘴臉。但其實,「我的孩子很乖」透露的另一層意思是「我其實根本不了解我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肖恩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