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雞公:我已無法理解這個世界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7/3 一早,摩摩喳喳就陪著美克斯夫人到華山交作業。
「我今天的成績如何?」美克斯夫人問摩摩喳喳。
「很好。」摩摩喳喳對夫人向來不敢造次。
「說實話。」夫人的眼神很是誠懇。
「是!」摩摩喳喳想了想:「夫人可能應該要少吃一點餅乾,對身體會比較好。」
「是嗎?」夫人說:「但我不吃餅乾,就覺得沒吃飽。」
「可能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摩摩喳喳表示:「夫人吃多餅乾,作業的品質就差。」
「好吧!我知道了。」美克斯夫人表示:「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嗯。」摩摩喳喳表示:「 夫人做作業時有時會轉圈,有時不轉,請問為什麼?」
「是嗎?我做作業向來從心所欲,沒有注意這麼多。」夫人表示:「但我以後會注意。」
「聽說,轉圈圈後,夫人可以找到北方或南方在那裡。」摩摩喳喳表示。
「這沒有什麼好驚訝的,我的方向感一向比你強得多。」美克斯夫人表示:「預測天氣也比你行。」
「是的。」摩摩喳喳不敢反對。
「此外,我覺得你應該要多了解一下財經會計相關知識,這樣才可以幫我重建『乾泰商號』。」美克斯夫人對摩摩喳喳下了指示。
「好。」摩摩喳喳說:「我以後會朝這方面努力。」
送美克斯夫人回府後,摩摩喳喳去拜訪陶雞公,發現他正在和陶雞母一起聽歌。
「這首歌好熱鬧啊!」摩摩喳喳說。
「是啊!」陶雞母告訴摩摩喳喳:「最近,天氣實在太熱,所以聽首歌抒壓。」
「我想請陶雞公當我的老師。」摩摩喳喳說明來意。
「看看吧!」陶雞公未置可否:「我已無法理解這個世界,能幫你的應該也很有限。」
面對巨手的陶雞公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