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君知城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上而下鳥瞰著整個君知城,心裡總覺得莫名得熟悉,也莫名的感到哀傷,喘不過氣;看著這整個街道的佈局和一草一木好似親手呵護過似的熟悉,這個時候逸才查覺到韓裳的不對勁![你怎麼了?臉色這麼蒼白!是傷口又痛了嗎?]著急問到。
[沒事吧??不然先別逛了?你且回去躺躺,傍晚在讓吳絕帶你吧!]說道,手腳並用地將人給扶回了將軍府。
就吳絕剛剛那反應,韓裳要是有一點什麼,他不扒了他的皮才怪,逸在心中有無數的小九九不斷冒泡時,韓裳這才緩過勁來,回過神又回到了床塌上!
[沒事!逸大哥你還是帶我出去走走吧!只是一下緩不過氣!吹吹風就好了]心裡有無限的困惑!想要去找尋答案;奈何逸堅持要讓他等到晚上讓吳絕帶他出去看看!死活不讓他下床。
稱著這會兒逸不再的時候偷溜出來!這才能出來透透氣,雖說傷口未好!但他堂堂男子漢,其實也不算什麼傷,但某人似乎忘了這身軀的柔弱。
在街上漫遊著看著人來人往,沒有了剛剛那樣的不適,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卻在這時看到了吳絕與一個長得很"甜美可人"的男子走在一起!
韓裳很好奇將軍平常不待在將軍府都在做些什麼呢?難不成~想著想著也就偷偷摸摸地跟著來到了語燁館,看著突然駐足在門口的倆人不知再說著什麼呢。忍不住看得出神。
[怎麼一個人站在這呢?]一晃眼吳絕已來到眼前 晃了晃手,韓裳嚇了一跳下意識的退後差點撞上身後的牆,卻被一片柔軟給圈住了。[你覺得你這樣跟著我們到這,我能不發現嗎?]手順勢摸了摸那差點撞上牆的後腦勺。[我....我是肚子餓了來這吃飯!誰跟蹤你啊!]老臉莫名一燙,要想自己魂穿那時可是32歲啦!看看眼前這少年,也不過18、20的年紀吧!性格卻沉穩內斂且不容仁質疑氣質;被他這樣一調侃竟忍不住臉紅,再想想自身的臉蛋估摸也才20左右就又理直氣壯了起來。〔那!既然都碰到了!我們就一起吧!末時之後再隨你走走吧!這之間先與我們同行可好?]看著臉頰那一抹嫣紅,就莫名覺得不能放他一人,太危險了!
三人一同用完餐後,韓裳便隨著吳絕和凜冬看看將軍府旗下各個店鋪的營運同時也要看看是否有案件需要處理,聽凜冬的意思最近似乎各個店鋪都頗忙的,說是店鋪倒不如說是"飯店"格局擺設與用人都相較客棧豪華舒適太多,且人員各其所職劃分細緻很有系統,看著這些的擺設又忍不住看了看吳絕。[你們這"店鋪"不會還各國搞分店吧!你們不是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嗎?]看韓裳問的肯定!咱們軍師小可愛忍不住挑了挑眉!就連他也是將軍說了才知道究竟是多麼龐大的拓展,也跟著各地的資訊資源也跟著帶動進來...。
[就算我們這是隱世百年,但也不代表要這樣故步自封啊!在龐大的家族如果不能好好經營,永續傳承,最終也會落得與凡人無異,何況我君知城,這十幾萬人口!都是我將軍府的羽翼下所要庇護的人們,如果我不做出點什麼改變,太過安逸人們漸漸會失了鬥志與雄心!]看著吳絕滔滔不絕的說著,感受著這少年壯志的感覺。[很多訊息資源也會跟著流動進來,其實也就外面的人進不來!不代表我們出不去,有了這些資源可以做很多事][也就你這腦袋才想得出來吧!看你那將軍府就知道了!]拍了拍吳絕的肩說道。[將軍這樣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平常時冷得跟冰塊一樣,什麼都不說!我們知道時都已經是佈局完成了!什麼都不願意我們幫忙!就自己苦幹著,瘋子!]看著剛剛滔滔不絕的吳絕時在忍不住吐槽道。
[那你們將軍平常都讓你們做些什麼呢?小軍師~]看著被凜冬吸引過去的韓裳,再回想剛剛自己的言詞,也覺得神奇!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好好的人設都給繃了。
三人並肩走在街上,彷彿置身西域國度,韓裳這才注意到只有他與吳絕顯得格格不入,原來是兩人都身穿淡色服著;不同的是韓裳衣著斯文若書生,衣著上細緻的繡工有一種貴氣感,而吳絕就相較淡雅很多!但畢竟是武官那氣場一襯卻反而顯得神秘;從前在如何都不會讓凜冬有這樣的感覺,但現在多了一個韓裳,這感覺濃烈的讓人無法忽視,好似此地都成為了他們的背景;漸暗的黃昏夜色撒在兩人身上,讓街上的人們都忍不主住側目注視著這兩人肆意談話的模樣。
靜止的齒輪開始緩慢轉動著,兩人的相遇注定了一場開始與結束。巫師看著星空沉思。此時闖進了一隻白貓跳到桌上擾亂紙墨與星盤。
[澄你能不搗亂嗎?這百年來一直用這樣的型態生活,我都快忘記你長什麼樣子了!]口氣惡劣,抱起的動作卻很輕柔。[你還在等他嗎?這樣值得嗎?]摸了摸白貓的耳朵。[哼!]澄張嘴咬了那人亂來的手。[你覺得如果他們兩人這次的相遇又會是如何呢!還會像從前那樣站在你師傅那邊狠狠拆散他倆嗎?][你覺得...他是不是會生你的氣呢?][他一定還是像以前一樣溫柔吧!你說是嗎?]抱著白貓型態的澄來到窗邊,不停說著什麼,遠遠的遙望著將軍府,這位於天池之中的枯寂絕世有了白貓在,在沒有剛剛那沉悶的氣氛,只希望未來不要那麼快到來...請讓那兩位大人好好享受這一世的交纏廝守好......不要再有任何人來拆散了!
我倆都成為這方世界強大的力量之一,相信我倆羽翼夠豐 足以為他們在天道之下闢開一條小路,但怎麼走終究敵不過天意........。
夜色如墨紛飛雪
夜色如墨紛飛雪
喜歡做自己,很不合群的一個人XD 腦袋瓜有很多想法,天馬行空~ 喜歡耽美也喜歡寫一些情感抒發~ 鍵盤下的文字就像是為了讓世界看到我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