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屁股-01. 第六班的蟑螂們

2020/09/20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貝爾!」
一名人類男性在滿地的士兵屍體中匍匐前進著,小聲的呼喚這個名字,他全身都沾滿了紅色與粉紅色的血跡,有些地方還黏著新鮮的屍塊。這名男性是一位太空步兵團的上兵,看上去大約三十八、九歲,長著一頭亂翹的短捲髮,一張兇惡的老臉,但身形卻頗為瘦小。四周的屍體與屍塊之間夾雜著許多大小不一的不明粉紅色體組織,也全是破碎的。就現場的狀況來看,這裡不久前才經歷了一場激烈的惡戰。
「貝爾!」
身形瘦小的上兵一邊呼喚這個名字,一邊左右翻動身邊的屍體查看,似乎是在找人。
他正位在一顆舉目所及全是粉紅色絨毛植物所構成的星球上。
這顆星球叫做『N-90 Pink』,是N星系裡的另一顆可能適合殖民的星球,但這顆星球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就是它的表面是由無數肥厚的,毛茸茸的植物莖幹所交織而成,星球表面沒有任何土壤。根據地質學家與植物學家們的解析,這些粉紅色的,形狀像是藤蔓和蕈類組合體的毛茸茸肥胖植物,似乎是直接從星球的核心吸收養分,也就是說,這顆星球就是一株能夠在超高溫之下不會燒毀的活植物。這顆植物星球的生長模式,科學家們至今仍是無法理解,目前知道的就是它會自行會產生氧氣,因此『N-90 Pink』的大氣層結構是非常適合人類居住的,水分也很充足,這代表著殖民公司不必事先花費鉅額資金來建立大氣生成廠,就能直接派遣人員和運送物資到這顆星球上進行開墾;雖然跟其他星球相比,『N-90 Pink』的一切都稍微「粉紅」了一些,但它依舊是一顆資源豐沛,非常值得開發的星球。科學家們也發現,就算沒有土壤,還是能透過切開星球表層的莖幹,將內部的皮層作為養料來栽種糧食,以此來廣泛地建立起耕作區,用以支持殖民地的發展和延續。但在實施開墾行動的三週後,殖民公司遇上令他們非常頭痛的問題。
不知道是因為破壞莖幹,還是其他什麼樣的原因,當地的一種蕈類生物被激怒了,這些有智能的外星生物開始成群結隊的不停襲擊、毀壞新建的殖民區和耕作區。起先當地的居民們還能透過組織自衛隊來頑強抵抗,但遇襲的三天後,殖民地就再也沒有任何回應,據最後一次回報的全息影像訊息顯示,由於某些不明原因,居民們正在一個個失蹤,但回報者有明確指出,這個怪異的現象似乎與外星生物的襲擊無關,而在這之後,就音信全無了。
這些事件讓殖民公司承受了很大的損失,因此,在公司的申請之下,星際聯合議會決定派出太空軍團的陣壓部隊「獵豹二營」來替殖民公司解決這些「植物」問題,更重要的是得找到失蹤的居民們,查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而這名在死人堆裡匍匐前進的上兵,就是二營裡的其中一位忠誠幹練的勇猛戰士!
「貝爾!」上兵又呼喚了一次那個名字,可是放眼望去,他周圍的士兵們全都沒有一點回應。看來大家都已經死透透了。
基於自己醒來後已經在這堆血肉模糊的屍塊平原上爬了一個小時,上兵決定要抬頭觀望一下,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因為兩個小時前他可是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就被炸飛了。
「就說不要接偵查搜救的任務了齁,媽的Andy那個智障,還自己跑去跟老爺子要求外派,媽的…我都快要放返鄉假了…看看我們現在落得什麼下場!?幹這個星期球怎麼全部都是粉紅色的啦!連天空都是粉紅色!」上兵一邊抬頭張望四周一邊碎碎唸個沒完。他拿出望遠鏡,用大倍率視角查看周圍的絨毛胖胖樹林。
「是說,應該沒有了…吧?」他轉動視線,沿著林地外圍持續查看,「媽的死香菇…是香菇嗎?還是蜘蛛香菇?還是鼠婦香菇啊?」上兵一邊偵查一邊繼續碎唸道。
突然,一張沾滿粉紅血漬,滿嘴尖牙的恐怖面容出現在他望遠鏡的視線裡,而且是超近的距離!
「啊啊啊!!」上兵嚇得大叫一聲,丟掉了手中的望遠鏡拼命向後爬,他邊爬邊在身上摸索自己的步槍,可才摸沒兩下,他就想起來自己的槍早就不知道被炸飛到哪去了;於是,他拚了命的鑽到一具屍體下面,然後趴在屍體堆裡緊緊閉上眼睛,假裝自己也是個死人,希望能騙過剛才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的恐怖生物。
「在你發出如此明顯的喊叫聲證明自己有生命表徵之後,裝死是一件非常不智的行為,這種沒經過仔細評估和分析的草率行徑,將會導致你這六年來透過避免交戰而在戰場上存活下來的結果在瞬間化為泡影,也就是失去生命,被殺,成為一團無法再做出有機代謝循環的肉塊,用親民一點的方式來說就是,死透透了,所以你現在可以出來了,藍伯。」一個帶有機械回音的男性聲音說道。
上兵藍伯立刻睜開眼睛,轉頭向外窺視。他看見一隻呆傻的亞洲黑熊正低頭望著自己,身上沾滿了粉紅色的血漬,原來剛才那個恐怖的東西就是貝爾!
上兵貝爾,是一隻用雙腳站立、走路的雄性裝備獸,他總是揹著一個灰金屬製成的大背包,還會說許多種語言,和藍伯一樣服役於太空步兵團獵豹二營的第三連,同樣是第三排第六班的元老級班兵。貝爾全身上下只有大腦和心臟是真實的有機體,其他部位全是可更換的生物型機械複合零件,還能視情況拆裝成需要的配備,簡單來說,貝爾有點類似魔鬼終結者電影中的那些機器人,只不過性能沒有那麼誇張,他主要的能力還是在於分析情勢,做出最有利的判斷,以及狙擊暗殺目標。
「你你你你…你沒事啊!?靠夭我以為你終於死了餒!」藍伯用力的抱住貝爾,涕淚縱橫的繼續問道:「你剛才都跑去哪了齁?害我嚇得半死。」。
「放手,這是令人不舒服的行為。」貝爾平靜的推開藍伯,然後開始掃視四周,一邊警戒一邊說:「我剛才在一堆有機體碎塊中更換掉身上被炸毀的部位,然後先偽裝觀察了一陣子,喔對了,我有聽到你在喊我。」
「……那你他媽不回是怎樣啊?害我以為你死了餒!」藍伯板起了臉,抹掉了鼻涕和眼淚。
「因為你過度暴露了自己,所以我決定用你來評估周圍的安全性。」貝爾說著對藍伯比了一個讚。
「他媽評估一個小時嗎!?是說你這隻蠢臉熊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嗄!?我可是拚了命的在找你,怕你那東拼西湊組起來的身體真的撐不過這次爆炸餒!哇!!你這隻熊喔!」藍伯越說越不爽,除了聲音變大之外,還插起腰來。
「感謝你的擔心,你是一位真摯的好朋友,不過我的身體構造是沒有那麼容易死亡的,看到你還好好的我也不是很意外,而且我也完全相信,如果再發生任何意外,以你的能力是絕對可以存活下來的。」貝爾又一次比了個讚。
「是說…因為這樣被當成砲灰是很賭爛啦…不過你說的也算是實話,嘿嘿,好歹我也衝鋒陷陣了六年,有一些作戰上的看家本領也是不為過的齁,想殺我真的沒那麼容易啦!這是不是代表你也覺得我變可靠了?」藍伯說著有點得意了起來,下巴不由自主的抬高了一些。
「不,完全不是,單純只是因為你是懦夫。」貝爾以呆傻的臉隨口說出了這種毫不留情的話來。
「欸!我們才剛撿回一條命,你講話可以不要那麼機八嗎?」
「根據長年與你相處的分析結果,你剛才所說的全部都是錯誤的陳述,尤其是衝鋒陷陣的部分,因為你並不會自主往激烈的火線前進,那是小馬的慣性行為,不是你,在我們結束新兵訓練下部隊後的這六年來,每次只要和敵方交火,你都會盡可能的跑去躲起來實施畏戰行為,如果你想看重播畫面來印證這番言論的真實性,我的記憶體裡面都有數據,隨時可以提取。」貝爾一邊視察周圍,一邊繼續隨口說出毫不留情的話。
「謝謝餒,你真好心餒。」藍伯以消遣的口吻回道。
「不客氣,我現在就可以播放了,還是你要等等再看?」
「我沒有要看啦!靠北喔!趕快先找到小馬跟Andy啦!剛才莫名其妙被一堆畸形香菇給炸飛之後大家就-」
藍伯話還沒說完,貝爾就立刻壓著他往腳下的屍體堆裡趴倒。
「偵測到前方林地中有交戰,而且正在快速接近。」貝爾小聲的分析道,同時,前方不遠處的胖胖林地裡傳來了陣陣槍聲。
「你不是不怕死嗎?嗄?幹嘛跟我這種整天『實施畏戰行為』的傢伙一起躲起來啊?嗄?阿不就好棒棒?」
「經過分析,在搞清楚情況之前先隱匿觀望是能把損害降到最低的做法,我在用最保險的方式幫你保住你那通過實施了六年畏戰行為而倖存下來的生命,這是我和你身為同班班兵的責任,也是我身為你認識了六年的朋友的友誼之舉。」貝爾目不轉睛地望著前方的絨毛林地說道。槍聲再次響起,這次除了聲音更大,連火藥爆炸後的硝煙味他們都能聞到,這表示交戰的區域已經離他們很近了。
幾秒後,三隻長著昆蟲般足肢的粉紅色蕈類生物,從林地邊的絨毛樹叢裡衝了出來;這些生物有著成年豬隻的大小,移動速度很快,而且蕈帽上還長著四顆大小不一的眼睛,牠們正快速地朝著貝爾和藍伯的方向衝來。
藍伯立刻就要起身逃跑,但隨即被貝爾給一把抓住,拖回來壓在屍體堆上。
「你幹什麼啦!這些傢伙會自爆,再不跑我們就要跟底下這些新兵一樣被炸成屍塊了啦!」藍伯驚恐地喊了起來,並且不停地扭動身體想掙脫貝爾的壓制,「你可以換零件我不行餒!放手啦幹!」
「趴好,不然你真的會死。」貝爾平靜的說,眼睛依然盯著那片樹叢,好像那些衝向他們的蕈類生物完全不存在一樣。
「啊啊啊啊啊!!!!」藍伯看著快要衝到眼前的怪物們,內心充滿了絕望,以及對貝爾的怨念。
就在蕈類生物們即將衝到面前的時候,槍聲再次大作,這一次是在非常近的距離了!無數顆兇猛的子彈瞬間貫破絨毛樹叢飛射而出,一隻蕈類生物就在藍伯和貝爾面前被掃射成碎片,還噴了他們一臉的粉紅色體液和體組織。
另外兩隻蕈類生物加速衝到藍伯和貝爾面前,藍伯本來以為自己死定了,但這兩隻蕈類生物竟然沒有攻擊他們,反而從他們身邊衝了過去,朝著屍堆後方的平原狂奔而去。
「咦…咦!?」藍伯抬起頭來望向那兩隻逐漸跑遠的蕈類生物,但隨即被熊爪按下來趴倒。
下一秒,一堆穿甲彈就從藍伯頭上飛射而過,要是貝爾沒有立刻將藍伯按下來躲避,藍伯現在早就成為那些屍體家族中的一員了。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啊啊啊啊!!!」隨著這陣瘋狂又兇狠的粗野吼聲,一名裝備著C4-695智能瞄準型重機槍的精壯人類士兵樹叢裡衝了出來,並且持續朝著越過藍伯和貝爾的蕈類生物們瘋狂掃射,子彈也就不停地從倆人頭上飛過,搞得他們險象環生。
這名梳著短髮油頭的人類士兵看上去大約二十出頭歲,奔跑的速度極快,目測大約直逼車輛的速度,根本就不是一般人的腳程能夠辦到的,而且他手裡還拿著將近六十公斤的,正在發射的重型武器!沒幾秒後,這名體能異於常人的人類士兵就衝到了藍伯和貝爾面前,他又掃射了幾槍,接著就突然向前縱身一躍,跳起了約一樓高的高度,從空中居高臨下的對著蕈類生物們瘋狂掃射,將那兩隻外星生物打成了蜂窩。
貝爾立刻舉起右爪,張開了能量護罩。
「你他媽有防護罩剛才幹嘛不打開啊!?」藍伯見狀立刻抱怨了起來,他剛才可是嚇得差點就要尿褲子了。
「根據計算,如果好好維持趴伏的姿勢,彈道並不會經過我們所在的位置,因此被波及的概率為零,所以不需要為了你心理上的恐懼因素而做出無謂的能量消耗。」
此時,那名體能驚人的士兵落地了,貝爾望著那名士兵的背影,以十分警戒的口吻說:「但現在就非常有必要了。」
體能驚人的士兵陶醉的撫了撫手中的重型武器,然後朝著藍伯和貝爾轉了過來。他有著一張親和的瘦版帥哥彌勒佛臉,但此時這張臉上堆滿了令人不安的興奮笑容,以及對戰爭的狂熱渴望。
「別別別別……」藍伯望著那名人類士兵害怕的喃喃自語,並盡可能的讓自己趴得更低一些。
「小馬,報告現況。」貝爾揚聲對那名體能驚人的士兵說道,同時從背後的金屬背包裡升起一把C-94電漿狙擊槍,將槍口對準了他。
「欸欸欸,來真的喔?」藍伯看著那把長長的狙擊槍問道。
「已經設定成擊暈模式,但有可能併發短暫失憶或頭痛的後遺症。」
「短暫失憶?短暫失憶算是很嚴重的後遺症了吧!?你拿這種會造成短暫失憶的東西,來射擊跟你一起出生入死六年的同袍弟兄是對的嗎?」
「比起他對我們造成的多次致死性攻擊嗎?當然對。」貝爾還對藍伯肯定的點了點頭。
話才說完,小馬立刻就扣動發射器,朝著藍伯和貝爾瘋狂掃射了起來,「去死!!!!!!!哈哈哈哈哈!!!」他發出興奮的吼叫與笑聲,並開始向著藍伯和貝爾逼近。
重機槍的穿甲彈連綿不絕的撞擊在貝爾張開的能量立場上,貝爾立刻開槍還擊,但馬上就被小馬以超人般的速度給躲開,旋即又對他們展開兇狠的猛攻。
「完蛋了啦!!他又起肖了齁!!我們這次死定了啦!!」藍伯捲縮在地上驚恐地對貝爾哀號道。
貝爾沒有對藍伯的話多做理會,只是目不轉睛的盯住小馬的動向,並且不停地開槍還擊,只不過對方的速度實在太快,因此沒有任何一發電漿能夠成功擊中他。
貝爾快速瞥了一眼爪上的防護罩裝置,可用能源只剩下百分之四十一了,如果繼續這樣僵持下去,能量護罩是擋不了多久的,一旦防護罩被攻破,自己和藍伯的致死率將會大幅上升。他一邊瞄準著怎麼打都打不中的小馬,一邊開始尋思接下來的撤退計畫,突然,小馬逮到貝爾射擊的間隔,發起了突進,一瞬間就逼近到了他們面前。如果在這麼近的距離連續承受穿甲彈的攻擊,防護罩肯定瞬間就會被瓦解,貝爾和藍伯也會馬上就跟那些外星生物落得同樣的下場;先不管只顧著尖叫已經腿軟無力的藍伯,貝爾可是絕對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因此他立刻朝著小馬臉上打出一發電漿,並趁著對方躲閃的時候飛快的伸出電能炮,迅速匯聚電能,直接對著他們面前的莖幹地板轟炸下去。此舉導致小馬整個人被爆炸的衝擊力給震飛出去,而貝爾和藍伯由於有防護立場的保護,因此毫髮無傷,也沒有被爆炸的衝擊力給影響到,但在抵擋了電能炮的衝擊之後,防護罩的能源也就完全耗盡了,要再重新啟動必須要等到它充電完成,可那也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貝爾拉著藍伯飛快的站起身,小心而迅速的往後退,他背上的兩把武器也持續的瞄準著小馬。
「有打暈嗎?還是你不小心把他殺掉了?」藍伯嚇得臉色發白,他在貝爾的掩護之下快步向後撤,並頻頻探頭回望躺在四十公尺外動也不動的小馬。
「目前無法立即做出有效確認,當務之急是先後撤到掩蔽物較多的樹林裡,鞏固好戰線讓生存率上升之後再行分析。」貝爾鎮定的說,並推著藍伯不停往身後的樹林方向退去。
突然間,小馬將雙腿一抬,彈起了身子,他看著貝爾和藍伯,滿臉都是興奮的瘋狂笑容,「我也有炸彈喔!!請你們吃個追蹤大餐吧!」他以一種狂喜的聲音高喊道,並打開智能重機槍的電子面板,在上頭不知道按了些什麼。
「啊啊啊啊啊!!!他要切換成追蹤流彈了!!快跑喔!!!」藍伯嚇得面無血色,轉頭拔腿就跑,可是才跑沒兩步就被腳下的莖幹給絆倒,顏面朝地的摔了個狗吃屎。
貝爾立刻拖著藍伯躲到一顆粗大的絨毛植物後面,並從背包裡伸出追蹤干擾器,準備應戰。
「要來囉!!!」小馬陶醉地喊道,舉起智能重機槍對準了貝爾和藍伯所在的位置,他望著自己的對手,幸福的笑了出來。可下一秒,小馬突然就停止了動作,一臉傻愣的杵在原地,像是沒了自主意識一般。
貝爾眼見機不可失,立刻以狙擊槍對著小馬的腹部射擊,將小馬電暈在地上,而且一發似乎不夠,還又多補了兩槍,就是要確保這傢伙不會再爬起來搞事情。
貝爾從遠處掃描了小馬的生體機能情況之後,說:「很好,確定擊暈,可以上前確認他的精神狀況了,雖然剛才似乎有稍稍回神,但還是要小心。」他對藍伯比了個解除防禦的手勢,從絨毛植物後面走了出來,一邊收起追蹤干擾器和電能炮,一邊朝著小馬走去。
「我在這裡掩護你齁,免得你突然被他攻擊。」藍伯躲在絨毛植物後面對貝爾比了個讚。
「請問連武器都沒有的你是該如何替我做出有效的掩護?」貝爾頭也不回地問道,並切換成速度較快的四足模式。
藍伯躲在絨毛植物後方,沒作回答。
關於藍伯打算繼續躲著不出來這點,貝爾倒是也沒有特別介意,畢竟已經司空見慣了,而且少了藍伯這個累贅跟在身邊,他能順利脫身的機率也比較高。
而小馬,目前還是乖乖地躺在原地,動也沒動一下。
上兵小馬,這個能拿著重機槍掃射還跳起一樓高,體能誇張得不像人類的傢伙,就是剛才藍伯要貝爾一起「趕快先找到」的其中一位仁兄,也是第六班的元老班兵之一,他是在藍伯、貝爾和Andy下部隊的半年後突然從別的連隊調過來的,而且剛到連上的時候還是個問題人物,讓連長和輔導官頭痛了好幾個月。可就士官長老爺子的說法,小馬的問題其實也不大,就是比較容易興奮過頭罷了,但事實上,小馬的『興奮過頭』就是剛才藍伯和貝爾所面對的那個模樣。
小馬原本隸屬於「阿基里斯」特種部隊,這支部隊是一支人數不超過一千人的菁英軍團,裡頭的每一位成員都是經過千挑萬選的超級菁英。「阿基里斯」每年會招募一次新兵,從各星球的報考者中挑選出最優異的人員來測試,這些人在入選之後,就得經歷殘酷到形同地獄的新兵訓練,在為期兩個月的訓練過程中設法克服一次次致命率極高的戰鬥測驗;當然,測驗的內容都非常困難,因此能夠撐到結訓的人數通常都只剩下原先的百分之十,而那些沒有通過的人,通常不是重傷、終身殘疾,就是死了。
在慘無人道的新兵訓練結束之後,這些萬中選一的菁英人員將會被送去進行人體強化改造,注入能大幅強化他們身體各項機能的改造藥劑,而在這個改在過程中,對藥劑發生排斥,或是無法適應軀體變化的人將會被淘汰,只留下那些能夠成功進化的最強人員。這些能夠撐到最後的超級菁英,通常都不會超過十位。但這些嚴酷的篩選過程也保證了「阿基里斯」的極低傷亡率,以及超高的任務達成率。
由於這些菁英戰士們培養起來要價不斐,所以星際聯合議會通常只會將他們派往最重要的戰略據點,或是支援那些絕對不能輸掉的戰役,因為他們可是銀河系中最精銳的武裝團體,只要出動了,基本上就是勝利的保證。
而小馬曾經就是這支超級部隊中的一員,或者說,他差一點就成為了其中的一員。據貝爾駭進連上資料庫所『借看』的報告資料中記載,小馬是他那一期的新兵之中戰鬥能力最優異的,也是在最後與藥劑結合的階段成果最完美的一位,可藥劑卻不知怎麼的同步強化了他的戰鬥慾望,使他變得非常好戰,更糟糕的是,如果讓他投入戰鬥太久,小馬就會完全失去理智,變成無法分辨敵我的瘋狂戰爭機器。而這個失控的性格變化讓他在第一次上前線時炸毀了整個太空站的水晶鰻飼養場,還差點殺死跟他同班的其他五名班兵。
接著小馬就被強制逮捕,送進了科學改造院,之後的事情就沒有任何資料記載了,或者照貝爾的說法,是連上的『權限不足』無法查訪那些被列管的資料,總之,小馬後來就被丟到了藍伯他們連上,成為了第六班的一員。
可是,小馬還是常常失控。雖然他自己老是嘀咕戰鬥能力大不如前,也慶幸沒有再失控的那麼嚴重,但藍伯和貝爾他們還是常常懷疑科學改造院是不是只有下修了小馬的戰鬥能力,而失控的這個部份不知道是因為懶得修正,還是根本就忘了要解決這項嚴重的藥物副作用。藍伯甚至認為科學改造院根本沒有打算要解決失控的問題。畢竟,他們可是好幾次都差點被小馬給殺了。
貝爾安靜又輕巧的來到了小馬身旁,小馬依然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似乎還是處於昏迷狀態。貝爾先打開了智能重機槍的電子面板,關閉了運作系統,然後從背包裡伸出了精神檢測儀給小馬戴上,開始分析數據,但電漿狙擊槍依然對準了小馬的身體。順帶一提,貝爾的背包是一個神秘的裝備庫,裡頭有著各種能因應當下狀況供他更換或使用的武器與裝備。
看見檢測指數正常之後,貝爾回頭對著藍伯揮了揮熊爪,意示他可以過來了,藍伯這才從巨型絨毛植物後面跑出來,快步朝著貝爾和小馬奔來。
「泰迪,你這樣一見面就拿這麼長一把東西想內射我,會害羞耶。」小馬突然虛弱的對貝爾笑道,看來他已經醒了。令人意外的是,小馬說話的聲音變得出奇地纖細優美,和剛才粗野狂暴的吼叫聲,以及好戰的行為有著完全相反的巨大差異。若單從他的外表加上此時的聲音來判斷,這傢伙根本就是個人畜無害的親切鄰家少年。
「這是第五千四百六十九次我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然後請你報告現況。」貝爾替小馬取下了精神檢測儀,將之收回背包,但狙擊槍依然抵在小馬身上,他以那雙傻呆的熊眼持續盯住小馬,仔細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如果小馬又試圖做出什麼脫序的行為,貝爾就會立刻再將他擊暈一次。而『泰迪』是小馬對貝爾的暱稱,他認為這個綽號是他們親近友好的象徵,當然,這只是小馬自己單方面的認為,貝爾本人似乎不是很喜歡這個暱稱。
「抱歉啊,我又起肖了。」小馬躺在地上笑咪咪的說。
「呼…呼…你也知道喔…媽的…可以不要每次都搞這種事情嗎?呼…很累餒!」藍伯氣喘吁吁地說道,他可是盡快的跑了過來。
「報告現況。」貝爾又重複了一次。
「好啦好啦,我回復正常了,沒有起肖了,好唄?你是泰迪,他是藍伯,我們都是第六班的,老爺子是我們的直屬長官,這次來這個粉紅色的鬼地方是要掃除害蟲和找出失蹤的居民,我們第六班和第二、第四班一起接下了先發偵察和搜救的任務,我現在的神智很清楚了,好唄?不過就是小小的失常了一下,幹嘛一定要搞得這樣大驚小怪的哩?想想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快樂的戰役,幹掉了那麼多敵人,是不是,欸!我們是同生共死的換帖兄弟耶,而且我都道歉了,還這樣子防著我是在幹嘛哩?」小馬心不甘情不願的做了報告,然後開始抱怨個沒完,「藍伯你也說一下這隻熊吧?每次都一定要搞得這麼正式就對了是不是?」
「第五千四百七十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貝爾再次澄清,並解除了武裝,回復到雙足站立模式。
「是說…鑒於你剛剛才認真的想要殺死我們,而且之前又有無數次想殺掉我們的前例,雖然貝爾這傢伙是有點機歪啦…可是…謹慎一點好像還是有必要的吧?」藍伯無奈的對小馬苦笑道。
「無數次是不正確的說法,加上剛才那次,總共是三百一十九次。」貝爾補充道。
「好啦好啦,我就已經在努力改變我這完美軀體中的這個小小小缺點了啊!大家兄弟一場給點空間給點寬容是會怎麼樣哩?這世界現在對顏值高的人都這麼不友善了嗎?」說著,小馬一躍而起,並伸手拍掉了身上的灰塵,輕鬆自在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他剛才是不是真的有被電暈過…順帶一提,這傢伙是個自戀狂。
「好喔…加油…」藍伯虛弱的替小馬打氣,接著看了看小馬的腰間,問道:「是說…Andy呢?他不是通常都掛在你腰上的嗎?」
「他在啊,就在我右邊的扣環…」小馬低頭看向他右側腰際上的扣環,但那裡除了他的腰帶和空空如也的合金扣環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哇!靠北靠北!幹幹幹幹!」小馬立刻驚慌的喊了起來,隨後馬上衝進藍伯和貝爾身後的胖胖林地中。
「完蛋了…Andy終於要被小馬害死了…」藍伯絕望的說。
「先搜索過後再下結論,否則就是沒有依據的猜測,不值得做任何參考,搜索開始。」貝爾說完便邁開腳步跟上小馬的足跡,朝著胖胖林地裡跑去,藍伯也立刻跟了上去
「是說,Andy如果真的死了,你就欠我一萬銀河點了餒。」藍伯一邊跟上貝爾,一邊故作輕鬆的開玩笑。
「請不要對同梯的班兵做出不當又毫無根據的詛咒,還有打賭是要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之下才算成立,鑒於你一年前提出的『Andy總有一天會從小馬的腰上噴出去死亡』的這項單方面提議的賭約,是在我沒有參與意願或者任何形式的同意之下所產生的,因此視為無效,所以就算Andy真的成為了沒有-當然,我必須先聲明,這是一種毫無根據又沒有經過實證的不可靠推論,所以我們目前還不能印證其真實性,因此就算Andy真的成為了沒有生命跡象的肉塊,也不會存在我欠你一萬銀河點的這項無契約也沒任何證明的單方面提出的口頭賭約,簡單的說,就是我沒有任何可能會欠你一萬銀河點。」
「……」藍伯一邊向前奔跑,一邊無語地望著貝爾,說:「要不是因為你是班上最接近正常的傢伙,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跟你聊天餒…」
「感謝讚美。」
「沒有人在讚美你啦!白癡熊!」
「Andy!!!」小馬激動的吼叫聲突然從不遠的前方傳來,聲音裡盡是悲慟。
藍伯和貝爾互望了一眼,雙雙加快腳步朝著小馬發出喊叫的方向跑去,他們穿越了一片濃密的絨毛胖胖藤蔓,在一塊被胖胖樹圍繞著的小空地上看見了小馬。他跪在一根巨大的絨毛莖幹上,滿身粉紅色的血漬,手裡捧著一顆形狀酷似龜頭的金屬球體,他正對著那顆詭異的球體哭得很傷心。小馬的身旁倒著三隻被撕成兩半的蕈類生物,那三隻外星生物顯然是在小馬的怪力攻擊之下當場就遭到解體,看起來才剛死亡不久。
「怎樣啦!?怎樣!?」藍伯衝到小馬身旁焦急的問道。
「他沒有回答我,他沒有回答我!都是我害死了他!」小馬涕淚縱橫的抬頭望著藍伯,以及跟上來的貝爾。
「怎麼會…Andy…Andy不是不會死嗎?」得知Andy的死訊讓藍伯陷入了巨大的震驚之中,畢竟這六年來,他們四個在每一場戰役中可都是倖存者名單上的固定班底,是跟液態蟑螂一樣無論如何都殺不死的傢伙,因此他從來就沒想過有一天會要面臨這樣的情況。
貝爾從小馬手中接過了那顆金屬龜頭看了看,嘆了口氣道:「請不要在沒有仔細考究的情況下做出悖離實際情況的斷論,並且衍伸出相應的無謂情緒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擾,Andy並沒有如你所說的停止了生理機能,他只是陷入了休眠狀態,簡單來說,這傢伙沒有死,只是睡著了。」說著貝爾將那顆金屬龜頭轉了個面,讓大家看見被包覆在裏頭的Andy的面容,確實,他是在睡覺,只是沒有用鼻孔呼吸。因為此時的他全身上下只剩下一顆頭,身體的其他部位全都不知道又跑哪去了。
下士Andy,是一位再生人,這也說明了他的家族應該是非常有錢,且非常有權勢的,否則一般的活老百姓是不可能有辦法接受這種頂尖又昂貴的生物改造技術。所謂的再生人,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能夠自動修復、再生軀體各部位細胞組織的人類。這項技術可是科學改造院的驕傲,他們提取了史萊姆星球上那些能夠不停再生的的細胞原質,經過一系列艱難的實驗與改造之後,最終研究出了能夠與人體完美融合的基因株,使得人類終於得以不老不死。但由於史來姆的細胞原質在提取上非常困難,改造成功的機率更是低得嚇人,再加上掌權人士不願意釋出這項技術,因此,到目前為止都只有金字塔頂端的那些權貴,能夠申請進行再生人的改造。但這些位高權重的人物也一樣得排隊,而且這個隊伍有可能等了一輩子都還輪不到自己,所以當Andy在新兵訓練營裡向藍伯和貝爾說出自己是再生人的時候,這一人一熊都還以為他是在鬼扯。順帶一提,Andy是一個毫無心機的蠢蛋,大部分時間就是想到什麼說什麼,之所以會來當兵是為了讓生活能有多一點刺激與樂趣,至少這是他本人的說法。至於家庭背景,還有過去的種種,Andy不知道是因為太蠢了記不清楚,還是他根本就不想透露,總之,除了他的再生能力之外,這個傢伙的身世和一切全都是個謎團,連軍隊也只能查到他出生在一個鳥不生蛋的邊緣星球,至於是不是造假的資料,沒人清楚,但由於在智力測驗上他合格過關-這裡的「合格過關」說的是他強力地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少根筋的蠢蛋-所以,雖然身世背景不明,但在判定上是不會對軍團,以及人類的整體安全造成威脅,因此他也就順利的入伍了。也許有人會詬病說:「這麼隨便的篩選軍隊成員真的沒問體嗎?」,但Andy的例子也不算是什麼特例或先例了,每一季徵兵的時候,都會有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傢伙來申請入伍,而且軍團的高傷亡率也需要這些人數來填充,所以管你過去搞得是什麼名堂,只要在安全測驗上通過了,重刑犯都能被允許入伍。反正,這些傢伙很快就會死了。
在遠離戰場的平靜日子裡,是Andy最能保持全身完整的時候,因為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事情,平時他就是個長著粗眉杏眼的高大壯漢,有一張櫻桃小嘴,和永遠不會長鬍子的乾淨臉龐,還有一副能與其高大身材匹配的渾厚嗓音;可就老爺子的說法,Andy的低沉嗓音毫無磁性可言,反而更像是無腦蠢蛋放出來的屁聲,至於現在這種只剩下一顆頭的狀況,在藍伯他們這些人來說可是見怪不怪了,因為這傢伙是個毫無危機意識的白痴,所以出任務的時候動不動就會被炸到只剩下一顆頭。至於他頭上的那頂跟他同時出現在新兵訓練營,並且出處和他的身世一樣神秘的奈米合金頭盔,據Andy的說法,只要他的頭部沒有受到致命傷,全身的其他部位就能一直再生,因此這頂能夠透過意念隨意控制包覆範圍,還能直接承受火箭炮轟炸和電漿射擊卻毫髮無傷的黑科技頭盔,Andy一直都是全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時戴在頭上,只有洗澡洗頭的時候會將包覆範圍縮小成銅板大小,並移到後頸上待命。總之,這個超厲害的頭盔大約已經是他身體的一部份了,但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合金包住整顆頭的時候,會讓Andy看起來像是頂著一顆亮銀色的巨大龜頭在到處移動,就貝爾的說法,像一根會走路的屌。
至於Andy怎麼會被老爺子升做下士,成為了班長,藍伯他們的解讀是-因為Andy總是很積極的向士官長申請任務來做,而且什麼狗屁任務他都願意接,再來就是,當老爺子出包的時候,Andy這個智障是最好用來甩黑鍋的人-前者是藍伯他們的猜測,後者則是已經發生無數次的事實。所以第六班的大家除了Andy有時接了太狗屎的任務會抱怨一下之外,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是很樂意讓Andy擔起這份領導者的「榮譽責任」。
「可是他沒有呼吸了啊!而且我叫他好幾次他都沒有回應我哩!」小馬還是顯得很緊張,畢竟Andy每次進入「行動不便」的狀態時,都是小馬在當他的交通工具,所以他們倆的感情自然是比較好。
「是說…Andy沒有肺的時候會轉用毛孔來呼吸,這個之前就知道的事情了吧?」藍伯摳著額頭,顯得十分無言。
「咦?是嗎?我怎麼不知道?」小馬錯愕的看著藍伯和貝爾,然後又看了看熟睡中的Andy。
「加上Andy本人解說過的非常不明確且含糊不清的兩次,這是第五次我們對你解說Andy的身理系統應急措施,Andy的呼吸系統被摧毀之後,其軀體會改變為以毛細孔來攝入空氣,進而幫助組織的再生,直到呼吸系統重新建構完成後,才會將功能轉換回原本的狀態,因此,在他沒有肺部的時候,他是不會有鼻息的。」貝爾說著將兩隻熊爪塞進了Andy的鼻孔裡拉了拉。
這個舉動讓Andy醒了過來,他睜開眼睛,睡眼惺忪的對大家笑道:「Yo,Dude…嗨,你們都沒事吧?」
「Andy!!」小馬狂喜的抓住Andy的頭前後搖晃著,卻導致Andy的鼻孔被貝爾的熊抓給扯得快要扭曲了。
「Stop!!You fucking sperm!我的鼻孔快要爆掉了!!」Andy淒厲的喊道。
小馬趕緊放開雙手,結果Andy的頭就直接顏面朝下的摔在了地上,還發出了響亮的「啪!」一聲。
「啊哩…」小馬看著掉在地上的Andy,又看了看藍伯和貝爾。
藍伯極度無語地看著小馬,貝爾的臉依舊呆傻無表情,但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覺得…Andy還是暫時由我來顧好了,你們今天可能犯沖吧…」藍伯苦笑著抱起了Andy,並將他掛在自己腰帶的扣環上。
「Thanks bro~」Andy吐了口口水到藍伯的褲子上以示感謝。
藍伯哭笑不得的望著褲子上那坨黏呼呼的口水,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一包衛生紙來邊擦邊說:「是說…沒有行為表示也沒關係啦…」
「好唄!等我!我很快就會調整好的,畢竟Andy在我這個擁有完美軀體的強者身上才是最安全的。」小馬說著擦去了臉上的眼淚和鼻涕,拍了拍自己強壯的胸肌與腹肌。
「根據這六年來的統計,Andy在藍伯身上的時候最容易完成整個軀體的再生,因為這傢伙是軍團裡首屈一指的畏戰行為大師,將全軍團的戰鬥人員資料拿來比對的話,將會發現無人能出其右。」
「不用特別說出這種實際是在侮辱人的統計頭銜啦你這隻蠢臉熊!」
貝爾平靜的對藍伯比了一個讚,接著往下說:「而在你身上的話,大部分的時間Andy會被當成肉盾來被使用,雖然以身體結構來說,這是非常適合他的職務。」
「Dude,還是會痛耶…」Andy做出了一點抗議。
「但總體上來說,Andy會老是成為傷殘人員,除了他智商不足無法自行洞悉戰場上的危險因素之外,有另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你每次都會帶著他衝進最激烈、傷亡率最高的戰局之中,然後把他當成你的人肉盾牌來使用。」貝爾完全無視Andy的小小抗議之聲,還在解釋之中順勢直指Andy是個蠢蛋。
「哎喲,計較這麼多幹嘛哩,我有超強的攻擊能力,Andy又殺不死,我們根本就是無敵的組合啊!你看我們每次都殺得對方抱頭鼠竄-」
「是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先來了解一下剛才被炸飛的事情啊?」藍伯舉起手來打斷了小馬的自我陶醉,「新兵全都死光了餒…」講到這裡,他不禁想起剛才遍佈在周身的屍塊和內臟,於是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受詛咒的第六班,全軍團傷亡率第一名。」貝爾說著聳了下肩膀,搔了搔胸口的毛。
「不只我們班好嗎?第二班和第四班的人也全都死光了餒!」
「連坐受害。」貝爾說著點了點頭。
「我先說我跟Andy這邊的吧!」小馬的雙眼露出了興奮的神情。
「請避免過度描述戰鬥細節,直接陳述事發的重點,我們還要彙整現況跟老爺子回報,請示後續的指令。」貝爾提醒道。
「好啦好啦,囉嗦耶你,我們從耕作區那邊分頭行動之後,我跟Andy就決定先進樹林裡探勘,畢竟有機體類型的怪物經常都會躲在樹林裡。」
「呃…其實是他自己要進去樹林的,與我無關。」小馬才剛說到一個段落,Andy就立刻出聲替自己澄清。
「幹,樹林本來就是最容易找到怪物的地方啊!而且我們還可以在裡面設立野戰據點,製作陷阱來搞對方,有什麼不好哩?」小馬瞪大了雙眼問道。
「可是我原本給你的指令又不是這個。」
「你原本下的命令是『連續開槍製造噪音來吸引對方的注意力』,這到底是什麼白癡的自殺行動哩?還浪費彈藥!要不要我們連信號彈也全部發射出去算了?更顯眼喔。」
「喔!這個主意還不錯耶,Dude!你當時怎麼沒有提醒我!?」Andy似乎覺得小馬當下沒提醒他有信號彈可以用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藍伯立刻翻了一個超大的白眼。
「進樹林探勘。」貝爾轉起熊爪催促小馬繼續回到原本的報告內容。
「對,反正我們就從耕作區北邊的樹林外開了一條路,往這片又胖又毛的樹林深處進行探勘,然後大概在我砍樹開路砍了…半個小時嗎?還是二十分鐘?還是更久哩?」
「大概一個小時吧。」Andy提出了他的計算。
「有那麼久嗎?我記得時間過得很快哩,應該是半個小時上下吧?」
「應該有啦,我有默數秒數,像這樣,一,二,三,四,五,六,七-」
「你這樣算根本就不準啦!中間我們多少次被樹藤給纏住,或是要擠過那種超大根樹幹間的夾縫,那種時候你根本都只有在靠北而已好唄?還算個屁啊?」
「還不是因為你都沒在顧我!害我差點被樹藤勾走又差點被擠扁You sperm!」Andy義憤填膺地回道。
「麻煩回到砍樹開路的地方。」貝爾再次出聲提醒這兩位已經跑題跑得太過嚴重的同袍。
「喔對對,反正哩,我們一直往森林深處探勘,本來是無聊的要死啦,我甚至都跟Andy提議我們乾脆放棄偵查,直接去找你們歸隊算了,搞不好還能殺到幾隻怪。」
「這倒是真的,一直砍樹真的滿無聊的。」Andy點點頭附和,結果導致他在藍伯的腰上前後晃個不停,於是立刻喊道:「Dude!Dude!快點幫我一把!我覺得我快要吐了!」
藍伯趕緊伸手扶住Andy的腦袋,阻止了搖晃,「是說…平常你在小馬腰上應該更晃吧…」
「喔,那個不是我自己造成的,所以還好,啊…我還沒有手…Sorry。」Andy原本打算順著話對藍伯比出一個OK的手勢。
貝爾嘆了一口無奈的氣,「麻煩不要一直講不到兩句就諞離主題,請簡明、有效率地做出完整、確實,且不帶任何個人意見或興趣性質發言的任務報告!」他耐著性子,以更明確的說詞來提醒他的蠢蛋同袍們。
突然,一隻蕈類生物從他們頭頂的樹上掉了下來,直接落在了藍伯身上。
「啊啊啊啊啊啊!!!!」
藍伯殺豬似的鬼叫了起來,雙手開始不停地亂揮亂抓,試圖把身上的外星生物給弄下來,可那隻蕈類生物用章魚般的觸手緊緊抱住了藍伯,無論藍伯怎麼拉扯拍打,牠就是死不肯鬆開。
「啊啊啊啊!!!!」Andy也看著貼在他臉旁邊的觸手驚叫個不停。
小馬立刻上前幫忙,打算用蠻力把這隻蕈類生物給解決了,可他才抓住蕈類生物,要使勁將之扯成兩半的時候,藍伯就又喊了起來。
「別別別別!!牠抓得更緊了餒,骨頭要斷掉啦!」
「你忍一下啦,看我瞬間把這傢伙扯成兩半!」小馬說著手上又要使勁。
「別!!!!!你還沒扯死牠我就會先被勒死了!你放手你放手!牠剛才有鬆一點了齁,你快點放手啦幹!」藍伯歇斯底里的對著小馬吼道,Andy也還在看著觸手叫個不停,林地間頓時充滿了他們的鬼吼鬼叫聲。
「你相信我!兄弟不會害你的!我一秒內就能幹掉牠!」
眼看小馬又打算用力,藍伯立刻晃著腦袋拼命地喊道:「馬志宇!幹你娘你快點給我放手!這些傢伙會爆炸啦!等下牠一激動就自爆了怎麼辦!?我他媽才不要在這顆粉紅少女心的星球上被你這個瘋子給害死!」
但小馬哪裡管藍伯在喊些什麼,自顧自地抓好蕈類生物之後,就以堅定又慎重的眼神看著藍伯說:「要來囉,一,二-」
「操你媽機掰!!!」藍伯絕望地鬼叫起來,急得眼淚都擠出來了。
突然間,貝爾冷不防的從背包裡伸出了電能炮,一陣炫目的藍色電光閃爍過後,蕈類生物和小馬都被電得軟倒在地上。
「你…你銃三小啊!」藍伯嚇得半死,驚魂未定的朝貝爾叫道。
「解決問題,救你一命,如果有謝謝作為回應我會很高興。」貝爾說著收起了電能炮。
「你拿這種火力這麼強大的玩意兒來救我,到底有比小馬的主意好到哪裡去啊?萬一我們都被你轟成灰燼怎麼辦,嗄!?」藍伯繼續發表不滿的質問,一邊蹲下去扶著小馬坐了起來,可是突然又想起不能亂碰剛受到強力電擊的人,否則電流會傳導過來,致使施救者也連坐遭殃,因此嚇得趕緊抽開手。而此舉也導致小馬硬生生向後摔了回去,後腦直接撞擊在地面上。
「我沒事,嘻嘻,我沒事,沒事,嘻嘻嘻…」小馬傻呼呼地笑道,嘴邊還淌著唾沫。
「基於我擁有電能炮的四級使用執照,也就是最高等級的使用資格,以及在無數戰役中能將這把武器收發自如的操作技術,系統的計算結果是我使用電能炮救援你的成功機率,比小馬徒手撕裂那隻蕈類生物的成功機率高出百分之七十,因此我所做出的決定與舉動都是非常正確的,雖然會有一些小小的附帶傷害,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範圍。」貝爾望著躺在地上傻笑的小馬,肯定的點了點頭。
「什麼可接受範圍啊!小馬也是人餒!不要因為他是強化過的超級人類就這樣罔顧他的安全與性命好嗎?你這隻蠢臉熊!!」
「首先,電能射線已被調整至最小出力,而且擊中的秒數也控制在一秒以下,所以只會造成強烈的昏迷,並不會真的傷及性命,雖然有可能對味覺和痛覺神經造成短期損傷,但小馬的身體結構足夠強韌,這點威力的電能射線僅能對他造成短暫的局部癱瘓效果,無法造成有效的傷害,甚至連有效的全身性癱瘓都無法達到,至於外星生物,就完全不必考慮其安全性了,再來,對於剛剛才救你一命的同袍,你應該要說謝謝才是比較正確的回答。」貝爾說著伸出大拇指,又一次比了個讚,同時收起了武器。
藍伯無奈的搖了搖頭,拿起腰間的Andy放到小馬的臉頰上。
「Dude!剛才超刺激的耶!Shit!那傢伙的章魚腳就貼在我右臉上,超滑的耶!」Andy興奮的對藍伯和貝爾說道,笑得非常開心。
「好,看來是完全沒問題了。」藍伯用Andy做完了導電測試,確定無安全顧慮之後,就將Andy掛回腰間,伸手扶起小馬,「來,慢慢來,小心,慢慢站起來。」他幫助小馬維持平衡,讓小馬能順利站起身子。
「謝啦,兄弟,嘻嘻嘻,好哩,我站起來啦!」小馬左右扭了扭身子,又跳了兩下,看來是已經沒事了。
「果然超級人類就是不一樣餒…是說,你口水要不要擦一下?」藍伯說著又從胸前的口袋裡掏出了衛生紙,整包丟給了小馬。
小馬抽出衛生紙擦拭口水的時候,貝爾又再次舉起熊爪催促了起來:「請繼續回到報告,我們已經被這隻外星蕈類生物浪費了太多時間了。」說完他就走到昏迷的蕈類生物旁邊蹲了下來,並從背包裡伸出了一堆奇怪的儀器。
「你要幹嘛?」藍伯不安的問,並且後退了好幾步。
「取材,做研究,請不必顧慮我的行為。」說著,貝爾就開始用其中一件儀器對蕈類生物做起了掃描工作。
「喂喂喂!!這些傢伙會自爆耶!不要弄醒牠齁!!」藍伯一邊驚慌的喊道,一邊又後退了非常多步。
「弱。」小馬對著藍伯虧道。
「爽啦!我還不想死齁。」藍伯說著對小馬比了個中指,他才不管大家怎麼想,反正剛才就是有一堆自爆香菇把整班的新兵全都炸成了肉塊,要不是因為狗屎運好,自己早就和那些新兵一起手牽手回老家去了,他可沒打算再讓這些自爆香菇來炸死自己。不過最讓藍伯不爽的是,大家被炸飛的時候貝爾明明也在場,怎麼樣他都算是隻目睹慘況的熊,而且從剛才到現在,滿地都是這種死掉的外星生物可以供他研究,結果這傢伙現在在幹什麼!?冒著大家會被炸死的風險去研究一顆活炸彈!!
想到這裡,藍伯立刻衝著貝爾喊道:「蠢臉熊!」
貝爾回頭用他的呆臉望著藍伯。
「是說,好歹你也先把牠弄死了再來研究吧!?至少不會自爆,對大家也比較安全,還有,從剛才開始就有一堆死掉的香菇你不研究,現在來研究這個活的幹什麼啦!」
「活的才有機會自爆,才能真正研究出他們自爆的運作原理。」貝爾邊說邊替眼前的蕈類生物注射了一種藥劑,「這傢伙是半個碳機生物,其他的基因目前還不明確,要進一步取樣做研究,另外為了你的心理不安因素向你說一聲,我剛才已經替牠注射了由鬼蠍毒液所提煉出的的超強麻醉劑,所以這位香菇先生,或是小姐,或是雌雄同體的生物,在十個小時內都無法做出任何自爆的行為,所以麻煩趕快進行剛才的戰事報告,這件事情我已經提醒了大家無數次,請不要再繼續拖延時間了。」語畢,貝爾就用光子手術刀切開了蕈類生物的蕈帽頂部,開始對牠進行解剖研究。
「反正就是我跟小馬發現了一堆香菇怪,然後把牠們打爆了啦,帥吧。」Andy笑嘻嘻地做出了超級簡明扼要的報告。
「你們剛剛就直接這樣說不就好了嗎?根本就只有跑進樹林理遇到外星生物然後把人家炸得稀巴爛而已吧!?到底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講一堆有的沒的啊?」藍伯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去了。
「不過還是被那隻最大隻,會生小怪的傢伙給跑了,媽的,還不都是那些小隻的傢伙一直衝過來攻擊我,擋我的子彈,連追蹤流彈牠們也用身體去擋哩!雖然說這種護主精神是很值得尊敬啦,但也僅止於一開始而已,後來等大隻的不見了,這些小的就開始鳥獸散了,害我對牠們的尊重之情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堆屁。」小馬舉起了手中的重機槍,興奮繼續說:「不過你以為我會讓牠們跑掉嗎?當然是先把定時爆彈全部先打一輪出去,然後再慢慢一隻一隻追殺,這樣就算牠們逃出了我的攻擊範圍,最後還是會被打進體內的定時爆彈給炸死,如何?是不是覺得我很天才哩?哇哈哈哈!!」
看著小馬大笑的模樣,藍伯不禁思考起當時那些蕈類生物衝出來的方向,又想了想剛才遇到的那幾隻蕈類生物,然後喊道:「貝爾。」
貝爾再次轉過頭來,用傻呆的臉望著藍伯,此時他正在檢驗那幾隻早先被小馬解體的蕈類生物。
「關於自爆的原因,你找到了嗎?」
「嗯,說實在的,找不出自爆的原因,經過反覆三次的檢驗及掃瞄,並沒有發現這生物的表皮層或體內擁有能產生強烈爆炸的化學物質,附近其他幾隻也是同樣的狀況,所以我能夠肯定的說,這些你口中的香菇怪並不會自爆。」
「小馬,看一下你的定時爆彈追蹤器紀錄。」藍伯邊說邊走到了小馬的身旁。
「喔,好啊。」小馬說著抬起重機槍,打開了上頭的電子面板。
藍伯開啟了定時爆彈的追蹤紀錄面板,查看那些被發射出去的爆彈的定位紀錄,「往東南移動齁,這個經度跟緯度……」藍伯突然抬起頭來用充滿怨念的眼神看著小馬,並以極度陰暗的聲音說道:「你這傢伙,原來是你搞得鬼啊,嗄!?」
「啊?」小馬一臉傻楞的指著自己,完全不明所以。
「你自己看看紀錄齁!那些你種了爆彈的香菇怪全都跑到哪裡去了!」藍伯拼命的指著重機槍面板上的追蹤紀錄,要小馬立刻好好看個清楚。
「就東南邊啊,樹林邊緣啊,我也是一路往這個方向追殺牠們才遇見你跟貝爾的啊,怎樣哩?」小馬還是滿臉疑問。
「你沒有看到樹林外滿地四分五裂的屍塊嗎?」藍伯齜牙咧嘴的問道。
「你們不是打輸了嗎?還好我這個超強戰力及時趕到,不然你跟泰迪這次就真的要死了哩,雖然說我有稍微失控了一下下啦,但是你們現在都還活著,不是嗎?」小馬說著還對藍伯眨眨眼。
藍伯的臉立刻脹成了醬紫色,他咬著嘴唇一下子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然後就昏倒了。
「欸欸!泰迪!你快來看一下藍伯怎麼了!該不會是剛才被香菇怪襲擊之後中毒什麼的吧!?」小馬趕緊扶住藍伯,緊張的朝著貝爾喊了起來。
聽了小馬描述的狀況,Andy也擔心了起來,兩顆杏眼不停骨碌碌地往上瞟著藍伯的臉,還不停伸出舌頭戳戳藍伯的大腿。
貝爾緩緩站起身子,走到了同伴們身邊,對著他們面無表情的說:「首先,加上剛才的兩次,是我第次五千四百七十二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再來,小馬,藍伯沒事,只是被你給氣昏了,因為我們班全部的新兵,還有第二班跟的四班的所有人,通通都是被你的定時爆彈給炸死的。」
小馬瞪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貝爾的說詞實在是讓他太過震驚了。
「來,請看。」貝爾不疾不徐的伸出一根爪子擺在重機槍面板的地形圖上,開始解說:「我們是在這裡,也就是耕作區的位置分開偵查的,然後就你和Andy的描述,你們是往這裡走,根據定位紀錄,你是在這個位置給蕈類生物們打進了定時爆彈,大部隊當時在這裡。」貝爾輕輕敲了敲面板上紀錄的定時啟動位置,然後又在東南方林地邊緣的區域畫了個圓圈,指出當時部隊的所在位置。
「啊…」小馬看著爆彈們移動,直到到最後爆炸的回放紀錄,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所以…我也…」他尷尬地伸手指了指藍伯和貝爾。
貝爾看著小馬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接著一拳灌在小馬肚子上,然後伸手比了個讚。
「喔…這拳…打得真不錯…」小馬彎著腰吃痛的說道,他一手扶著肚子,一手繼續維持著藍伯和Andy的平衡。
「老爺子已經反覆交代,這是偵查和搜救的任務,除非需要救援人質,否則要盡可能的避免交戰,你不但違反老爺子的命令,還害死了偵查隊伍幾乎所有的成員,最重要的是,你差點害死我跟藍伯,請問你要拿什麼來跟我們這兩位和你一起出生入死六年的換帖兄弟道歉?」貝爾說著將自己傻呆的熊臉貼得離小馬越來越近,黑色的熊毛都擠到了小馬臉上。
「不…不要靠這麼近嘛,壓力很大哩,啊哈哈…」小馬支支吾吾的說道。
「還有我,我也要你的道歉!」Andy忽然也加入了聲討,剛才他之所以沒有發表任何意見,是因為他還在腦子裡努力解析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因為你沒有把我掛在槍上面,害我幾乎都沒有參與感!」看來,Andy似乎什麼都沒有理解到…
「拿什麼道歉?」貝爾說著又擠得離小馬更近了,熊鼻子都直接戳在了小馬的臉頰上。
「我…诶…嗯…啊…」小馬苦惱的左思右想,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對。
「在我們離開這顆粉紅色的鬼星球之前,你都要受到我和貝爾的約束,不准自己隨意去引發戰鬥,然後你要收集被你害死的陣亡弟兄的名牌,之後一家一家的去給我致哀,不然我們就要跟老爺子報告你搞出來的事情,讓你被抓回科學改造院去關!!」藍伯以陰沉的聲音說道,他躺在小馬的臂彎上,用滿是怨念的眼神盯著小馬看,還慢慢伸出手掐住小馬的脖子。怨靈甦醒了!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對不起啦!」小馬趕緊將貝爾和藍伯推得離自己遠一點,這兩個傢伙現在的樣子實在讓他覺得又尷尬又詭異,而且他也知道自己出包害死了一堆人,還差點害死藍伯跟貝爾,所以無論如何,這個錯他得要認了。
「很好,協議達成。」貝爾滿意的拍了拍爪子,從背包裡伸出天線,開啟了無線電,「我們先連絡上老爺子報告現況,然後請示後續的指令,我也有對於蕈類生物的驚人研究結果要回報給他。」他邊說邊四處移動,尋找著收訊良好的位置,可才沒走幾步就突然踩了個空,整隻熊往下一沉,失去了蹤影。
藍伯、小馬和Andy驚異的看著貝爾消失的位置,發現粉紅色的莖幹上憑空多出了一個洞,大小還正好是能讓貝爾掉進去的寬度。他們趕緊跑到洞口探頭往下望,想知道貝爾現在是什麼狀況。
可貝爾早已不見熊影,原來這些巨大莖幹的內部有著許多通道,而貝爾掉下去的位置,下面就連接著三個黑黢黢的通道,貌似是通往莖幹更深處的地方,而且裡頭還時不時會發出生物在移動的細微聲響。
「呃…現在怎麼辦?」Andy望著洞口問道。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先連絡老爺子,尋求上級長官的指示再行動比較好唄?」小馬小心翼翼地探頭望向那三個黑黑的,像圓形溜滑梯一般,通往未知地區的通道。
「是說…我們的通訊兵剛剛掉到不知道哪一個裡面去,不見了餒。」藍伯指了指那三個通道,然後轉頭用一種非常狐疑的眼光望著小馬,說:「而且你這傢伙竟然會說出『要先請示上級再行動』的這種話來,欸馬志宇,你該不會是怕這種地底坑洞吧?」
「不是啦!因為泰迪不見了啊!平常都是他在規劃事情的,那既然現在他掉下去失蹤了,我覺得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先跟老爺子說一下比較好哩?」
聽著小馬略顯慌張的語氣,以及這種狡辯的口吻,藍伯更是起疑了,他瞇起眼睛盯住了小馬的臉。
「幹嘛啦!?」小馬很兇地問,但事實上更像是心虛的虛張聲勢。
「Dude!他怕了!他怕了!絕對是怕了!找到小馬的弱點了!Peace and love!」Andy興奮的喊道,並且前後擺動了起來,由於他的脖子已經長出來了,所以可以做出更大幅度的搖擺動作;只不過他這次並沒有覺得噁心想吐,看來導致想吐的標準似乎有非常多樣的變化性,並不是像他所說的自己晃或是別人晃這麼簡單就能區分出來的…
「是說…這到底關Peace and love什麼事…」
「阿你哩!?你應該要有應急的無線電或全息連線裝置才對吧!?」小馬說著立刻開始朝藍伯的口袋,以及背包裡面猛烈的翻找。
「你幹什麼啦!?靠北我就沒有齁!不要把我的東西都拉出來啦幹!機掰耶都被你弄亂了啦!」藍伯拼命的阻止小馬翻找自己的私人物品,可終究還是全身上下被小馬給翻了個遍。
「就跟你說沒有了齁,耳背喔…」他一邊收拾被小馬弄亂的東西一邊抱怨道。
而小馬則是氣喘吁吁地望著那三個黑黢黢的通道,內心糾結得要命,他當然想去搜索貝爾的行蹤,可是這種又黑又窄的地方實在是……「萬一我們也在裡面失蹤了,出不來了,那誰來找我們哩?還是先跟老爺子報告之後再看怎麼處理啦。」他對著那些通道以厭惡的口氣說道。
「雖然我很想嘲笑你終於變得跟我一樣孬,但這點你倒是說得很中肯,我也不想就這樣貿然跳下去,最後搞得我們全部變成失蹤人口餒。」藍伯重新揹好了背包,拍拍小馬的肩膀道:「害怕不可恥啦,在戰場上齁,活著比較重要,貝爾的身體結構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的,走吧,耕作區那邊還有四班留下來駐守的運兵甲車,駕駛一定有通訊設備,回去也才四十多分鐘的路程,我們很快就可以帶支援回來找貝爾了。」語畢,藍伯再次拍了拍小馬,並往回程的方向擺了擺頭。
「Yo!Yo!Yo!你們在幹什麼!?我們不是要跳進去嗎?幹嘛要撤退了!?」Andy聽到這裡就焦急的喊了起來。
「………是說…我們剛才講了一堆,你這個當班長的一個字都沒聽明白嗎…」
「不是嘛!Dude!貝爾還在下面耶!他搞不好出了什麼事需要我們去挺他,我們不能就這樣走掉啦!」Andy又晃了起來,從說話的語氣可以感覺得出他很激動。
「你講得沒錯,可是我們在沒有後援的情況下就這樣貿然跳下去,實在是太魯莽了齁,而且說真的,如果貝爾在這裡,他也絕對會強烈建議我們不要幹這種事情,用那傢伙會講話來說,我們人手不足,暫時跟大部隊失聯,然後班上最強的戰力又對這個洞有恐懼感,洞裡還不知道住著什麼鬼東西。」
「就跟你說不是了!你耳朵長包皮是唄!?」小馬不高興地瞪著藍伯。
「好啦好啦,不是,不是,反正總歸一句話,我們現在貿然下去齁,只有百害而無一利啦,什麼都搞不清楚就跑進這種黑摸摸的洞穴裡,根本就是在找死。」
「可是貝爾在裡面!我們不能拋棄同袍!」Andy繼續堅持他的想法。
「我們沒有要拋棄他齁,就是暫時離開去找支援,增加救援的成功率,不要讓自己死得莫名其妙而已齁!」
「Dude!貝爾現在馬上就需要我們去挺他!是不是兄弟啦!?」
「是說…Andy,如果今天是你掉進去洞裡,貝爾肯定想都不想就會在這裡暫時拋棄你,先回去搞到更好的設備跟充足的人手之後,再盡快回來救你,總之齁,不要隨便送死就對了啦!」
「那你把我丟下去,等我身體長好了我自己去找貝爾!」
「……我看你大概會先被香菇怪給吃掉吧…不是啊!我們現在在這邊爭執的越久,就是在拖延搜救貝爾的時間,趕快走了啦!小馬?」藍伯說著向外走了一步,拍了拍小馬的臂膀,意示他趕緊動起來。
但小馬沒有馬上做出回應,他死死的盯著那三條黑黑的通道,又看了將近十幾秒,最後才重重地噴了一下鼻息,皺著臉加入藍伯的搬救兵行列。
「Dude!Dude!Dude!停下來!我們得跳進去!Dude!我不要跟你們好了!你們這兩個沒義氣的傢伙!放我下來!讓我自己滾進那些洞裡!」Andy又喊又叫,晃來晃去,還咬了藍伯的大腿一口。
「你幹嘛啦!!會痛啦!白癡喔你!我們才不會讓你去做這種智障自殺行為啦!」藍伯生氣地拿出膠布捲,撕了好幾張膠布起來。
「你幹什麼!?No!STOP!NO!You fucking Sperm!」
Andy又喊又晃,拼命掙扎;在經過一番惡鬥,被咬了兩下之後,藍伯終於把Andy的嘴給封了起來。
「天哪…真的是沒辦法跟這個智障講道理餒,浪費我們的寶貴時間…」藍伯一邊揉著手,一邊扶著Andy的腦袋,免得他晃得太激動而掉到了地上。
「嗯…」小馬一臉陰沉地走著,無精打采的回道。
「好了啦,每個人總會有一些自己的罩門嘛~又不是什麼多大不了的事情,你還是很強啊,也依然是個帥哥啊,對不對,走吧!我們真的要盡快跟老爺子聯繫上,不然貝爾會發生什麼事真的沒人知道,加快腳步趕回耕作區吧!」
「嗯…」小馬和藍伯一起加快了腳步,貝爾掉下去的那個洞口在他們背後變得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了視線中。他們重新穿越了那片來時經過的濃密胖胖藤蔓,再沿著小馬開出來的林間小道往耕作區的方向移動。
「呼…呼…很好很好。」藍伯一邊擦著汗,一邊看著全息地形圖氣喘吁吁的說:「按照我們現在的行進速度…呼…雖然說走這麼快很累啦…但是…呼…如果繼續照這樣走下去的話,呼…呼…不用半個小時…我們就能到達耕作區了,呼…呼…呼…快了…快了!」他又擦了一次額頭上的汗,並且檢查了一下Andy的狀況。
Andy還在拼命的晃個不停,嘴裡也持續在發出嗯嗯啊啊的抗議聲。
藍伯穩穩的扶住他,邊跟上小馬奇快的腳步邊說:「呼…呼…我先跟你道歉,但是之後…呼…你會明白的…齁!」
突然,藍伯重重地撞上了小馬的背包,一下子向後踉蹌了幾步,坐倒在了地上,Andy的臉也因此在地面重重的撞了一下。
「幹嘛啊!?停下來不會說一下喔!?」藍伯揉著手腕抱怨道,並趕緊把Andy拿起來,查看他的狀況。Andy依然在不停發出抗議的聲音,雖然流了點鼻血,但顯然是沒什麼大礙。
小馬轉過身子,居高臨下的望著坐在地上的藍伯,「慢。」他說。
「……蛤?」藍伯也望著小馬,但完全不明所以。
「慢。」小馬又重複了一次。
「什麼意思啦?是嫌我走的慢嗎?欸,老兄,你是被改造過的超級人類耶,我這種普通人是不可能有辦法追上你的速度的齁!」藍伯一邊揉著屁股一邊站起身子,剛才跌的那一下實在是不輕,以至於他的手腕和屁股到現在都還是有點痛,他又轉了轉左手腕,說道:「不然你扛著我走啊!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擔憂貝爾的狀況!而且你要停下來是不會講一下喔?很痛你知不知道?」
話才說完,藍伯就感覺到自己被小馬給扛上了肩膀,接著小馬就開始飛奔了起來,只不過是往反方向。
「欸欸欸!你在銃三小喔!?耕作區在那邊耶!」藍伯對著小馬大喊,並且不停的往後頭指了又指。
可小馬卻加速往回衝刺,沒花多少時間就來到了那一大片他們不久前才穿過的濃密藤蔓前方,小馬舉起智能重機槍,用榴彈將這些擋路的粉紅色植物全部轟了個稀爛。
「慢!!」小馬大吼一聲,邁開大步繼續向前衝刺,沒多久,貝爾掉下去的那個洞口就再度出現在他們的視線中。
「你要幹什麼!?馬志宇你他媽在銃三小啊!?」藍伯的內心升起一股濃濃的不祥預感,他拚了命的想要從小馬肩上掙脫下來,但小馬的怪力實在太過驚人,光用一隻臂膀就將藍伯箝得動彈不得。
「還找什麼增援哩!?太慢了啦!小廢渣才要回去跟老爺子報告要求支援!!我們可是第六班的不死四人組,這種小事算什麼鬼!」小馬吼道,並且持續往那個洞口的方向衝去。
「停下來!停下來!!救命!!我還不想死啊!!幹!!!!」 在自己歇斯底里的求救聲中,藍伯隱約聽見了Andy透過膠布發出的歡呼聲。
「我們第六班沒有人會怕這種黑漆抹烏又擠得要死空氣不流通還可能永遠走不出來的地道啦!!!給我去死啊啊啊啊啊!!!!」小馬怒吼著跳向了黑黢黢的坑洞中。
在小馬狂暴的怒吼聲,藍伯驚恐的求救聲,以及Andy被膠布悶住的歡呼聲中,三個人一起掉進了深不見底的漆黑坑洞裡,和貝爾一樣失去了蹤影。
沈魏
沈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