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真血叛亂(7)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pixaba
韋馨最後才到。她的意識潛入了由精神波所構築的漩渦,在那裡,已經有五個光點在等他。
「我們要求衛生委員長負起責任,即刻退席,率領女武神前往搜捕。」
這段文字在漩渦中迴盪著,激起不同的回響,有贊同的情緒流出,也不贊同想法浮現。
「我會留在高層會議,貢獻衛生委員的專業,這就是最負責任的態度。」
轉眼間,六道光點已經分成兩個圈圈,接著兩個光點跑到稍遠的地方傳遞意識,然後各自回到平等的距離。
「衛生委員長必須受到懲處。」
「由您主持審判嗎?親愛的倫理委員『代理』委員長。」
韋馨加諸了強烈情緒在「代理」兩個字上,相信其他委員長都深刻接收了其中的嘲弄,還有輕蔑。
「錢夫人的情事,我們已經在處裡,但那是個人行為…」
「個人行為,對所屬單位帶來的醜聞。」
啊呀,真是不好…韋馨忍不住嘆道,她太得意忘形,以至於把踩住他人痛楚所產生的幸災樂禍之情緒,通通表現在頻道裡了。她也接收到對方強烈的憤怒,所有高層會議的與會者通通感受到了。
「我們已經有餘裕互相指責了嗎?」
沉著冰冷的聲音響起,那是治安委員長。她掀開一波低氣壓鋒面,將頻道中浮動的情緒壓了下來。
「女武神勢必得出動,所有的部隊都得出動。變形蟲的殘暴絕對不容小覷。任何手段都可以接受,任何規矩都能破例。我們必須在血的風暴降臨之前,除掉陸吾的威脅。」
一陣低頻的震動,代表一致同意。
「至於韋夫人,我們的確需要你負起多一點責任…」
治安委員長的訊息裡,夾著些許不確定。
「…你必須做出判斷。」
意識的漩渦逐漸緩和。韋馨感覺到其他委員長的注意力,都投射到自己身上。韋馨隱忍著情緒的波動,盡量不要讓其他人察覺到,此時此刻的她所陷入的焦慮。
「這是我的決定。」
最後,她發出了單調、明確的訊息。
城市下起了雨,順著拱型玻璃帷幕,一波接著一波傾瀉而下。月光被水影剪成變化多端的虎紋,倒映在韋馨的臉上。
她快速走過通道,心煩氣躁。白色的高跟鞋踩在柔軟的地毯上,居然蹬出了陷坑。她在走道盡頭轉了彎,正想要步入電梯,此刻有個灼熱的情緒刺進她的心頭。
她轉身。
興羽一掌打在他耳後的電梯門,身子貼了上去,兩人壯觀的胸襟像是古時戰艦相撞一樣,不管木材、繩索還是大聲喊殺的船員,通通交融在一起。她咬著牙,清澈的眼眸折射出狼一般的野性,直直瞪著他的夫人。
韋馨眉頭一皺。
小羽太像他弟弟,所以讓人失望。
但她並不討厭這點,倒不如說,當初會看上這位無名家族的姊弟,正是因為他們眾不同的氣質。但不可以總是任性,尤其是這種關鍵時刻。
不過真要比起來,果然還是喜歡弟弟多一點。
韋馨的額頭抵住興羽的,數百萬的資訊、情感開始交換,包括方才的會議。興羽一接觸到韋馨給予高層會議的承諾,立刻揮手脫身,退到暴雨刷洗的玻璃上。
「你說你會救他!」她的怒吼帶著絕望。
「我說過,我也不打算食言,但我不能貿然違抗其他夫人。」
韋馨趨前,順過她的劉海,撫過她的臉龐,滑過他的肩膀,最後摟住她的腰。
「小羽,我沒想到你這麼愛他。」
興羽狠狠撥開韋馨的手。
「他是我們的弟婿!我關心他、監督他,別讓他『再次』損及家族名譽!」
韋馨抓住她,抵在暴雨之下,雙脣貼了上去,兩人的意識再度撞在一塊兒。
不,妳才不愛他,我知道。
你恨死他了…妳恨他差點害死韋氏家族的長女。明明只是隻狼崽卻賀爾蒙過剩,乘著夫人喝醉時做了無可挽回的事…我想把他留在身邊,妳卻堅持要他穿上黑衣。
興羽,多年來的矛盾,一定讓你很痛苦,對吧…?妳看,妳心底總是有這麼一塊牢房,藏著不敢讓我察覺的疑問。但我很清楚、我都知道,妳想問的,是我到底為誰和妳結為契姊妹。
「不是這樣…不對…夫人…我沒有…」
紹興羽的呢喃不但虛弱,而且顫抖著。韋馨的手,在她身上不安分地上下游移,直到她發出一聲小貓般的嗚噎,慢慢癱軟下來。
「沒關係、別害怕,我都知道。」夫人既溫柔又堅定:「把他交給我,無論如何,我會讓他得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