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不飛灰機不會飛 --開學第二週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題目就是我最近腦袋一直出現的繞口令
本週進度:議題深入以及一點點主計畫分析(界定未來的工作量)
議題深入
尚義機場詮釋了一座觀光島嶼該有的機場風貌,機場主要旅運為觀光客,但高頻率使用者為當地居民,該如何建造屬於金門居民的機場?
接下來我要講兩個故事
1.搭飛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松機遇到的高中生示意圖,純粹示意
有一次我在週五晚上從松山機場搭飛機回金門,然後我看到一個金門高中的學生背著書包穿著金門高中運動服(沒有行李喔),從出站大廳走出來。我印象非~常深刻,為甚麼高中生會把飛機當成捷運在搭?搭飛機對他來說好像是一件很家常,不用刻意準備就能做的事情。
2.把機場當作自家後花園
打開門就可以到的一場奇境
這個故事我在上一篇週記有提到
我之前家教的學生常常跟我分享,這週末去台灣發生的事情,從搭飛機到台南阿嬤家,丹丹到麥當勞,機場過後一切像是一場奇境。或許較長時間停留金門的人來說,離開金門進到機場後,機場之外的日子都是旅程,正因為這群人較高頻率的出入與接觸機場,他們是我設計主要服務的對象。
我腦中闡述這個現象的影像會像是,我們隨便抓錢包手機,就從一個安定的窩走出,開始不斷穿越一連串的門,(進入機場的門、防灰塵的門、入關的門、安檢的檢驗金屬門、登機的門、飛機的門),進到後花園玩耍一會兒之後,又鑽過重重的門回到安定的窩。搭飛機從來不是遠走,因為門開後還是會回來。
一點點主計劃分析
通常一座機場會分成這三種計畫
通常一座機場進行會分成這三種計畫,那我是打算只做到主計畫,加入建築設計的部分,並刪除工程計畫的部分。
紅線是了解主計畫內容後決定刪除的計畫項目,主計畫將會是上學期最後一次評圖的內容與目標。(主計畫包括基本配置)
然後感謝佩婷的大道消息以及觀光系朋友相助,經過一番折騰找到飛機崖的定位
想加入到設計中哇
下週進度:
案例分析/尚義機場實地參訪(希望可以)/飛機崖探險
茫茫鹿鹿der~掰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