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出發

香港機場
預支,天地乾坤
喬裝,環遊遍歷大千世界並以此
謀生,就算還未成真,
然能從中融通注資奇術量能。
注意!
僅魔法之上再覆蓋謊言
於虛空中,哪怕輕如羽毛,重如全翼幅的
四發噴射長程3-4-3式廣體雙層幹線客機A380
如咒語一半的
術語便即失效,並反噬—
世間允許謊言假扮魔法,但僅只一次
這就是魔法的秘密。
—瓊.德安孔尼亞 3:16-18《仙遊術誌》
大疫三年。在這三年裡,在國內爬了不少高山,去了先前沒去過的許多地方。
「我覺得不出國也很好啊。」我想。如果需要習慣一個不太能出國的未來,我想我說不定還勉強能適應吧?
所以事實上,一直到香港機場以前,都還覺得「或許旅行這件事於我太過奢侈而無法實現。」尤其是疫情的這兩年半來,讓能夠旅行這件事從「天賦人權」上升到「天選之人」的難度。
旅行,困難嗎?
以這兩年半來說,是的。
但機場的空氣告訴我:大旅行時代即將重啟。
我可以套用一句《權力遊戲》的台詞:“旅者不死,必將再起,其勢更烈。”
從香港機場門可羅雀的景象,以及大規模的整修已邁入尾聲來預估,這些整修中的設備,也許很快就要派上用場了。
我聞得到那種大旱剛過後,而萬物新生前的景象。
在台灣,我們只覺得香港因為政治局勢的關係已病入膏肓。但港人對於商業上審度時勢的敏銳,並沒有消失。即使不利的因素依然沒有消失——而且永遠不會消失——但即使如此,香港在疫情期間並不只是被動挨打而已,他們做了很多事情。
台灣這二年相較起世界顯得非常之好,但是當疫情後其他國家全力奔馳時,我們得準備好勒緊褲帶,應對隨之而來的衝擊。
機場一景
我坐在香港機場有著嶄新流線型桌腳的吧檯桌前,一邊看著飛機在晴天下的山丘的機場跑道進行起飛前的調整,一邊看著穿著入時坐在落地窗前賣力用著筆電與螢幕那端開會的南亞裔女性,突然想到我剛剛寫下的這些事情。
旅行就跟淋浴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點子冒出來。只是旅行是二十四小時全身心的淋浴。
我覺得很珍惜。應該說對於旅行的機會我更加珍惜了。若說旅行是天賦人權,那麼看來我似乎還沒被褫奪公權。
機場一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