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龍頭之歌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像煉丹房 – 2 水龍頭之歌
請問靈感住在那裡?我想找它。
是誰忘了關水龍頭,讓秋色流了出來。
剛開始創作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去那裡找靈感,老實說,我也經常這麼問我自己,後來發現唯一也是最有效的就是不停的做,在拍照方面不要限制自己拍什麼,生活用品,小花小草,太陽月亮等等,然後再從裡面挑出照片來。
這是我挑戰的第二張片,水龍頭是在太平山上的一間廁所,是一個銅製的水龍頭,咖啡色中有一種温柔的色調,每回我上太平山,都會去向這些水龍頭們打招呼,好像是老朋友般,也許是山上特別冷,冬天有時會下雪,所以才會用這種水龍頭,當然這是我的猜想,我很喜歡它古銅色的的造型,既典雅又精緻,算是我見過的水龍界中的女王級代表。
黃色的植物則是金英花,屬於灌木,很多花排列在一起,其實不是很明顯,我選它最主要是它的花瓣好像可以旋轉一下,那時時序正好是秋天,秋天的落葉總引人遐思,黃色正好可以代表我心目中的秋天。
我想像天上若有一個水龍頭會發生什麼事情,在超現實的世界裡就是讓想像力不停的延伸,因為白雲上有個古銅色的水龍頭很不搭,所以改成黑白比較符合場景。水龍頭有一種轉化的作用,透過它的開與關,季節不地的轉換,也順勢地將秋天就流洩出來,再加上幾隻飛鳥。有時就是單純的想描寫秋天吧!
今天再回顧這張圖時,顯得有些生澀與不自然,不過每個時間總有不同的詮釋與見解。我仍然會愛上那個時候的自己,無論什麼都接受,無所謂的評價,在二年後現在仍然對當時的自己給予掌聲,我覺得不批評自己是向前努力的動力之一,至少不要扯自己後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