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14 冥想手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age by Susanne Jutzeler, Schweiz 📷 📷Thanks for Likes from https://pixabay.com//?utm_source=link-attribution&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image&utm_content=2596055
8/365
晨起,先在臥房持安土地真言108遍,然後想像自己成為大樹,向下紮根、向上伸展。然後我才發現:我認識的高雄,先前經歷過許多的土地污染。鳳山是老城區,沒有太大的更動;但延伸到市區的油管,在某種程度上破壞了土地的連結。這點,是我前幾天走到五權國小附近的時候才想起的:曾經的氣爆現場,在重建之後看不出舊觀,但仍有些沒能看到的,藏在地底下。
我回到自身,向心內走去,走進潛意識裡存放各種學習過工具的「庫房」。11年前,懷著小寶上Haiko的凱二的時候去過一趟,那時候還像滿滿當當的倉庫,各種積灰。冥想中,還在肚子裡的小老虎也跟著我一起去玩,離開的時候,尾巴還捲了一隻筆回來。
這次回去,竟然變整齊了!空間變大,恢復洞窟的樣子。洞中有一泓水池,當年被孩子們挖出通往 Lady of the Great Water的通道,意外的與森林連通起來。只是這幾年,在日常生活裡團團轉的時候,很少回到內心的泉水。水近乎靜止,雖未腐敗但也長了青苔。我試著清理卡在中間的信念,挖掘:究竟,是什麼卡著。結果發現是一股「一定是我不夠好」的深黑色節結,濃稠地卡在我與本源之間。
我試著把它挖開、扯出,要割除。但被輕輕的提醒:只需要輕輕的看著它、抱抱它,陪它在一起就好了。那個是從15歲,一個人面對陌生的環境,沒有太多陽光的房間,還有不熟悉的學校……種種種種,累積而成的不知所措。它不是故意要卡著,但是也不知道該去哪邊,就這樣凍結了。
陪它的時候,淤積的地方慢慢消融,不再腫大。然後,原本滿溢的水池水瞬間消了,原來之前的豐足是假象,只是塞得太嚴重了。重新讓水路流動,想像自己內在重新有泉湧出,像塔羅的聖杯一、像淡江禮拜堂前的那池福杯滿溢。
還真的要謝謝阿芳這隻大雙魚的威力,在她 生日那天帶領的冥想,讓我與過往重新連結。無論是凱龍的教導,或是Lady of the Great Water。這些年封印起來的學習,如今重新再讀一次,更能夠了解凱龍大師透過Jan傳遞的訊息在說些什麼。
我原本還滿害怕土星進雙魚,會冒出許多困難的挑戰,畢竟是一個很容易被嚇到的人。但現在看起來,雙魚的挑戰,或許是需要我穿過表意識,看見藏在潛意識裡,許許多多未曾被看見的情緒。不需要割除、隔離,只需要和自己「在一起」就好了。
在褪去被獵殺的遠古恐懼之後,如實地和自己的本來面目在一起。
Namaste.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erra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365 書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30214-詩作《華年》青春似水。 俯拾皆是,卻也都不是。 ※限時創作系列是伊恩在每年2月期間,會抽出幾天,每日短短幾小時內進行的詩創作。原意是練習,後來被這樣不假思索的文思泉湧吸引便持續進行。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4-03-02
    230514 幸福的忙碌生活:最近到了這個程度 :生活過得很緊繃 :但是 :更認真得過生活了 :為什麼呢 :為什呢*2 :會更認真生活呢 :我其實是這樣想的 :我20幾歲時.. :我20幾歲時出道的對嘛? :出道也 怎麼說 :其實算是比較遲的 :23歲時 :出道之後 :我們團 :嗯.. 有點迂迴曲
    avatar
    43mdown
    2023-08-23
    230514 微醺碎碎念 :我~ :就
    avatar
    43mdown
    2023-08-23
    230514 時髦的果粉:我是用MAC的男人哦哦~~ :我是用MAC BOOK的男人 :我是用MAC BOOK和IPHONE的男人呀~~ :還有APPLE WATCH呢~.. :怎麼樣~~!! :我挺時髦.. 的吧? :kkkhk :絕對不是有錢人啦..h
    avatar
    43mdown
    2023-08-22
    【閱讀筆記#008】《Headspace冥想正念手冊》閱讀筆記:給自己心思的聚焦每天給自己10分鐘,聚焦在自己身上,活化大腦,
    Thumbnail
    avatar
    Nin
    2023-07-11
    【蟬說:和社山林】教育中心四人房x手作體驗│蟬說雅築x泡山林秘境溫泉│深度走訪羅娜部落x體驗木杵敲擊│梅子夢工廠x梅精酵📷📷​ 蟬說:和社山林 粉絲專屬優惠折扣碼:fvajc5 立即預約:https://www.chanshuo.tw/forestville/ 訂房專線:049-700500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ShuoForestville 蟬說官網:https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11-28
    甜點|來塊蛋糕,敬每個特別的日子|再忙,也要與你一同品嚐奶霜蛋糕|三重手工蛋糕|4K手作烘焙還在愛作夢的年紀時,總是很期待在生日時,可以辦一場熱鬧的生日派對,在親友的祝賀下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現在年紀漸長,只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可以跟身邊要緊的人,溫馨簡單地度過。 無論選擇怎麼度過,總是要來顆好吃又漂亮的蛋糕,點綴這個一年只有一天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1
    [節氣芳聊]立夏梅事。手作靜心2022立夏,我在高雄聞著梅香、糖香,釀起了人生第一桶梅露、梅酒,與梅醋。 吾家的中醫派爸爸聽到我要寫這個主題,不禁疑惑:這跟芳療有關係嗎? 既然他有這個疑問,那代表這可能也是許多人的疑問!?就來寫吧!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5-07
    靜以修身 NTG將《員工手冊》作為治理法寶二零二二年的春季,世界依然如此喧囂。既有北京冬奧會奏響的希望、團結、進步時代樂章,傳遞著“激情與夢想、和平與友誼”的動人信號;又有俄烏交戰吹響的轟轟警報聲、炮火聲和爆炸聲,以及全球金融市場集體“跳水”的錯愕與慌亂。錯綜複雜、虛虛實實的海量資訊,考驗著投資者判斷分析的敏銳度和多方位思考的能力。
    avatar
    寶奇咨詢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