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森之語」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之語」
「詭異......」
這是我對這片森林的第一印象,而它也確實如此。
明明森林外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而一進入森林,越往深處,霧就越來越濃,幾乎無法透過霧看清前方的路。
「奇特的霧......」
我越發好奇,這麼多的霧是怎麼產生,身為學者的探究心不斷的驅使著我往更深處、更深處邁步。
「樹齡至少都一百年以上嗎?」
我撫著一旁的樹幹,祂粗造的表皮褪下後,裡頭滑順的如同打磨過的木頭般,簡直越來越不可思議了。
「如果能帶一棵這種樹的樹苗回去,應該很不錯。」
我思索著,如果最後我什麼都沒找到的話,光是帶棵樹苗離開都是碩大的收穫了。
「霧漸漸散開了?」
我走著走著,原本只能看見前方一公尺不到的距離,漸漸的便的能看到樹木的枝幹和稍遠的的花草。
「代表我很接近什麼了嗎?」
身為學者的直覺提醒著我,讓我不自覺地放慢腳步,開始非常仔細的觀察著四周的環境。
「那是......貓頭鷹?」
我看到一隻貓頭鷹正站在樹梢,用牠那帶有好奇的目光,歪著頭盯著我看。
當我往前靠近牠,牠毫不畏懼的飛下樹梢,降落到我的眼前,不斷的發出「ㄨ、ㄨ、ㄨ......」的聲音。
接著祂轉身往前飛,又繼續發出聲音,像是要我跟著牠?
我邁步跟著牠前行,牠不斷的在樹枝和樹枝間穿梭,即使我追丟了,過不久牠又會飛回來找我。
「妳是?......」
我跟著牠來到一處兩棵樹的樹幹交會,好似一個通道的地方。樹幹上坐著一名不清楚性別的人類?
她披著純黑的斗篷,看不清楚她的臉龐,而斗篷下緣看起來像是鳥類的羽毛。
她端著小盤子和茶杯,身旁有許許多多的貓頭鷹安靜的陪伴著她,甚至還有貓頭鷹幫她頂著茶點、茶壺。
「歡迎你,旅行者,請不要將這裡告訴其他人。」
她的聲音輕輕的,如同颯冷的秋風般,穿透我的心靈。
「好!」
我不自覺的答應了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直截了當的就答應了。
「那麼,我們再會。」
語畢,她的身影逐漸模糊......
不,是我的眼睛漸漸變的睜不開了......
「......」
「!」
我突的起身,望了望四周的平原。
平原?
我發現自己回到了進入森林前的地方,而本應是森林的地方,只剩下放眼望去的草原,再過去就是山了。
「真不可思議。」
我拿起掉落在地上的行囊,從我的背包中掉出一封信。
「看來,這不是夢啊......」
我拿著純白的信封,上頭還畫了隻可愛的貓頭鷹。
「收穫不錯嘛!」
我嘴角泛起微笑,帶著這封信,前往返家的路上。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6085598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