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女予臼儿篇 - 語音轉檔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早上好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嗯…,你看到某一張風景照,某個國家,某個地方,
然後你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很感動,甚至熱淚盈眶。
你覺得自己好像看過這個地方,好像待過這個地方,
或者你覺得,這個地方好像在呼喚你,你一定要去一趟。
甚至…,好像是你的家。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你從來…,都不覺得…你屬於這個地方?
你覺得這裡跟你格格不入、你覺得這裡不是你的家、
你覺得,你一直在流浪,心,一直在流浪,
好像找不到,可以讓你的心,覺得定下來的地方,
沒有依靠,沒有停泊的港灣,
你知道你不屬於這裡
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這一年,我夢到好多好多的地方,我知道我沒有去過,
我也知道我從來不知道夢裡的那些地方,是不是真實存在?
直到,我在書上,在電視上,在影片裡,我看到這些地方,它們真實的
存在在法國,在希臘,在埃及,在印度,在古巴,然後…我流下了眼淚,我很激動!我很熟悉,好像我曾經坐在那裡,那裡是我生活的地方。
甚至在瑞士,在冰島,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我想,那是我的靈魂碎片,我某一個某一世的靈魂,沈睡在那裡,它們在呼喚我,
隨著我夢到的次數愈來愈多,我愈想愈激動,想去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台灣不會是我靈魂沈睡的地方,它只是一個休息站,一個我回家的起點而已。
所以我一直不曾告訴你,要你回台灣,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永遠在這裡,但現在,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夠回到台灣,和我團聚,然後我也準備好,我們可以一起出發,一起去尋找我的靈魂碎片,我的家。
也去尋找你的靈魂碎片、你的家。
祝你有個美好、順心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