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少年-短暫回憶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說為什麼想要出走、不願回去以及習慣現在的真實原因吧?
老實這幾年在澳洲生活,沒有真正的很特別思念台灣的什麼人、事、物。
即使是別人口中的台灣美食,對我來說,也只是能量和熱量的一種;而人事方面,也因為有網路的發達,隨時都可以想和想聯絡的人聯絡,除非剛好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或是對方已經仙逝。
不願回去也可能是因為已經不容易習慣台灣的環境了吧?
又或者是還沒有找到回去台灣的動機和理由?
習慣現在,也是因為這裡的單純和自在。真正的"自在"!
2011到現在,回台灣的次數也只有三次,而且還是在不得己的情況下回去的。
第一次因為要繼續申請學生簽,而先前幫我申辦的仲介問我有沒有離境澳洲?
我回:沒有,因為沒有想要回去。
仲:(驚?)五年都沒有回去喔?那我建議你還是離境一下,畢竟都沒有離境紀錄的話,怕移民官對你的申請會有疑慮。
我回:喔,好吧。
這是在2015年,我出國四年多,第一次回台灣,也僅回短短的一個星期,畢竟這邊有工作不能走開,加上已經算是半個公司的老員工,所以核心人物嘛,能不缺席就盡量不缺席囉。
第二次回台的原因:阿嬤過世。
記得當天接到消息的時候,我人在外地獨自開發業務,雖然也只是一天的時間,到偏遠鄉鎮開發可能的客戶,但是接到這個消息,還是一時無法接受。
這也是我第一次向老板娘請假回台奔喪。但是回台的時間也是只有短短的三天,中間停留在阿嬤的靈堂也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後就是趕往坐高鐵、坐飛機的路上。目前為止,也只有因為阿嬤,我才願意直飛回台。
第三次回台的動機就比較正向一點:回去台灣參加偶戲工作坊。一位從中國流亡到法國的布袋戲操偶師楊輝先生,早在2018年就有在台灣舉辦過第一屆偶戲工作坊,而當時的我有知道這個消息,但無奈不方便回台,而2019年又有舉辦第二屆,這時候說什麼我也要回台灣了!早在兩個月以前,就向老板娘告假回台,並安排一個星期的行程,說實在的,好趕!時間真的都不夠用!一回到台灣,先赴約北部的家人,之後再往雲林移動,最後落腳在嘉義參加四天的工作坊。總而言之,真的能體會所謂的趕行程的心情。但是至少回味起來,還是滿滿的開心!去認識新的偶戲界朋友,向老師學習不同以往布袋戲的表演方式!總而言之,果然布袋戲還是我的最愛啊!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