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世上有沒有像偶像劇的浪漫故事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如果你問我世上有沒有像偶像劇的浪漫故事?
我會說絕對有,或至少我認為那聽起來真的很像。但我也認為那些我們嚮往的機運、際遇、美好的故事,都是一系列有計畫、熟練和認真對待而得來的結果。
「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啊?」
「想著你啊。」我玩笑地回答她。
「為什麼我喜歡的人對我沒興趣,但我沒興趣的卻一直來?」
我對她笑笑不語。
上海大都會,似乎無時無刻都很寂寞,夜晚降臨,總會聽朋友之間相互問候:「你今晚要去哪 Party 嗎?」
恩,在這裡真心朋友很難得,茫茫人海中孤單是什麼感覺,歡迎你來造訪一遊。杯酒盡歡之餘,也不過在相互等待誰先放下酒杯,道盡晚安,曲終人散。
「大都市都是這個樣子吧?」
雖然多數時候都抱持著微微的憂愁,但我還是期待著,能見證到那些不容易卻美麗的相遇。
白天忙工作,晚上偶而兼職調酒賺點零用錢,每當空無一人的房間走進第一位客人,我總會在心裡猜想他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今天順利嗎?今晚想喝點什麼搭配你的哀愁?
一個女孩走了進來,這是她的第二次來到這。我們並不熟,甚至沒什麼聊過,有時客人只想找個角落靜靜的沈浸在酒精的撫慰當中,那時我也就兩眼示意微笑一下,各自保有想像的空間。
「跟上次一樣嗎? Daiquiri with a twist。」
「你記得很清楚嘛,是不是當調酒師都要記得每一個人?」
「當然不是,但你的話我肯定記得,妳有讓人產生醉意的眼睛。」她原本就微笑的眼睛更亮了。
「你喜歡嗎?今天來不一樣的吧,你幫我調,看你覺得我今晚適合什麼。」
「你今天感覺挺不一樣的,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了。」
「或許吧。」
女孩是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金融業背景,在 VC 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第三年,成熟的都會女性衣著,輕便粉色西裝外套、A字裙、絲襪、高根鞋,眼睛淡淡的煙燻,淡桃色的唇蜜,是一般人印象的標準金融業熟悉打扮,但頭髮上了白色絲綁帶,看出來是打算下班後變換心情的小點綴。我邊調酒看著她,她沒對周遭環境感興趣,專注的用手機打著訊息,眼神若有似無的思索著。
「嚐嚐看喜不喜歡。」我將倒立圓錐的酒杯小心的遞給她,表面張力讓酒液微微的超過表面卻不溢出,凝結的水珠從杯頸緩緩流下。「你先啜一口。」
「恩,好喝。」她對我微笑後,再度回到了手機上。
看著手機的她突然問了。「男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怎麼說呢?最近遇到了事情?」
女孩昨天參加了一場跨產業社交活動,這並非她第一次,但比較特別的是,這是一場快速職業交流(Speed Networking),跟傳統社交活動放牛吃草形式的不同之處,有兩排椅子雙雙對坐。在主持人的引領下,活動一開始便要求來賓面對面坐下,每個人兩分鐘的時間自我介紹聊天,時間到了男生便換到下一個位置。但更奇妙之處是,座位編排方式並非隨機分配,而是男生一排,對面坐女生,感覺更像是男女聯誼而不是商業交流。
「那你有感覺到尷尬嗎?」我問了她。
「肯定啊,哪有商務交流弄的像單身聯誼的。」
「那怎麼辦?」
「就只能尷尬撐過去囉。但我遇到一個男生,當下我感覺很像身處了偶像劇的場景。」
隨著活動開始,主持人透過麥克風招呼大家入座,女孩對號入座找到了座位坐下,心裡怕怕的,雖然社交對她來說已經不是陌生的事,但突如其來的安排讓她以為這是場相親聯誼。
女孩的第一位對象是個叫 Johnny 的大叔,看起來年過四十五歲但仍想留在三十而後的社交圈,POLO 衫領子拉高,小腹微凸,自認為 Smart Casual 的西裝褲。
Johnny 身上散發一種狐臭加上舊毛巾的味道,頭髮略灰,肩上沾著白色雪花,操著低沈宏亮的聲線,很難在這樣的感官刺激下專心聆聽他說話的內容,但好在只有兩分鐘。
「哈囉,請問你怎麼稱呼。我是 David,我開餐廳的。」
「你好,我在金融業工作。」
第二位 David 是個句點王,只會使用直述句,彷彿不會延伸話題,每兩三句就會有個寂靜無聲的短暫沈默。
「你好,我是陳威,很高興認識你。」
「你好,我在金融業工作。」
第三位陳威是典型的裝 B 王,在每一句 女孩說的話後面都會追加一句:
「喔這我知道。」
「喔他我很熟。」
「喔是我朋友。」
「喔這還算簡單。」
「你好,我是 Jack 廖,你今天怎麼會來呢。」
「你好,金融業,想認識不同行業的朋友。」
第四位 Jack 廖是海歸學子,旅居英國和加拿大各一年,最近回來上海找工作,但散發著玩咖氣質,存心來釣妹子的,聊天的過程中眼神不斷嘗試放電,不時稱讚女孩外型亮眼,講到好笑的事情藉故碰觸女孩臂膀,三兩句就說:「之後我們可以約出去玩啊。」
「你好我叫 Johnny,我是做投資顧問公司的。」
「恩你好。」
第五位 Johnny 說起了他的事業,以及他如何成功的過程,經手資金以億起跳,並主動給予了 女孩 很多建議跟想法,認為 女孩 應該要找到目標跟方向,要聰明的努力。女孩默默的用手稍微撐著臉,盡量顯得專注地聽,思緒漸漸的飄到左邊的對話
「你好,你可以叫我馬克,我是做 XXX 的 ... 」
沒有想過一場產業交流可以這麼冗長緩慢,無法相信從每個人口中說出來的內容會如此枯燥難耐。總算時間到換下一位了,隔壁的馬克換到了女孩對面的座位。
「你好。」
「你是馬克對吧?做 XXX 的,然後蘇州有兩棟房子,有自己的車友俱樂部。」
「誒~你怎麼知道的,我們是不是見過?」
「剛聽你在隔壁說過啦。」
「喔~你在注意我喔?」
女孩頓時沈默不語。
正當覺得快被制式的聊天轟炸給弄到喘不過氣時,下一位來了。
「是不是很累。」
「對啊。」女孩抬頭看了他一眼。
眼前的男生身相貌姣好,穿半正式的休閒西裝外套,黑色合身剪裁襯衫開兩個扣子,搭配棕色卡其褲,順直的短髮略微有抓,眼神透露出自信卻不尖銳。男子身體略微向前傾,但還不到讓人感受到壓力的距離,手肘撐著膝蓋的輕鬆坐姿。
「我有個提議,你想不想偷偷離開這裡?」「我們到樓下的 bar 喝一杯,等這該死的橋段結束後再上來,你覺得如何?」
男子的邀約讓防備不及的 女孩怦然心動,臉龐透紅,不自覺得露出靦腆的笑容。倍感無趣的場合,男子從容不迫的舉止,彷彿是來解救她雍擾寂寞的救星,她毫不思索的便答應了。
「我是 James,熟的人都叫我小凱,你喜歡叫我什麼都可以。」「這是不是你參加過最奇特的產業交流?男女一排弄的像單身聯誼一樣。」
「是有嚇到。」
「不過呢,說到底大部分參加的跨產業交流也不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對吧~」
「很多人都感覺是來物色對象的。你很常參加嗎?」
「我偶而會,但平常也只是希望能到一個人多熱鬧的地方,找個角落讓自己微醺,看著來往的人們,算是個人小樂趣吧,但若有有興趣的人更是加分呢。」
「我也是呢~好神奇,有時候並沒有想特別去跟人說話聊天,但也不想一個人。大概是一種只要有人在身邊的安全感吧~」
「看來我們很合得來呢,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幸運,能遇見呢~」
「我剛就一直在想著呢~覺得你好像從偶像劇裡出來的人,超有魅力。」
「你太誇張囉,但我感覺你是個很特別,很亮眼,又好相處的女生,我喜歡。」
在一來一往的交談中,或許是加上酒精的催化作用,女孩感到很舒適自在,眼前的這個人無時無刻都作出了最浪漫曖昧的舉動。
「啊,好像他們結束了呢。不如我們上去吧~畢竟來了的目的還是多認識些人對吧?」
「恩,好喔。」雖然 女孩 很想單獨繼續跟他聊,但也就配合著他的意思回到場合。
「他肯定早就注意到你了,然後等到機會就約你單獨下去,感覺你們有機會也。」我聽著女孩說著她的故事到一半插了一句。
「並沒有也 ... 」
「後來怎麼了?」女孩繼續講了下去。
小凱走到哪,女孩就默默的跟著社交談話,小凱也主動去介紹女孩給其他男女認識。
「你們先聊一下喔,我看到一個朋友,我去跟他打聲招呼。」就這樣,小凱輕輕扶著女孩的手臂後走向了坐在另一桌的友人。
女孩看著小凱跟他的朋友們交談,那桌的朋友被小凱逗得不時發出笑聲。過了許久,她注意到了小凱在那桌向她揮手示意她過去。
「我跟你們介紹下,今天認識的新朋友。」
「難怪我說剛剛怎麼沒看到你,原來你們偷偷離開去樓下自己喝酒,真不公平呢。」小凱對面的女生回應。
「你也可以選擇離開啊,結果你參與了全程哈哈。」
「侯唷~下次也要記得叫我一起下去啊~小凱凱。」
女孩插不上什麼話,也就默默的看著小凱。
「嘿,我覺得差不多想走了。」
「你等等還要去續攤嗎?」小凱的朋友問。
「大概不了吧,早些回家去休息。你呢,打算待到什麼時後?」
「恩,我也差不多想走了,跟你一起吧。」
小凱與她互相觀望,當 女孩 雙眼對到小凱,小凱便對著她微笑。
「今天很高興能認識你喔~」小凱說著。
「恩~我也是。」
隨著電梯到了一樓,女孩問了:「你要怎麼回去呢?」
「叫車吧,你呢,你要回到哪裡?順路的話要不要我先送你回家好了?」
「我今天不想回家。」女孩說道,並觀察小凱的反應。
「哈,你在說什麼呀~」
「我有時候累的時候會直接住外面,或者回到你那?」女孩臉上微微冒紅的說。
小凱聽見她的回覆後沉了兩秒又說:「這樣好嗎,謝謝你啦~但今晚我還是先送你回家吧~」

「這人是犯賤畜生!不,連畜生都不如!所以你被他拒絕了?」我驚訝的回應。
「也不知道,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嘗試勾著他的手臂,但他也沒抗拒,我頭靠著他,他也輕輕地靠著我。」
「所以他也對你有好感。」
「也不是,因為那天之後,我們雖然有頻繁傳訊聊天,但後來也一直都沒約見面。」女孩嘆了一口氣說道。「所以我問你,男生究竟是在想什麼?為什麼我不喜歡的一直來?而我喜歡的卻看不出他對我到底是喜歡還是?」
「這個嘛 ... 」聽著女孩提出的問題,我陷入了沈思。
「所以聽妳這樣說,其實你也滿受歡迎的吧?其他潛在對象都不好嗎?」
「就都不太行啊 ... 」女孩說著,我無奈的皺了眉頭。
「他們應該都不差吧,能配上妳的感覺。那你的條件有哪些?」
「最基本經濟條件上不能太差吧,年齡不要超過 6 歲。」
「你對外貌會有要求嗎?」
「其實比較看感覺,要會修邊打扮,但也不能成天打扮,剩下就體態健康。」
「所以妳喜歡型男,不能接受胖胖的。」
「其實胖胖的也很可愛啊,但總會希望是會對自己身體負責的~」
「會對妳負責就好了~相處呢?這肯定才是最重要的吧。」
「幽默、陽光、不花心,對生活質感有一定要求。但主要也就看感覺。」
「感覺女生都希望是這種條件的也。」我聽完女孩分享後說道。
「是嗎 ... ?」女孩不禁哀笑。
「不過我有點好奇那些追求你的,為什麼都沒機會?」
「有點難說,不是都沒有到非常喜歡的感覺,就是有很多問題。」她邊滑著手機邊說道。「要認真喜歡上一個人好難~告訴我怎麼辦~」
「我想聽聽看你跟那些其他的男生的心路歷程,你願意分享嗎?」
「那你要請我一杯~一杯酒換一則故事。」
「好的。」
「來,這杯 Manhattan,Redemption Rye Whiskey 加上 Sweet Vermouth 用櫻桃點綴,感覺挺適合你現在的樣子。聽你說這些都不行的男生你都還有再聯絡對嗎?」
「現在就只是好朋友,吧。」
「你覺得裡面條件最好的是哪個?」
「這位。」女孩翻了翻手機簡訊,將照片給我看。
「喔~其實不差也,滿帥的。」
「真的嗎 ... 」
「他是 Frank,但我都叫他小宇,因為他內心小宇宙常常爆發。」
Frank 是在一個朋友的生日派對認識的,傳產業務,時常跑周邊城市或近郊,也因為他能言善道,在朋友圈裡吃得很開,常參加各種聚會,朋友也很多。偶而在有某些活動的時候會約女孩一同參加,也會單獨約她約會。
「看起來是個交友廣闊的人。」
「對朋友都很貼心。」
「知人達禮,肯定受歡迎。」
「是啊,女性朋友也很多。」
「這樣會有問題吧?」
「如果他可以的話那我也要可以啊,但他總是看到我跟其他男人互動就鬧劇場。」

上海人多,也因為全世界大多數的外商企業都在這有分支,不少量海外人士長居於此,當節日來臨時,可以看到海外人士佔據上海某些城市角落,操著英語群聚,有時候會有彷彿身處異國的錯覺,街上的裝飾不同了,氣氛也不一樣了,也間接影響到本地人,也開始習慣過著西洋節日,至於台灣人就不用說了,背負著北漂者的孤獨,離鄉背井,有聚會怎能不參加?每當萬聖節那週,都市街坊各大活動主辦便開始用訊息轟炸,展開為期一週的百鬼夜行。
這麼多活動同時展開,也不是每個都適合自己,有餐廳的促銷萬聖主題活動,婚友聯誼社也絕對不會放過機會舉辦大型社交派對,商店街說好一起裝飾的街道主題布幕,整條街變身成了戶外派對。也有夜店辦的電音趴,震耳欲聾的音樂,若你喜歡,歡迎你赴往 158 坊,這裡絕不會讓你失望,夜店位於 158 坊西側的室內空間,露天的地下一層則是各種酒吧餐館比鄰,傍晚降臨,燈火通明,水煙繚繞雲霧飄渺的仙境,走進來,分不清楚哪家是哪家,人潮遍佈每一寸地方,想要找個位置坐下是不太可能,就學學那些外國人吧,人手一杯啤酒站著喝彷彿倫敦攝政街景象,開心地聊天,也專心的物色週遭的獵物。上海都會本地人則以引以為傲的超自信心,穿著各種引人注目的裝扮或角色扮演爭奇鬥豔,男的扮相越真實越加分,女的爆乳短裙煙燻媚眼好像就足矣,盼望脫穎而出成為眾人矚目。
在這裡若有戲千萬別驕傲,在這裡若沒戲也不灰心煩惱。默念心訣記得要,萬事開心樂逍遙:「一眼看三分,聊過後七分,發給朋友看,原來是一分。」
今晚雖然不是萬聖週的高潮,但活動也夠多了。Frank 約了女孩和他的朋友們,打算先到其中一個朋友新開餐廳舉辦的萬聖活動做暖場 pre-drink。當天晚餐後,女孩決定隨同 Frank 和另外三個朋友搭車到朋友餐廳,到了現場女孩除了車上的友人外,一個也不認識,但現場大多數的人 Frank 都至少有一面之緣。
「你們等我一下喔,先去那裡可以換一杯酒,我稍後過來找你們。」Frank 說了,但女孩心裡知道每次這種場合,最後 Frank 都會慢慢消失在人群裡。
女孩將手上的活動籌碼遞給了活動人員,因為還不打算這麼早喝酒,所以點了一杯柳橙汁。女孩環顧一周整個環境,是一個老洋房改裝成的複合式空間,保有舊法式文藝復興風格跟阿拉伯式的拱門。餐廳位於洋房三樓,分成了主要的三個區域,入口位於戶外狹長的開放陽台,走進布幕門簾就是室內的交誼區,交誼區則有兩個空間,一個比較開訪的區域,另一個則是被更多布簾隔成一間間包廂教私密的區域。女孩拿到飲料後便只靠著吧台雙手交叉的站著,看著包廂里的幾對男女早已進入撩人姿態,男歡女笑,女的眼中散發激情,男的眼中露著色意,看似不對等的關係,也只是一場你情我願的交易。開放區域可以看見數個三五男女組成的小圈子聚在一起,總是有個散發著光芒的主角,和那些陪襯的銀枝綠葉,一個完美的圓背對著現場其他無關緊要的人,彷彿有意無意地說著:其他人,我們不歡迎你。俗稱壁花雜草的人,各個單獨的站在各陰暗角落,深怕被人發現,不知所措的,一口接著一口的啜飲著手中的酒杯,也沒發現早已見底。站在戶外陽台的看來都是相互知道常跑局的那些人,隨時變換對象也很自在,而 Frank 就在其中。
「Hey~好久不見。」
「等等喔,我去那打聲招呼。」
「誒,你也認識 Tony 嗎?」
「Tony 是我好兄弟啊,他的 party 我一定支持啊,我也約了些人。」
「看來有些新朋友喔~我也有些朋友等等會來,到時也給你認識下。」
女孩繼續自顧自的喝著,稍微感到無聊,跟她一起來的另外兩位女生也有一搭沒一搭的。
「你覺得 Frank 怎麼樣?」Blaire 問著。
沈默幾秒後女孩意識到回說:「問我嗎?」
「對啊,感覺 Frank 最近很常約你,你們關係怎麼樣呀。」Blaire 露出古靈精怪的微笑。
「其實就只是朋友啦,只是最近真的比較常約。」
女孩回想著與 Frank 的互動,或許在很多人的眼裡,有些事就只是情人之間才會做的事。像偶而買些小禮物或日常用品給她,單獨約飯的頻率多了起來,去的地方也都比較算很正式約會的餐廳。更有很曖昧的舉動,常常在大庭廣眾下,過街會摟著對方的腰,特意繞路單獨送她回家,抵達她的租屋處後會嘗試想要留下來,但都被她擋掉了。唯一沒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告白認名份了吧。Frank 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會意識到這點而不時虧他,或故意從女孩那裡問 Frank 的近況。
現場漸漸地因為人到的越來越多,也變得更熱鬧了,各方高手沐浴在團體和團體之間。偶而也有其他男生過來找她們聊,像花與蜜蜂,花只需盛開,蜂聞香飛舞而來,女人不大需要花心思去主動攀談,在這種場合男人自然
「嗨,剛剛在遠方看到你們就想來跟你們認識了,但看你們一直被人包圍,終於找到間斷就過來了。」說話的是一名身穿成套西裝打領帶的高挑男子留著完美修剪的鬍子,和另一名同樣也很高穿吊帶褲白襯衫紳士風,但明顯壯碩,肌肉線條好看的男子。
「這不是萬聖節派對嗎,你們怎麼偷懶穿這麼帥的西裝來呀。」Blaire 問道。
「我們確實有裝扮啊,我扮我朋友。」鬍子男說。
「我扮他。」吊帶男說。
眾人大笑,開始圍成了一圈。鬍子男很搞笑,把圈子氣氛炒熱了,大夥兒酒酣耳熱之際也就沒在注意其他人在做什麼了,偶有幾個看到了接近也想湊一咖的站在外圈試圖加入,過了一會兒發現插不上話,默默的隱身走開。
「誒,我發現鬍子男一直偷瞄你也。」Blaire 輕身靠向女孩細語的說。「你覺得他如何?」
女孩確實因為鬍子男的善解人意與十足幽默讓她感到自在,不像以往待了一下子就有離開的念頭。
「是挺不錯。」
「他不是我的型」Blaire 小聲嘆氣後右轉大聲哀嚎:「哎唷,今天都沒我的菜。」
「好傷心喔,被 Blaire 打槍了。」吊帶男開玩笑的說。「Blaire 條件好高,這裡都沒有看得上的。」
「我的型是彭于晏,要夠帥之外,一定要有腹肌。」Blaire 馬上回。
「我這個比他還大,你摸摸看。」吊帶男將胸膛向前挺,頓時胸部的輪廓瞬間將襯衫繃緊撐開,扣子差點就凍未條,試圖解開繩索向外衝。
女孩噗疵一笑,雖然他覺得男生要女生摸肌肉是件很瞎的事,但看到他跟 Blaire 的互動實在也忍不住笑了。鬍子男以退為進的紳士風範,偶而大膽開小黃腔,但多半時候聊著一些有趣的生活故事,今晚的組合讓女孩覺得很舒服。
時過午夜,陸續有人離去,Frank 半醉狀態搭著另一個友人走過來。
「原來你在這啊,剛想找你都找不到。」Frank 對著女孩說話但眼飄至鬍子男身上。「大家等一下要去 158,我叫的車 10 分鐘後到喔,跟我們去吧。」
女孩覺得經過幾個小時的站著有點累了,Frank 丟下她自己去 Social 感到不尊重便回:「今天有點累了,想先回家。」
「明天週六可以睡久一點,走啦~」
女孩看著半醉的 Frank 開始不耐煩,但還是露出不好意思的笑:「你們去啦,好好玩,我快睡著了。」
「不行啦,你一定要一起來,你在才好玩,難得出來就要好好的盡興。你們也可一起來啊,我們有訂位。」Frank 看著鬍子男跟吊帶男。
「我們今天只到這裡啦,明天還有事,等等就回家了。」鬍子男說著。
「他們如果去,我就去。」女孩接著說,希望能就此打消 Frank 的念頭。
「沒關係,你就跟 Frank 他們去一下下吧。」鬍子男接著說。「對了,你有微信嗎?」
「有啊。」
「我可以加你嗎?之後也可以找機會大家再聚聚。」
「可以。」
最後女孩被 Frank 嚕到不行只好也跟著去了。等 Frank 將其他朋友們陸續叫到車後,Frank 和女孩 也上了車。車子前往的途中很安靜,彷彿不久之前的喧嘩都不算數,寧靜到可以聽見從冷氣孔吹出來的風聲。車子的方向燈滴答的響著,計算著兩人沈默時間。女孩刻意靠著車窗向外看,眼光餘角可以瞥見 Frank 不時轉頭盯著她,寂靜讓尷尬籠罩車廂,而 Frank 率先出了聲。
「怎麼啦?」
「沒事啊,只是有點累。」
「怎麼跟剛才不一樣,剛剛不是很開心嗎?跟那個男生聊,還加微信。」
女孩 沈默不語,但可以感覺到 Frank 沒有感情的語氣,氣氛降到了低點。
沈默許久後 Frank 又搭話了「我覺得你不應該加他微信。」
「為什麼?」女孩繼續看著窗外。
「你也應該尊重我一些。」
「為什麼?交朋友需要你同意?」女孩用平靜的語氣回。
「很明顯那個男的動機不單純啊。」
「你還不是常常有聚會,常常加各種女生的微信。」
「那不一樣。你也知道很多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他們介紹新朋友難免需要 Social。」
「那你滿樂在其中的。」女孩用輕蔑的語氣說出。
「我不喜歡你現在的語氣,根本存心找碴,無中生有。」
「你這麼喜歡被關注,你可以,我也可以啊!」女孩臉上露出不悅的樣子。
「你幹嘛生氣,好好的開心每次又變成這樣。」
「那你說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又一陣沈默。
「你也知道,我跟你說過我現在還沒辦法完全投入新的感情。之前發生很多問題讓我沒辦法相信愛情。我們現在這樣不好嗎?」Frank 一說到這裡,語氣也激動了起來。「大家都知道我們 ...」
「所以我們既不是男女朋友,也沒有要討論這個事,我還得體諒你現在的狀況,很累。」
Frank 不發一語開始落淚。女孩見狀心也軟了,從皮包中拿出紙巾遞給他。Frank 靠著另一側車窗,手回絕了她的紙巾。
「我需要冷靜,我先送你回家吧。」隨後 Frank 告知司機更改目的地,雙方在車上後來都沒有再講過一句話。
聽了女孩的故事,我不禁望著酒吧後的牆壁思索著,同時擦拭著手中的高腳杯。究竟是現代人所謂的愛情觀變了,還是只是我不懂他們之間的情仇糾葛。喜歡而在一起,不在一起是因為不夠喜歡?有口頭的承諾,或有默契的在一起不說?從前的人是否也是這樣,或者說這是這時代的產物?
愛情,可以因為一個簡單的原因而在一起,也可以一個簡單的原因而止步,是否隨著我們長大了,考慮的事情越來越多,將愛情放在顯微鏡下,不願它有一絲污點,不願過程有一點風險,因為那些人仍相信有最純的愛,所以願意持續等待,就算已經沒了時間,也將機會讓給那不存在的,下一個轉角的美好。
而他們忘了世上究竟有沒有完美的人。
「所以最終沒能在一起?」我問道。
「我選擇離開。」
「或許是命運時機還未到,等他處理好自己的心,再續緣份。」我試圖給予希望。
「他後來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了。」
「我操!」
我們狹持著從前的記憶,帶往下一個愛情,未審先判,冤冤相報,在無限輪迴中受刑。
花序說書人
花序說書人
兩性、婚姻、非主流關係的感情擺渡人,醫學背景,心理咨詢師專業,從小在不同文化之下耳濡目染,理解文化差異下的各種情感價值觀與糾葛。透過原創故事告訴大家:其實我們都很像,為愛而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