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某個遺跡中的殘破日記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日
媽媽昨天跳進湖水裡溺死了,我很難過,覺得又沉重又悲傷。
但是今晚祭司告訴我神創造世界的故事:
『母神是一隻巨大的蜘蛛,
如果我們感到身體沉重,那是因為祂用絲線裹住我們的身體,怕我們墜落跌傷。
如果我們感到夜裡無法入睡,那是因為祂在驅趕夢中的綿羊,怕我們的腦漿被啃食殆盡。
如果我們感到悲傷茫然,那是祂與我們心意相通,但我們無法理解祂超然的思緒。
如果我們感到死亡接近了,那是母神需要我們,擁抱它,我們生而為此。
陌族人死去的那天,會被懸吊起來,成為母神的養分。』
我懂了,媽媽回到神的身邊,而我也因此離神更近了一些。」
——《某個遺跡中的殘破日記》,佚名
噢,我親愛的母神
星期三
星期三
Podcast節目——壁爐說的主持人,正在連載木蔭里地下事。 喜歡奇幻、荒誕、電波、詭異的故事。 筆下角色都漫無目的,因為作者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