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第一冊:chp2-4的7個收穫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分享書裡第四章的一句話:
學會監視你的思維;去思考你正在思考的事情。當發現腦海里出現了否定思維,你就換種思維。如果你認為你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糟糕,而且似乎再也沒有辦法恢復原狀,你就換種思維。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這裡的思考,並非是指去負面思考。例如,我是不是很糟糕?沒有吧,我一點都不糟糕。然後過了幾秒后,又再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糟糕,也許自己真的很糟糕。
而是指判斷這個念頭是不是雜念,對你要實現的夢想有沒有幫助。如果不是的話,就練習轉念,轉換成積極的念頭。
2)分享書裡第二章的一句話:
沒有我厭惡的東西。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可惡的。一切都是生活,而生活是神的禮物。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這裡的【我】是指神、宇宙。沒有一件事情是宇宙厭惡討厭的。一切事情都是神的禮物,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
雖然這些禮物包裝得很難看,但是包裝裡面裝著的禮物,是一件很棒的禮物,很棒的恩賜。
舉個例子。有些事情在過去的當下看這件事情,會覺得這是一件壞事。可是現在看回去,卻會看到這份包裝很糟糕的禮物內部的模樣,裡面轉著很棒的恩賜,讓我們學習到一些事情,讓我們邂逅到美好的事情,實現我們靈魂的願望。
3)分享書裡第二章的一句話:
你們把許多價值判斷視為你們的真相,其中很少是由你們本人根據自己的經驗而做出的。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很多我們腦袋里保留的價值觀和信念,都很可能是錯誤的。例如,錢是很難賺的。這個信念是小時候大人們,外界給我們的反饋,都和我們說錢難賺,自然而然我們也形成了錢難賺這個信念。
或者是,小時候就被灌輸男生應該要如何,女生應該要如何。長大后,就把這個設定當成真理,認為這樣做才是正確的,不這麼做就是錯誤的。
但是這些信念,這些價值觀,真的是對當下的自己最有幫助的嗎?例如,持續保持著【錢難賺】這個信念,給我們帶來的是幫助還是拖後腿?
-
如果是後者的話,推薦2個練習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第一,下次這個想法跳出來的時候,立馬想一個積極的想法。例如,想積極的想法:錢很容易賺。只要有方法,賺錢是很容易的事情。
第二,根據這個信念來行動。現在你說了錢很容易賺,那麼保持著這樣的念頭的人,會如何度過他們的生活,會如何做決策。思考后,然後去執行。而不是繼續去執行,過去的那套應對策略。
4)分享書裡第二章的一句話:
生活的一切都是神聖的。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無論是痛苦還是壞事,生活的一切都是神聖的,沒有不神聖的東西。
例如,自己搞砸了一件事情。這件事情也是神聖的。是的,自己確實搞砸了。但是這件事情也給自己帶來收穫,不是嗎?從這次失敗中,吸取經驗,從而使自己下次能更好地應對這件事情。
生活的一切事情都是宇宙/神的恩賜。是宇宙給我們的信息,給我們的功課,給我們的禮物,從而使我們成長,使我們過得更幸福,使我們邂逅美好的事情。
所以,下次遇到壞事的時候,嘗試把它當做【神聖】的禮物,是宇宙安排給自己的禮物,嘗試以這樣的心態解讀和應對事情,感受也會不一樣,做出的決策也會不一樣。
5)分享書裡第二章的一句話:
別再給你自己下判斷。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這個句子里的【判斷】,我把它解讀為負面判斷。
例如,腦袋跳出一個想法:我想要成為歌手。然後腦袋開始去負面判斷這個想法:你行嗎?你不可以的啦!不要去丟臉啦。你的實力夠嗎?有人會買你的專輯嗎
事情還沒開始去做,我們已經對自己的想法判了死刑。
更好的做法是:第一,無視這些雜念,不去相信這些雜念。
第二,3個步驟。a)你想要什麼;b)如何才能實現這個夢想,每天需要做什麼,有什麼資源能幫助自己;c)現在開始行動,不斷行動。
所以,下次自己有了個夢想或者願望,不要去負面判斷它,而是運用上面提到的3個步驟,開始去做對夢想有幫助的事情。
-
此外,這句智慧也可以用在我們的壞習慣,習慣否定自己。我不行,我很糟糕,我很爛,我不可能成功。
持續地負面判斷,負面批評自己,這樣做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使自己狀態越來越不好,做出糟糕的決策,過上糟糕的生活。
解決方法,就是:無視這些雜念,不去相信它,不去理這些雜念。然後把注意力放到當下的事情上,想當下的事情。慢慢的,這個負面想法也會自己默默地消失。
6)分享書裡第三章的一句話:
你不是你希望你的生活“平步青云嗎”?那麼請改變你關於生活的觀念,改變你關於你自己的觀念。以神的身份去思考,言說和行動。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以神/宇宙的角度去思考,你認為神或者最高級的智者,他們會如何看待這件事情,他們的信念是什麼,他們是積極思考還是消極思考,他們會如何度過每一天。寫出來,然後慢慢去實踐這些習慣,把它們變成自己的習慣。
推薦一個練習方式,就是寫出你想要養成的信念(5-10個),然後每天有空沒空就看一看這個清單,嘗試去實踐這些智慧。
例如,要形成的信念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OK,那麼遇到壞事的時候,提醒自己這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然後,嘗試用這句話的這個角度來解讀事情。既然我說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麼我就得找出這件壞事究竟好在哪裡?然後在現在或者在未來,會如何幫助到自己?
7)分享書裡第三章的一句話:
你在世上看到的一切,皆是你關於世界的觀念的後果。
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
當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不是問【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情】,而是問自己用什麼樣的觀念來解讀這件事情。
因為大部分時候,不是事情使我們痛苦,而是我們的觀念使我們痛苦。這也就是為什麼,別人說了一句他認為很普通的句子,他人卻會覺得這是一句很冒犯的句子。
-
分享一個實踐的方法:第一步,問自己:客觀現象是什麼?例如,不是老闆罵我,而是老闆用比較大的聲音,說出一些文字。例如,不是女朋友不理我,而是女朋友沒有回我信息。
第二步,問自己:現在的自己,如何解讀這件事情?例如,老闆罵我,老闆就是看我不爽啦,所以找我出氣啦。例如,女朋友就是不愛我啦,所以不回我信息。
第三步,調整成積極的解讀角度。例如,老闆心情不好,所以說出了難聽的話。該解決的問題我會去解決,而老闆情緒不好則是老闆自己的問題。例如,女朋友沒有回信息,大概是在忙,或者有突發狀況。而且她如果不愛,就不會陪我接電話,不會浪費時間在我這裡。
    專注在:心靈修行 & 認知升級 線上課程:《修心思維》5節課+60分鐘線上咨詢 預售課程:《高效學習力6講》6節課+60分鐘線上咨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理危機的2個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開心的時候,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直播筆記《當下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何擺脫負面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手心法:時間權&概率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神對話 #23看花而認為花將死,你會悲哀的看花。 然而如果你把花視為正在改變的樹的一部分,即將結果,你就會看到花真正的美。 當你看花而知道花開花謝正是樹將結果的訊息,你就真正了解了生命。 細心的這樣看,你將看出生命本身就是它自己的隱喻。 要永遠記得,你不是花,甚至也不是果。 你是樹,你的根很深,深深的扎
    Thumbnail
    avatar
    火星人在地球
    2024-06-17
    與神對話 #22死,從來就不是結束,卻永遠都是開始。死,是打開門,而不是關起來。 當你了解生命是永恆的,你就了解死是你的幻象,是為了讓你非常關切你的肉體,因而幫助你相信你是你的肉體。然而你不是你的肉體,因此,肉體的毀滅對你沒有關係。 死應該教你的是,生命才是真的;而生命應當教你的是,不可避免的不是死,而是無常(
    Thumbnail
    avatar
    火星人在地球
    2024-06-14
    與神對話 #20在事情真正的秩序裡,一個人並不為了要快樂而做某一件事——而是一個人是快樂的,所以做某件事。 一個人並不為了有慈悲心而做某件事,而是一個人是慈悲的,所以以某種方式行事。 就一個高度有意識的人而言,靈魂的決定先於身體的行動。 只有一個無意識的人,才企圖經由身體在做的事,來產生一種靈魂的狀態。 這
    Thumbnail
    avatar
    火星人在地球
    2024-06-06
    與神對話 #19如果我能給你們任何禮物,能給你們任何特殊的恩寵,以便讓你們能找到我,則那就是無懼。 無懼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認識神。 這意謂著,你必須無懼到足以拋卻你原以為你對神的認識。 你必須無懼到足以跳開別人所說的有關神的種種。 你必須無懼到敢於走入你自己對神的親身體驗中。 然後你又必須無懼到不因
    Thumbnail
    avatar
    火星人在地球
    2024-06-05
    與神對話 #18你們無法創造一樣在神的計畫之外的東西——一個思維、一個物件、一個事件——或任何一種的經驗。 因為神的計畫,是讓你們去創造任何東西——每樣東西——不論你們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在這種自由裡,存在著神之為神的經驗——而就是為了這個經驗,我才創造你們,以及生命本身。 惡是你們稱為惡的東西。然而即使那個
    Thumbnail
    avatar
    火星人在地球
    2024-06-03
    《病毒是神》2-4 試圖與黑暗對抗,只會陷入更深的黑暗之中X 梵托向弟弟K說:「敲門。答案就在眼前。」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2-12-12
    《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潜在意識3.0》《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潜在意識3.0》 📖人體器官是全宇宙最強的電腦! 傾聽器官傳達的潛意識訊息, 就能發揮未知的力量,大大改變你的人生。 📝身心靈的書籍分類裡,關於身體、情緒類的書籍我收藏了很多本,雖然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不能一概而論,每本書的內容都是參考而不是絕對,但這本書的內容我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2-04
    韓國火爆神劇《黑話律師》-光與影的對決韓國火爆神劇《黑話律師》9/17終於完結了,第1季一共16集,法庭/監獄/政壇/醫院,處處點燃戰火!該劇把最血淋淋/真實的政治妥協刻劃的淋漓盡致。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光與影的對決,最終獲勝的是...? 心得分享,有雷有雷!還沒看得可以自己去看,值得!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