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讀後心得:相信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身邊的朋友,常常聽到我提起「宇宙」二字,祂是自然的運行法則,是一切萬物的存有,而我深信,我們都是宇宙的一部分,從未分離。讀過不少靈性書籍,從印度靈性大師奧修 (Osho),到一心隱居的上市公司執行長麥克.辛格 (Michael Singer),再到因漸凍症辭世的瑞典森林智者比約恩.納提科 (Björn Natthiko Lindeblad),他們用人生智慧告訴我們:臣服宇宙,是獲得幸福的重要關鍵。

臣服,意味著允許一切發生,不管好事或壞事,不控制自己無法控制的事物,只是像水一般地順流而生,全然地相信宇宙。


專注心態,幸福就是必然結果

克里斯.普倫提斯 (Chris Prentiss)《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一書開頭,作者問了兩個關鍵問題:

「每一件落在我身上的事,絕對都是最美好的事」我希望這是真的嗎?

「我願意給它(這個信念)一次機會嗎?」從此以後,百分百相信發生在你身上每件事,即使看起來是壞事,都會為你帶來最大的好處?


靈性開悟的人,能與宇宙合而為一,他們知道萬事萬物都是同一股能量創造,一切皆有其意義,時間到了,一切就會水到渠成。上述兩個問題,正說明你與宇宙的連結方式,恆常平靜的心態,就是長久的幸福。


不知道你是否發現,自己腦中的聲音從來不會停止?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腦中不斷有小劇場,而且通常劇情總往壞的方向走、越走越失控。自從我意識到頭腦的聲音,便開始把「相信宇宙」當作是自己「內在功課」的修煉,透過不斷自我對話,逐漸抽離頭腦的掌控,轉而專注自己的心與信念上。時間越久,越會發現,決定事件或情況的結果好壞,取決於「我」怎麼看待那個事件。情緒風暴還是會來,但處理情緒的過程變得越來越短,平靜的時間越來越長。


幸福源自於內心

事件本身並沒有幸福或不幸福,你的內心如何看待它,才是讓我們幸福的原因。

你的心智非常強大。它與我們的情感、身體相互連結,你的大腦和身體,一直都在雙向交流,如果你的個人信念系統帶給你憂鬱,你的身體就會被養成渴望憂鬱的巨大載體;反之,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幸福的,你就會一直感受到幸福。


你越高度參與任何一種類型的情感或行為,對它的渴求就會越高。

不妨試著觀照自己,你的思想和身體,今天交流了什麼?


接受宇宙的真相

每一個動作都會產生一種反應,而那一種反應與動作本身完全相符,這就是因果關係,有因必有果,即是宇宙法則之一。如果你常常不快樂,是因為你正仰賴某種你覺得應該能讓你幸福,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的事物;或是你正處於讓你不快樂的習慣或環境中。如果你能發掘不快樂的「因」,就能學會避免落入那樣的處境。


事件就是宇宙的訊息。你的體驗、看見,都不是偶然(包括你現在看到這篇心得,也不是偶然)。我們都會有歷經痛苦、感受不好的時候,實際上正是你腦中創造的負面思維,讓你的人生遠離了平靜。你能做的就是試著了解,宇宙想告訴你什麼?如果你覺得宇宙總是攻擊你最大的弱點,是因為那是你最需要加強的部分。


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大小逆境?

作者建議,先體認到事件都有讓你獲得好處的目的,並且把問題與障礙當作是自我鍛鍊的情況。駕馭自己失控的想像,不沉迷於過去,也不擔憂未來,不評論來去的各種事件,只把自身的意識與專注力,持續地放在眼前這一刻。


我特別認同書裡建議每天冥想 (我個人更喜歡用「靜心」一詞),它是鍛鍊心智專注力、回歸內在平靜,非常有效的方法,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或想得太過複雜,從每天5分鐘開始練習,調整一個舒適的坐姿,脊椎打直,閉上眼睛,專注呼吸;如果過程中你開始想東想西,這很正常,只要提醒自己再次專注呼吸即可。


結語:選擇幸福,你絕對有能力做到

不是無意識的快樂,而是有意識的幸福。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只是單純「回應」生活,從沒有花時間「選擇」我們思考或感受事物的方式,因此心智需要刻意練習,記住快樂的目標,選擇對任何情況感到幸福,因為我們知道發生的一切,都會對我們有所好處。


你,身為宇宙的一部分,被當成珍寶一般好好地呵護著,因為你的確很珍貴。


邀請讀到這裡的你,從現在開始觀照自己,實際鍛鍊你的心智與專注力。當有任何自我懷疑、負面念頭、痛苦情況發生,告訴自己:「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事」

你會看見,自己活在一個比想像中更美好的世界,還有源源不絕的豐盛與幸福感。


※期待這本書帶給你豐盛的旅程|克里斯.普倫提斯《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來源: 誠品線上)

Sun 晴天書寫|讀書心得筆記 x 自我療癒分享。 光,發自於內心,踏上旅程,路就會展開,期待我們都能成為自己和他人的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讀後心得 當被岩石擊中,重摔在深谷底部時,他腦中想的居然是:「真想知道這個意外會帶來什麼好事?」讀到這段敘述,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心想,這個人是瘋了嗎? ​ 《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 ​ 這本書,光是看書名和書封,我就愛上了!中文書名是《你想要的一切,宇宙早已為你預備》,英文書名直譯是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0-03
李晉瑋 《我想要想要你的SOUL》坦率過著主流且獨立的樂界人生李晉瑋 <我想要想要你的SOUL> 坦率過著主流且獨立的樂界人生 <我想要想要你的SOUL> 節奏強勁震撼  還原純粹搖滾精髓 李晉瑋MV化身蒐藏家尋稀有血漪蛱蝶  破繭而生至美輪迴Love never dies <我想要想要你的SOUL> 視覺強烈衝擊感官
Thumbnail
avatar
KURO LaikeLTD
2023-08-23
閱讀筆記《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生活和工作並非你死我活的拉鋸戰,華頓商學院實證有效的「人生整合力」,讓你過你想要的生活!   ●「平衡工作和生活」 這個比喻會令人誤解工作和生活之間的關係;想像中工作和生活位於天秤兩端的畫面,讓人不禁朝著如何抉擇的權衡去想,而不是思考這兩者調和的可能性。 人們以為「工作」跟「生活」水火不容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8-01
《你不能選擇出身,但能活出想要的人生》不甘現狀就奮力搏出喜歡的樣子吧!這本書是自傳型的勵志文,如果想從中瞭解行銷策略、商業觀點的朋友,就不是那麼適合。 但如果是正深陷泥沼、對生活充滿失望、對人生覺得無望的朋友,我就非常推薦你來看看作者撿紅點故事,或許能帶給你在面對這些挑戰時,帶來些許靈感及安慰。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4-24
《日落大道》卡比丘 - 「你想要的,都不必靠神明實現。」最初看書名以為《日落大道》是個細水長流,在日常中珍惜短暫美麗的餘暉、比較緩穩的相戀故事,結果開頭卻是劫囚場景:聯盟大校陳泊橋受政治陷害、淪為重刑犯,被判即刻死刑遭押送過程中,被從天而降名叫章決的男子劫走,開始異國逃亡。一場屬於章決自己爭取的賭博,將會以什麼形式來結束早已長達十年的暗戀。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3-04-05
釀選劇|以靈魂和生命留住你想要的真實──《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這些虛偽、欺騙,或說對生活、人生的冷感,在今際之國都會消失,因為玩家被迫直面死亡。如同久間所說:「虛榮和欺騙,在這個世界會瞬間瓦解,只有面對死亡才能看見人的本性。這裡才是真實的世界,遊戲是真實的對話。」對追求絕對真實的人們來說,今際之國才是真實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2-12-26
你是我想要珍惜的家人 - 電影版《昨日的美食》於日本上映的三個月後,備受疼愛的昨日美食CP終於來到台灣的大螢幕。 原著是吉永史老師的漫畫作品,但漫畫本身就已經用了非常多的篇幅來細緻畫出了同志情侶日常做菜的過程。 這次電影以「家人」為題,所有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身為同志的社會感,都在料理製作、完成的一路上,變成了自己的血肉,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2-25
《扭轉未來The Kid》你有成為你想要的大人嗎?無意間在Disney+選到此片,是一部將近22年前的片了,電影裡緊扣的「內在小孩」議題,在22年前的台灣社會真的是很先進的想法,直到近幾年這樣的觀念透過許多心理師的分享,漸漸被大眾所認識,人們開始有意識地向內探索,試圖與過去的自己和解。直到他遇見了八歲時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2-02-13
我想要你的背:電影《販膚走卒》​電影講述一名敘利亞青年山姆為了前往比利時尋找女友,而遠走他國的故事。出逃的過程中,他在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遇見了一位能化腐朽為神奇的知名藝術家傑佛瑞。為了能獲得簽證自由入境歐洲,他答應了傑佛瑞的要求,讓傑佛瑞在自己的背上刺青作畫,自己也從一名難民,瞬間成為了一件價值連成的藝術品⋯⋯。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4-29
橘子《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對我,不是那種喜歡    對作家「橘子」,我在網路上「久仰大名」。老實說,我從沒有看過她寫的書,不,應該說僅僅在書店偶而翻閱過幾頁。於是,毫無「先入為主」印象的我,期待著新奇的閱讀。  「回憶太擠,喉頭太滿」所以提筆寫信。那「一發不可收拾的胡言亂語」遠從日本隔海寄來台灣,竟順利的貼上了「無名咖啡館」的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