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和尚遇到鑽石》 - 讀書心得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書中闡述的內容簡單但卻蘊含深遠的哲理!闔上書本的那剎,突然體悟到:要學習著淡然面對所有事情的發生,因為,那些事都是自己的「回音」!我們的生活,無論是成功還是幸福,都是因為我們與人如何密切互動而相關聯的回報!

▶︎ 「你想從人生得到什麼,首先就得先為別人那麼作!」

這句話本身就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我們內心的深處。它提醒我們,真正的滿足和成功不是從自對物質的關注或財富追求中來的,而是來自於我們如何對待他人,我們如何貢獻於社會。這個概念在書中被稱為「回音的效應」——一個簡單卻強大的比喻,用來說明我們對外界所作的任何行為,都會像回音一樣返回給我們自己。

書中也進一步解釋了「業力」的概念,這是一個古老的東方哲學概念,指的是我們所有行為的因果回應……

▶︎ 當我們為他人服務時,我們實際上是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種下了積極的種子。這種子會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候開花結果,為我們帶來額外的幸福和滿足感。

▶︎這本書的一個核心信息:沒有其他人,我們就無法在生活中種下這些積極的種子。換句話說,我們的成長和進步離不開與他人的互動。我們需要他人作為我們行為的接收者,同時也需要他人作為我們靈魂成長的促進者。

這本書不只是對個人行為和業力概念的深刻探討,更是如何看待生活的一種深思熟慮的指導。它提醒我們:

☑️為他人著想和行動,不僅僅是一種美德,更是達到個人滿足和成功的途徑。

☑️透過忘掉自我,我們實際上是在豐富自我。

☑️透過給予,我們才能真正獲得。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