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好久不見,沒想到開心心地結束在中越的派駐,新任務就又來了!
短短不到半年,又被派到胡志明來了,人生好難!
就像彬太太說的,兩個人的生活一直沒有個安定感,感覺唯一不變的是「一直在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是彬太太終於下定決心要為愛走越南了XD
希望彬先生能夠在一切安穩後,順順利利地把彬太太接到胡志明來!
或許,在這個世代裡,唯一能夠掌握的就是,怎麼樣不斷地去努力,試著活出人生美好的那個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越南-胡志明(HCM)-散步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峴港(Da Nang)-散步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步宜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小商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步台北西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海外生活=比較輕鬆?Whangarei Heads - 位於離奧克蘭北邊約開車2小時的城市 記得我之前在方格子上有看了一篇文章關於到澳洲渡假打工跟到台灣的外勞沒有很大的差別。其實我之前就很有同感,這個格友的說法是十分貼切的。 因為我10歲就和家人一起移民過來紐西蘭,在台灣讀到小學五年級上學期。紐西蘭這裡有讀到1年小學,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1-09-05
低成本體驗國外生活,26歲以前的另一個選擇想趁年輕在國外長居,卻也因為年輕還沒有大錢可以花,除了打工換宿,還有什麼別的選擇?這篇文章分享關於我在2019年成為 Aupair 的動機,以及申請過程,跟當時以 Aupair 身份生活的概況。Aupair 是一個起源於德法的專案,中文翻譯是互惠生,專門給18-26歲想學外語的年輕人的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我不是德文老師
2021-01-25
為什麼我會到日本工作?你也嚮往海外工作的生活嗎?大家好,我是Language Trails的創辦人小艾,今天要跟大家聊聊我當初為了到日本工作,為了到日本工作做了哪些的努力。 日本求職的流程 首先日本的求職管道和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日本求職方面分為應屆畢業的新人和已經有經驗的中途採用,因為我是透過中途採用的方式,所以今天的介紹也會以中途採用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08-28
打工換宿海島生活--海水鹹到不蒸發打工換宿,我也不落人後,好不容易掙到一個有供吃住的名額,就興沖沖隻身車馬奔波到了接近最南端的屏東,豔陽的毒辣,只有在夜晚時稍稍消減。在墾丁偏荒地帶,綿延不盡的綠叢山脈環抱著我,闃寂無聲,就算孤身一人也不寂寞,我在夜涼如水的泳池上踢踏著,如魚得水的歡樂在不安分的雙腳濺起的水波之間蕩漾,抬頭一望,好一個
avatar
無名星人13057
2020-04-21
2019海是生活節活動看到的跨世代感動這位八十幾歲的長輩 參加了第一場講座後馬上又報名了第二場 看著他與同組的其他年輕參加者的互動 其實我是非常感動的 過去我們常常在談同溫層的議題 覺得很多重要的公共政策很難突破同溫層 但今年海是生活節的講座 讓我看到了不同的可能 透過生活化的內容與活動設計 吸引跨世代的市民參與 除了讓參與者能參與有趣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19-03-31
在國外生活,有件事叫做「不融入」剛處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你會好奇地四處觀察,對一些事物感到驚奇,迫不及待地想去嘗試所有可以觸及的一切。然而,隨著時間前進,慢慢的會發現在某一些角度上,我們始終只是一個旁觀者......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18-02-26
土耳其適應指南:國外生活的五條守則也許適應的不算快,但想要開啟不同的人生面貌,勢必要經歷一些心理上的不舒適,每經歷過一次,就成長一次;到後來,曾經失去的方向也會逐漸被找回,或許生活仍然充滿挑戰,但你會開始懂得要如何用當地的方式去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