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初探越南 · 河內六日行規劃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河內火車街

河內火車街


今年生日獨旅選了越南首都—河內

以下就記錄這次旅遊規劃跟一點心得吧!

(題外話:胡志明名氣太盛,盛到讓我以為是首都,規劃時才知道河內是越南首都...)




機票

這次是買了華航來回 $8570

班機部分發現蠻多家都有飛的,華航長榮星宇等等

想要更便宜還有廉航越捷,他們家超常也超愛特價


住宿

基本 1000 多塊就可以住的很不錯

這次住在老城區 Holiday Emerald Hotel

台幣 1200~1500 元就有超大間雙人房含好吃早餐

因為地點上我很喜歡

所以除了兩天下龍灣行我都住在這了,直接住了陽台間跟無窗房兩種房型

必須說別小看越南喇叭聲,怕吵真的真的不要選陽台間

隔音再怎麼好,早上還是聽得到一點點點喇叭聲叫你起床

不適合我這種睡飽出門的人,超慶幸下龍灣回來後換住無窗房


他們家早餐真如評價一樣~~蠻好吃的

除了自助吧還有菜單可點,超愛他們的冰咖啡跟法式吐司




簽證

想省錢辦電子簽,怕麻煩找代辦

台灣人入境需要簽證

我是自己辦電子簽,花費 25 美金(單次入境)

算算台幣800多,看看代辦價格1500 up ....但這就個人選擇拉


提醒電子簽工作天需要 3 天,也就是 D+4 天才會拿到

要算好時間,至少提前 1~2 週比較保險

一點心得,填表單只填必填欄位就好!!多填可能多錯

更詳細的步驟可以查查越南電子簽證教學文,很多人寫~



交通

有公車也可以搭 Grab,不怕熱敢過馬路可以走路

我多半窩老城區

觀光客踩點的地方其實距離都不遠,外加我也愛邊走邊找美食所以走路居多


如果害怕越南馬路或是太熱不想走

可以盡情叫 Grab 因為價錢真的超級便宜!!!

我有搭了兩次 Grab Bike 快10分鐘車程也才台幣 20~30 元

Grab Bike 也是好玩體驗可以試試看



行程

市區就是吃喝、按摩,郊區真的很大自然

市區部分我覺得3~4天就差不多了

更多天數會建議排個郊區行程才不會太無聊

個人推個這次去的~下龍灣

訂了 KLook 2天1夜郵輪行程覺得不錯,有景看有的玩~下篇來分享


下龍灣

下龍灣



一點心得

治安沒有想像中恐怖

當然警覺性還是要有的!!!

老城區個人是覺得還行

因為我有時逛夜市或按摩都弄到快晚上10點(好孩子不要學)

打扮部分,我手機會背掛繩出門然後都背斜背包


過馬路才比較恐怖

待到第二天才習慣,因為那真的要果決要勇氣啊

對了~還要習慣煩躁感十足的喇叭聲,我後來就都把這當成他們打招呼的方式


英文是可以通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其實韓文我覺得搞不好也行誒....(我猜拉)

因為遇到的亞洲人多半都韓國人而且有時都會先被問是不是韓國來的


百萬富翁不簡單

越南盾因為面額大很容易成為百萬富翁

就付錢前要看清楚跟學習忽視後面三個零XDD

或是也可以刷卡,河內市區餐廳(有冷氣or裝潢美的那種)或是超市幾乎都可刷




待續 ......


5會員
13內容數
熱愛吃喝獨旅,寫下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