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是彼此相愛還是一場交易?
.
我相信大部份選擇進入婚姻的人們,的確是因為相愛;
但不可否認的,
一部份的人類在選擇人生伴侶時,所在乎的並不是單純的愛或不愛。
.
對方的家境如何、身體健不健康、女生的生理年齡是否適合生育、兩個人的原生家庭有沒有門當戶對、
選擇一個共度餘生的對象,的確需要做各方面的考量。
.
當你評估著對方所有狀況的同時,別忘了,你也是同樣受檢視著的;
別片面地把女人當成一個在貨架上待價而沽的商品。
.
如果選擇了一個人生伴侶的同時,
也對對方抱持著任何利己的期待,
我想,
你未來的人生比較適合一個人走。
.
幸福如履薄冰,
和諧的相處是日日夜夜所磨合而來的。
.
但,這一切的前提是,你要想,
在貨架上那個你所看上眼的商品,
「結婚」這件事有在她的人生願望清單中嗎?

所謂的婚姻,是兩個人結婚,而不是誰嫁誰或誰娶誰;至於愛不愛,隨便你們啦。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蔚小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拿色筆來種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眼一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要隨便結婚比我大一些的同事最近在吵婚後關係。 A同事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不要隨便結婚。」她對還對結婚抱有粉紅泡泡的年輕人耳提面命。 因為她最近為了要不要想多幾天回娘家住而煩惱。她說她想回家,可是老公要她自己去跟婆婆講。她覺得老公這番言論並沒有站在她直這邊,並表示自己被情緒勒索了。 B同事聽到她這樣說,笑出來:
    avatar
    Clara拉拉
    2021-02-12
    結婚要不要父母親的同意―梁山伯與祝英台-MOD電影觀後隨想 「想不到印度電影這麼好看!」看完「低糖愛情」,A寶忍不住讚嘆!」  B寶也附議:「我們至今看過的幾部印度電影都很精采,奇怪的是,怎麼每部電影都是又唱歌又跳舞的!女的漂亮男的英俊,場景華麗、節奏輕快!」  看她們討論得熱烈,我忍不住插話:「印度電影又稱為寶萊塢,與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工業分庭抗禮,甚至全世
    avatar
    李偉文
    2021-01-16
    男人要結婚,才會長大?大年初一。 照例,我與哥哥一家人會陪老媽走春拜拜。 媽媽不喜歡去香火鼎盛的大寺大廟,他說去那裡拜拜的人那麼多,神怎麼記得住每個人的名字和住址,沒辦法一個一個照顧到。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28
    致H:因為一些現實條件,我很猶豫要不要跟對方結婚?!我有一個談了一年多的外國男朋友(我們是在美國認識的),最近因為簽證到期,所以我先搬回來台灣。我們最近積極討論是否要在明年結婚,讓我能合法居留與工作。我們是開始交往之後就馬上同居,目前都沒有生活上或個性上相處的問題,我本身也是希望可以搬回美國生活。他對我非常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在很年輕的時候結過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03
    圍安粉私心:可以不要反對我們結婚嗎?我想說說我們的故事,與我的心聲。 如果你看到我是同志,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讀下去,請不用擔心,讀完這篇文章,如果你不是同志,你也不會變成同志。我只是想聊聊關於婚姻公投,對我生活的衝擊與影響。寫給,反對同志婚姻的你。寫給支持同志婚姻的你。也寫給不知道要不要支持、還是反對同志婚姻的妳/你。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