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雖然圓,但沒有一定要你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熙來攘往的街上,節日的關係,少有攤販營業;
有個小吃攤的老闆逢人便說:「中秋節快樂!」

有的人點頭微笑,
有的人同樣熱情回應著「中秋節快樂」,
有的人快步走過,
也有人滿臉落寞。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喜歡過中秋,
你不知道那個誰有沒有個歸屬。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從月薪嬌妻看伴侶關係:你可以說清楚,但不一定要在當下說 這幾天莫名的看我的另一半波爾相當不順眼,就是心裡會有很多台詞想要罵他,但沒有罵出口。 相信很多有另一半的人偶爾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好像他做什麼你都覺得看不順眼(通常是一陣子,如果一直都是這樣那真的要找出問題所在)。 看過月薪嬌妻這部日劇的人,都會說超好看。我搜尋了網路上關於月薪嬌妻的討論或分析,通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15
    雖然有做些錯誤的決定,但也做出許多正確的事!今天看了教會的屬靈書籍「熱愛今生」,讀文章時看到了這段話。 「也許你做了些錯誤的決定,但你也做了許多正確的事,但至少你也達成了一些目標。你比過去更好,你的未來也更光明燦爛。要看自己是成功的人士,因為你所當作焦點的,將會成為真實。」 會對這句話有感而發,是因為我這週六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雖然寫作心情是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1-01-25
    你雖遲來,但一定會來前陣子假日路經加附近,在人行道上被一陣香氣吸引,原來是路邊有一小株梅樹,在藍天白雲下悄悄綻放,正向藍天伸展。過往的行人似乎沒瞧見,我走過去站在梅樹下,貪婪地吸了好幾口香氣。一聞到梅香,我眼前就會出現北野天滿宮,那一片紅白粉梅的景致。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23
    給靈魂受傷的你:不要忘記克服過去! 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遇見勇氣心理學從記憶的選擇性,到如何賦予經驗意義,再到學會割捨課題,這些元素可以成為通往幸福的工具。我們看見三位主角都有極度暗黑的童年,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所幸的是,在彼此及他人的幫助下,他們如願以償坐上露營車,擺脫沉重陰霾,駛往幸福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0-09-19
    致H:男友愛上一起讀書的A女,雖然最後兩人沒有結果,但我卻無法原諒跟釋懷!!H老師您好: 從女人香系列作品就很喜歡您,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讀者的角色,現在很希望能讓您看看我的故事。不知道H老師對於原諒跟釋懷的看法如何呢?我與男友目前交往五年多,即將邁入第六年了。   跟男友是出社會第一份工作認識的,他是很標準的雙魚男,幽默、溫柔但也多情。多情不是說他花心,而是他對於每一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30
    人蔘故事#2:博士雖然唸了五年,但其中有一年是拿來畫漫畫用的 「我可以繼續唸博班,但要有一整年我不要研究,讓我好好畫漫畫...」指導教授勸我繼續讀博班的時候,我是這樣告訴他的。但,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居然就答應了! 時間拉回1999年9月,我剛上碩一,那時候在教室裡正上「編譯器」這門課。 一如既往,我又是瞌睡連連。 這時,在一陣搖頭晃腦之後,我突然驚醒!  「
    Thumbnail
    avatar
    Joe Huang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