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龍應台"大武山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個人對精裝書有偏好
加上對「限量」送透卡書籤無法抗拒
我不知道這樣的限量是多少本
有興趣的書友們快手刀下單, 連結在下面哦!
這是一張透明的書籤
封面打開有一個口袋, 是它「專屬的位置」,很貼心的設計。
如果限量精裝版没有了, 就只好買平裝版囉!
可是!
居然出了兩個版本的封面啦~~~
在博客來已先看過簡介的我, 覺得這書挺適合我和小女兒”共讀”
於是我買了精裝的遠山版, 也給女兒買了繽紛版的。繽紛版的設計真的滿適合青少女, 連結一併放上來囉~
書早就買到手了, 只是最近一直在看賽斯書, 因為賽斯系列的書對我而言有些難度, 所以看得慢。於是先拿給我先生看, 不料他看完直說好看, 一直要我快點看, 他好想跟我討論書裡的情節哦!
辛苦他了! 不忍他忍得辛苦, 想說賽斯艱澀難懂, 那換點別的書調劑休息一下好了。所以我用兩天的時間把它看完了。
書裡有好多植物和動物, 有些認識, 但大多是不認識的。有興趣的我就上網查照片, 希望下回真的看到本尊時可以叫出它的名字^O^
灰冷了之後
才知道曾經熱過的是火
燈滅了之後
才知道曾經亮過的是光
念斷了之後
才知道
之前的
叫做愛
書中有好多好美的文字, 也有好多剛好和賽斯書裡提到的一些觀念雷同, 這就是所謂的「共時」嗎? 當我看賽斯書不懂時, 看到一本用小說方式講解哲學、生命、神秘學的好書, 感恩宇宙存有們。
有一天你進入最後的、絕對的黑暗
從黑暗往回看那有光的地方
你就會知道
其實
我們所有的、所有的人都是
緣那麼淺
愛那麼深
先生是個看書、看電影、看電視不會掉淚的人;但這本大武山下竟然讓他哭了!他說後面的情結讓他好感動......
噗......相形之下, 我淡定多了。有揪心一下的感覺, 但還不到想掉淚啦^O^”
我的讀後感是:
用心看, 而不是用眼讀。
人生其實僅是驚鴻一瞥, 既知人生短暫, 何不專注活在當下?!
每天都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們。
可能是因為故事架構就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島上, 雖然是在遙遠的南方, 但我和先生已想好, 要找時間帶著書本去「考察」了^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40內容數
    自修、進修、學習, 為了讓自己更好; 也希望發現這裡的人大家一起都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線上芳療咨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芳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的神秘接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時代女孩的身心靈指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武山下》|生命何處不修行?我看得見,你看不見,因為你只會讀,不會看。——《大武山下》,龍應台 初遇《大武山下》 初遇是在冷的時節,狹長梯間闃暗,牆面上貼著一張色彩鮮麗的海報:「大武山下——作家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父親說:「大武山?我去過的。」這事便在哈著白霧的日子裡迷濛過去。 另一次是在音樂課上的好讀書單上,我見著它,和村上
    Thumbnail
    avatar
    卡呂的清醒狀態
    2021-06-17
    【2021.新埤】#01-大武山下,餉潭村在上司的推薦下,出發前往總是路過,沒有契機停留的屏東縣新埤鄉。在大武山下的餉潭村,是在兩個廟宇牌坊身後的樸素村落,有著以貓頭鷹為主題的餉潭國小,和南國豔陽照耀的集村景色與活絡朝氣。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2-22
    《大武山下》讀後一個聾子,無論看了再多有關於聲音的知識,也不能懂得,書上所載的初春樹上畫眉鳥叫是何等悅耳。 一個盲人,無論聽別人描述多少次彩虹的樣貌,他也不會曉得雨過天晴之時,那懸掛在山巒旁的美麗。 同樣的,與其爭論一千次樹是什麼,不如走進森林,好好看看,摸一摸樹。
    Thumbnail
    avatar
    日日一兀
    2021-02-19
    大武山下一段文青鬼故事 在書店偶然翻到這本書,對於景物描寫的手法讓我想要細讀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大叔の唐揚げ
    2021-02-14
    【書蟲碎碎念】年輕人讀大武山下,能讀懂嗎?上一次讀龍應台大概已經是高中時期的事情,那時暑假,國文老師開了一些書單,讓我們選讀並且寫讀書心得,我選了簡媜和龍應台的作品作為我心得撰寫的書籍,但我沒說的是,當時我更選了飢餓遊戲、波西傑克森、哈利波特等翻譯小說當我在假期中的休閒娛樂,對當時的我來說讀簡媜、龍應台是應付作業,那些青少年文學才是主流且對
    avatar
    2020-09-29
    「大武山下」讀後感故事從香港的大嶼山出發,第一人稱的主角心情從身心脫臼開始,旅途從尋求問題的解答當作起點,作為一個讀者,我們是幸福的,好像看一部二小時的偵探影集,知道最終犯人會被繩之以法,真相會大白,只需讓文字牽引著思緒,不必過度擔心,龍女士的文字洗練、考據精確,尤其擅長描繪人物,透過扉頁我彷彿可看到人物穿書而出。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8-20
    推:龍應台大武山下深山有怪獸,小鎮有鬼魂。封底的介紹搭配封面長出飛蛾翅的女孩,我直覺此書一定是鄉野傳奇。尤其在第三章節這一篇,作者在美容院看到大家驚恐的眼神下,我想一定是魔神仔!在第五章節那穿著白衣黑裙頭髮齊耳的14歲女孩,我又想她一定是中那個害死了大家還自己嚇自己的女孩。但,我把作家想淺了!    
    Thumbnail
    avatar
    Ja chen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