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你是婆婆我就會忍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老吳工作的關係,我們預計明年過完年之後,要準備搬來南京。
我跟老吳之前都在大陸待過一陣子,只是老吳待的時間比我可是更長久了。
我在2012年到2014年的那段時間,剛好在上海工作,後來也是因為轉換工作,我就又回來了台北,但內心對於搬來大陸,其實是不排斥的。
我認識的許多朋友中,有很多都很排斥搬來大陸,當然不可否認,台灣有台灣的好,這是絕對的。
只是,我覺得人生其實很短暫,如果有機會能夠到別的城市住住,也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搬來南京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跟我那位婆婆保持一點適當的距離。
根據我大姑的回報,當我婆婆知道我們要搬去南京的時候,老太太居然跟她說,要搬來南京跟我們一起住。
但,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以前很少會在老吳面前去討論我婆婆的一些舉動,但前一陣子我終於跟我老公坦承,我對我婆婆有多少的不滿。
我也坦白跟他說,我對於我婆婆許多生活習慣也好,或是金錢的價值觀,還有她永遠都只是在抱怨的個性感到很反感,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她都不滿意,對於她的無知也讓我無法跟她溝通。
我老公也第一次跟我坦白,他對於他母親的這些舉止,也感到很無奈,他也曾經責罵過她,但因為她的教育程度不高,因此也無法理解她兒子跟她說的事情。
其實講白了,她就是一個無法溝通的老太太。
我想起來那天我為甚麼會忍不住跟我老公發飆的罵我婆婆。
那天是中秋節,我老公約了我婆婆吃飯,在車上我老公不經意地跟我婆婆說,明天要去我爸爸那邊烤肉,我婆婆只問了一句:去那裏?我想我婆婆問這句應該是害怕要我老公花錢,我老公回答:在他家裡。
然後我婆婆就沒有說話。
接下來才是讓我生氣的地方。我老公跟著說,晚上我們要跟我老公公司的大股東吃飯。
這時候,我那個面無表情的婆婆,突然笑得跟一朵花一樣的開心了起來。
我婆婆跟著小外甥下車之後,我直接就對我老公發飆,跟他說,我沒有見過一個這麼勢力眼的老人。
聽到你跟你老闆要吃飯就開心的跟甚麼一樣,但是聽到要跟我爸吃飯,她連問候一下我爸都不會,我們好歹是親家,她好歹也要表示一下。
我老公跟我說:我媽就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不懂得這些社交禮儀,我們做晚輩的就只能忍耐。
我聽到這裡又更不爽了,我直接跟我老公說: 這就是台灣失敗的思想。一個老人因為她老所以她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被合理化,只要說一句她是長輩就好了。問題是,長輩這件事情是在於長輩值得尊重才叫長輩,我看不出來我婆婆有那一點值得被尊重?我也不認為我需要忍耐她,你也不要想要改變我,既然你都能忍受你媽這麼無理的人,那同樣的,就叫你媽忍耐我吧。
我想在那一天,應該是我表達最清楚的一次我對我婆婆的不滿。
當然,聽我老公說,我婆婆對我也很不滿。
我回了我老公一句: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人。
我想要說的是,沒有人說女生嫁給男生,就必須要跟婆婆處的好。
跟婆婆處不好本來就是正常的,處的好的才是奇蹟。
但,台灣這個封閉的社會,好像覺得跟婆婆處不好,媳婦就很該死,但老實說,這絕對不是一個單方面的問題,婆婆絕對也要負上責任,好像只要是所謂的長輩就拿了免死金牌一樣,做甚麼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就是有這種過時的想法,才會發生許多不能說的衝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