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有一次青春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在你的年齡中,還記得城市少女唱得”青春不要留白”。好像不管在任何年齡裡大家都會覺得自己老了。你有恣意地揮灑自己的青春嗎?如果還有一次年輕,你後悔自己的過去嗎?還是覺得上帝為什麼讓你下凡人間過著辛苦不如意的日子?或者你對於自己的日子很滿意很充實很特別等等,好像每個人對於自己的青春無法滿足!
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每個人的人生課題不一樣。而我對於自己的青春覺得”留白”。我非常希望能再有一次青春。很多台灣同學朋友很羨慕我高中畢業後就到美國猶他州讀書。在台灣、高中時代我跟大家一樣上學後就去補習班。而書又讀的沒那多興趣。自己也沒學到什麼才華。由於我的父母教育程度不高也無法教我什麼書本知識。讀書靠自己領會。大學聯考的不順利所以到了美國讀大學,在美國讀大學是比較辛苦的事。但沒有認真讀書、也沒有機會在大學戀愛、當時也不知道有社團可以參加。為什麼? 我常祈禱抱怨上帝讓我來到人世間卻過著不如意的一生。我的媽媽說我沒有青春,意思是年輕人該做的事,我都不曾做過。如果再有一次青春,我真的不希望再到這樣家庭成長。我會努力早點知道自己興趣,埋頭讀書。希望也可以擁有大學、社團、愛情。而在該擁有愛情時也能有愛情。該結婚時,也能有婚姻。我不希望自己空逝年華韶白頭。
或許正當你在羨慕別人的青春時,總會也有個人羨慕你的青春吧!
而我的青春如岳飛所說“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而回首你的青春是什麼?
April 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