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青澀的苦悶青春,終於過去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青春歲月,總洋溢著一股水色時代的朝氣和憧憬。但在我的勝負心及讀書考試壓力下,小時候話多得像鳥啼的我,在學校裡面的話語逐漸減少,越來越少,安靜的讀書準備考試並且做自己的事。
青春時期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一頭栽進了言情小說的國度裏面。由於現實生活中,長輩親戚的婚姻和愛情都不是非常理想,導致憧憬愛情的我在言情小說裡面尋求慰藉,我可以半天都不說話,就啃著一個又一個的方塊字,自得其樂的在小說的世界當中享受女主角被男主角追求的快感。當然,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曾經參加過「我愛紅娘」節目相親未果的高中地理老師在上課時說她現在都不再閱讀言情小說,「因為那都是騙人的」,年輕的我心想,「就是因為現實當中得不到,所以才在書中尋找並獲得樂趣啊!」
讀課內和課外的書造成了我的深度近視,高中畢業後,第一次離開家去遠地求學住大學宿舍,一下子甚麼都要重頭學習的衝擊,生活自理、財務管理、衣服穿搭(從前都穿制服)、社交能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真的要學習)、同儕壓力、課業壓力、社團行政壓力(當時我是社長),這一切應該從小學習的生活技能,在那年代的考試體制下,大多生活都是家庭和學校包辦,學生只要聽命行事,在家靠父母,出外就要靠朋友,但前提是「有朋友」啊!
對環境敏感,個性又多愁善感,加上青春期賀爾蒙作祟吧,我的青春外表很美麗,和也挺哀愁的,大學時第一次遇見追求者,慌張的不知所措,連忙拿學姊和姐姐來擋駕,第二次遇見追求者,則是因為不諳異性心理而屢屢做出讓人誤會我不喜歡人家的舉動,都是被自己搞砸。於是青春時期,最要緊的一段初戀情節,在我的人生中整個大缺席。我只能默默的埋首課外書堆中,尋求慰藉。
大學時期為了增進自己的外語能力,趁著時代雜誌推出學生一點五折的方案,勇敢的訂閱了英文版的Time雜誌,雜誌按月分寄來,明明每一篇都是記者編輯們嘔心瀝血之作,但我當時的課內書及課外書閱讀量已經超載,加上每週都想從校門口搭車回中部,交通時間和花費幾乎佔去了我的每個周末,雜誌上的生字也多如牛毛,雖然已經是學生優惠,我每次都只能匆匆翻閱就束之高閣,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重新好好將這些英文雜誌閱讀一遍。
後來在一群學長姊的帶領下接觸了信仰,我這才領略到團體活動的樂趣,人也變得比較開朗,遇見困難時有學長姊學弟妹的幫助,也會向上天祈禱,有了精神上的寄託,也有了實體的人際團體關係,打破了我足不出校園的原則,我坐著學長姊的車子,跟著他們到處旅遊探訪,但也接近畢業時期,我還記得,穿著畢業服的我,在學校撥穗儀式過後,不知哪裡來的感動,再去請牧師幫我撥穗一次,被當時一位記者姊妹拍下來,當她將相機轉給我和牧師看的時候,我和牧師都若有所悟,我的青春,似乎快要過去了,而我的信仰學習之旅,也告一個段落了,可以畢業了。
記得自己曾經從學校圖書館借閱過南丁格爾的日記,她的信仰及品德和心路歷程讓我讀到落淚,而她也是這麼感嘆,「我那...的青春,終於過去了。」
「不是青春要走了,而是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成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5/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讚賞公民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5/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教甄倒數第27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甄倒數第26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教甄倒數第25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我的青春小鳥--當然是一去不回來大學歲月終究是過去了,我們的青春小鳥當然是一去不回來。不過那些經歷過的事、讀過的書、上過的課、犯了的錯、不該說的話…點點滴滴,慢慢形塑此刻的自己。忽然有一天,一個情境,才發現,唉呀!原來那個曾經的我,做過這樣的事,說過那樣的話。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1-06-23
#42《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心得:體貼是種祝福,也是一種傷害。# 42《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平常這裡是講書的部落格,但是呢!偶爾讓我任性一下寫寫動畫吧!雖然本作有出輕小說,但是我是動畫黨的所以只看動畫!這部動畫挺...情感細膩的 (虐心?),描述著你我可能還不懂世界時,擁有的青少年愛情煩惱,不管在感情上、人際上、成長上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2-19
愛在夏天|告五人-青澀的盛夏之戀,是青春的見證~詞:潘燕山 曲:潘燕山、潘雲安 編曲:告五人 混音:吳修銘他 就活在我心上 撐著一把傘 就站在我夢旁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  https://vocus.cc/n/static/media/insertText-4.0a2d1120.svg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08-17
觀後隨寫│NETFLIX原創│儘管對「愛」的討論已經過於氾濫,我們仍不厭其煩──青春未知數我們都銘記自己的青春裡有誰,卻不一定記得青春裡的自己。管他再平凡,或者再艷麗,青春啊,說穿了就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0-06-17
【菜鳥談】被重新拾起的過去,換個方式好好放下──《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我們並不把陳為廷當神。我們很早就意識到,我們不需要一個神。但是,我們卻跟傅榆導演有著一樣的情緒,一樣的失落。我們都以為這塊土地真的發生了什麼,以為人們真的願意聽進我們的聲音── 結果是,我們什麼都沒改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6
【影評】《Sunny 我們的青春》 致我們曾經歷過的90年代 “Sweet Sweet nineteen blues… Sweet Sweet nineteen dreams…” 小室哲哉最後一次為電影配樂、能在戲院聽到平成歌姬安室奈美惠的歌、實力派日劇女王筱原涼子,再加上一連串熟悉的日本女星板谷由夏、友坂理惠、小池榮子、渡邊直美、廣瀨鈴、三浦春馬、中川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1-08